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磯山脈/意外的風景
2012/06/30 09:40:39瀏覽540|回應0|推薦19

6月底了,加拿大落磯山脈大小山巔還戴著頂雪白毛線帽般的,美極了!這帽兒織法不一花色各異斑馬紋的烏鴉爪的﹍,偶有雲像朵花似的浮在帽尖,往下點,雪瀑直奔而下,活像一縷白毛線,鬆開了。

 

落磯山脈今年雪融得晚,這時節還在處處融雪,河水因而暴漲,1號公路傳出多起土石流,造成雪封道路,從希望鎮往班夫國家公園的路途受阻,改走替代道路,得換兩班渡輪,又逢周日,30分鐘一班的渡輪,讓收假車潮排成了一條長龍。

 

困在車陣中56小時,牛仔司機放大家下車,徒步往渡輪口,一路上,遇到不少出遊的當地人說:<從沒遇過這樣的景象。>導遊小胖帶團15年,牛仔司機開車一輩子也搖頭。

 

快到渡輪口,突見一抹彩虹,偶隱乍現,時濃時淡。渡輪口的彩虹,是旅途意外的風景。人生的渡輪口也有許多人許多事,來來去去,不在預期,不耐也好,煩躁也罷,別忘了提醒自己抬起頭,說不定會遇見彩虹。

 

後來我們沒上渡輪,在入夜前調頭回到出發的維農小鎮,停留一夜,隔天放棄班夫鎮,改往北走,儘管舟車勞動,心底還留著一抹淡淡的虹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58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