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周美慧part 2
2016/01/13 12:50:53瀏覽714|回應1|推薦15

上個月,打開Messenger,跳出幾則新留言,同一人在9至12月留下的,名字有點眼熟,但想不起來,留言問我是不是她的高中同學?12月的那則附了一張兩天前拍的同學會照片。

嗬,真的耶, 33位高中同學(幾位失聯)找來了。

接著,又被引入line群組,同學們七嘴八舌噹個不停,那從不曾這麼呱噪過的少女時代,有如一長串爆竹轟一聲炸了開來,歡樂的碎屑灑滿了天,令人有點難以置信。

她們又傳來高中畢業紀念冊,以及40年後同學會的彩照,稚嫩的清湯掛麵與盛年的風華,兩相映照,讓我大玩起連連看的遊戲,在機智問答下,記憶才慢慢從迷霧中顯現出輪廓。

呃,我的少女時代?小小的,害羞內向,功課不突出,只有三朋兩友。

還有呢?高一時被同班同學邀去爬七星山看雪,傍晚下山還趕得及去上課。接過生平第一封來自異性的書信。高三時偷偷交過第一個異性朋友。大學聯考前,和3位好友一起在周美慧媽媽借來的日式宿舍閉關K書。

3年的高中生活,三言兩語就交代過去,有點可憐。不過,還是很感謝那一群絕大多數同班時沒說過幾句話的高箇兒同學,幫我找回那羞澀且不起眼的少女時代。只剩妳囉,周美慧!

我依舊在尋找周美慧,我的高中同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334420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19:33
一定可以找得到的,現在科技太強了!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