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A:我要出國一年,但是手上沒有很多現金,又不是讀觀光科系,不想只是在國外端盤子,學的東西很有限,還有什麼出國管道符合我的需求?
2008/09/18 00:35:59瀏覽2540|回應0|推薦8
 
鐵小姐您好…
有寄mail給您
恩…一直等不到您的回信…
只好貼上來這
真是不好意思!(歹勢,這個信箱很久沒用了!有事最好還是在blog留言)
 
我是您部落格的忠實子民
因「不小心」看見您的大作
因而都有常上您的部落格晃晃
雖然我都惦惦沒出聲…嘻…
 
我一直有想出國的「困擾」!
恩…恩…可以說是「困擾」…
我很想出國去…
去看看、見識見識、學英文…
那就是留學、遊學二條路吧!
 
留學:
1.要一、二百萬的學費…我還沒存到…
2.我也不知道我喜歡唸什麼科…
   我在學是讀「放射科」,現在也是在醫院上班
   不想繼續深造,可是我唸的「太古怪」了,要轉去唸商、工、資訊電腦好像不太行…
 
那…朋友就建議我,沒錢別衝動!
且如果沒有特地感趣興趣要深造的學問,可別冒然去唸,不然到時後…唸不下去又不敢回來才糟!
 
所以是不是遊學很不錯?
在您的書上看見「英國三明治課程」!
好心動喔!!!
物價那麼高的英國竟然那麼便宜就可以唸?
在看您的書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英國也可以打工遊學?!
由於錢的因素,我都是在注意可以打工遊學的國家…澳洲!
真的很喜歡英國
聽說啤酒比水便宜…太棒了…哈哈!
 
可是又有朋友說:
你又不是觀光餐飲相關科系的,去唸「三明治」幹嘛?
花了半年的時間…什麼文憑也沒有?
回來後對找工作有用嗎?
現在工作很難找,你要知足,你有個不錯又穩定的好工作就好好做!
很多人想要你的位子哩!
別一天到晚想東想西的!
 
我:無言…
 
朋友的好意我都知道!
可是我真的很想去!
我快28了…
有許多都有年齡的限制
再來還有許多人生的事要做
再不去就來不及了吧…?!
喔!對了!我是女生…要30了…很緊張!!!
 
我真的很想去…
可否麻煩您給我個建議?!
1.我想去一年左右,明年成行
2.大概有50萬左右
(我有看見您寫的這個:
築夢計畫又來了!18~35歲青年,最高可補助30萬元!
我是純正客家人,沒有混血喔!
也會說客語,可是我到那個網站上看…
嚇!得到獎金的人都是去很特別的地方
做很特別的事
當志工或是有專長要去深入交流研究的…
我什麼都沒有耶…
您覺得「英國啤酒巡禮」怎樣?哈哈…)
3.是不是有文憑對以後找工作會很有幫助?
我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跳脫出去看看!
目前工作的很煩,一成不變,枯燥,很想換別的工作…
回來後當然希望薪水可以比現在更好
英文好!找工作應該不難吧!
轉換跑道也會比較容易吧?!
 
謝謝您!
耐心看完我洋洋灑灑的mail…Orz

鐵小姐回覆:

一、如果要去紐澳打工,建議找和醫院有關的地方打工,如有代辦中心,可以設定找工作的要件。如此回來之後,如繼續在醫院工作,這些資歷還可以採納,對升遷有幫助。

二、你可以參加國合會的志工計畫,有零用金領,還補助來回機票,是到我們的邦交國做志工,你在醫院工作,可能派得上用場,比較容易錄取,也許因此到西班牙語系,或其他非英語系國家去,還多學會一種語言。此外,雖然在一個地方當志工,但是,可以在假日時非到鄰近的國家去旅行,例如,在中美洲當志工,可以北上往美加,南下往南美;如果到非洲,不去歐洲旅行,未免太可惜。如何?

還有問題,九月二十日,鐵小姐在台北市政府有演講,講完是十二點,可到現場來找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222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