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什麼飯 侍親手記0628
2012/06/28 09:55:39瀏覽208|回應0|推薦12

***

這是什麼飯   侍親手記0628

中午

老母親端坐餐桌前   我在張羅她老人家吃食

老母親年近九十   有些失智

味覺也變得差了   但是   食欲不錯

我總是當著她老人家的面

在碗裡加兩瓢魯肉汁   一瓢自釀的大蒜醋

老母親吃素   自從奇美醫院驗出她有惡性貧血之後

我就半強迫的為她吃食增加動物性蛋白質

而當面加入這些調味料

是讓她老人家看見   認知吃食中有替她增味

而不會再嚷嚷   "沒味道   不好吃"

我   一如往例   在吃食中調配好了之後   端給老媽媽享用

"這是什麼飯?"

"啊   老娘   這是大骨頭熬的湯   配青菜煮的稀飯  很香的哪"

我大聲回答  

老人家   耳背了  大聲才聽得見

"是中飯   還是晚飯啊?" 老娘   說話

緣來老娘   已經沒了時間認知   

她問的   和我的認知與回答不同

老娘問的是  吃飯的時間

我想到的是  飯的內容

有點不搭嘎

不管怎麼著

風燭殘年的老媽媽   我有幸   奉養

"樹欲靜   風不止"   這話   對我沒用

無憾

有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658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