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我眷村哥兒們 第一篇
2010/01/10 18:03:02瀏覽764|回應1|推薦3

想我眷村哥兒們     第一篇

眷村拆了    可以蓋新的

人也散了    可以在串集在一起

難過的心    可以用幸福的回憶彌補

CDOK想念眷村的哥兒們

為啥不提"娘兒們"   有性別歧視 ?

不是啦  竹籬笆裡的兒女們

都是"哥兒們"


記不得眷村門牌號碼還有個  之1

很特別

PO出的這些舊門牌係經"特殊管道"取得

硬拆下來的幾塊啦

竹籬笆的春天


小學還沒蓋好的時候

我門就要每天花8毛錢去擠公共汽車上學

節錄曾經發表過的文章

好幾十年前了  小學   小學五年級

是所鄉下小學  剛剛成立  新的一所小學

黃沙遍地  校舍一排

空間好大  校長沒事抓著我們這些高年級生陪他種馬尾松

也種菜小白菜

 

我們  四五十個 爸爸有中少校和士官  也有沒爸爸的

還有一個跟奶奶過活

我們四五十個都是眷村子弟 --- 竹籬笆春天裡的男女主人翁

 

眷村蓋好  學校沒有  大家四散在很遠的地方就讀

學校有了   大家就像似四散的珠子又統統串了起來

串在這所剛剛成立的小學校

一年級到六年級  每個班都好多好多人

 

蠻高興的

起碼不用每天花八毛錢擠客運車 

舒不舒服倒在其次

爸爸的餉錢一佰多塊  每天八毛 

就這樣被我  我們  花掉了

 

有了這所新學校  大家都蠻高興的

起碼每天花八毛擠客運車的錢可以省下來

八毛錢

晚餐桌上就可能會多出一盤香噴噴的番茄炒蛋

50年下來

2路公車依然在

只是當年那個毛頭   已經垂垂老矣


我的小學    復興國小

那時節剛新成立

現在

荒廢了    居然有人在我門當時上下的樓梯上蓋起蒙古包   住人

兩年後

我們畢業了   

留下這張大合照   和名字

很多

想不起來了

第二任校長   蹲在前排中

CDOK的小學畢業照

那時候

這塊地是個電影院和一座大水塔

電影院裡流連過我門單純快樂的童年

大水塔供應著民生必需

讓單純的幸福在留連

現在

卻搞個令人不愉快的憲兵隊杵在那兒

刺眼

一夫當關 VS.窄巷子

看樣子

豐腴點的人兒恐怕還過不了關

巧遇也是訪舊的一對母女

更巧的是

她們和CDOK同宗

眷村改建   舊 / 新 對比著

CDOK的老"家"已經拆了

我家就是大馬路

連個可以"訪舊"之處都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3673365

 回應文章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眷村
2010/01/11 12:13
您小時候的照片好清秀啊.

我小學的一個要好的同學也是住眷村.學生時代我常常去她家玩.
對眷村也很熟悉. 上一次去訪舊時. 眷村的居民已經要搬遷了.
現在大概已被拆除. 改建公寓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