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元的善惡一線牽
2008/03/15 01:09:49瀏覽929|回應0|推薦16

60元的善惡一線牽

  我發覺瀏覽率比較高的還是個人寫的網誌,來部落格最令人感到興趣的應該就是個人所寫的心情日誌。

  一日,我到了一個私人的停車場停車,當時的時段是一小時15元,我出場的時候付了60塊錢。在收費員找完錢之後(我拿一百塊錢給他找),我想起來了我開的是大貨車,以前有停過是付雙倍的價錢的(停車位不好找,有人肯給你停就謝天謝地了),就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再給他60塊錢的時候,心想:「我是有信仰的人,很多苦和虧都在吃了,(看著我手中的60塊錢),就60塊錢而已就別貪了,錢在賺就有了。」

  我喊了收費員幾聲,不過他去拿椅子沒有注意聽到我的喊叫,轉念又想,這麼難喊,乾脆我改天再拿過來好了。心裡又想,可是我改天怎麼可能會拿出來還給他呢?我會拿出來嗎?不行,我還是這個時候給他好了,不能等了。

  於是我就又高喊,「先生!」他走過來說:「什麼事?」我忘了說,大車是收雙倍的價錢的。

收費員:「他剛剛有跟你說嗎?」

我:「沒有耶,因為我之前有停過,都是收雙倍的價錢的。」

收費員:「沒關係啦!反正他上面也沒有寫,就這樣就可以了。」

我:「喔!謝謝!謝謝!」

  收費員講完話後也不打算收這個錢,也就轉身回去了,我就只好謝謝了,心理在想,這60塊錢,雖然只是小錢,卻像是擲銅板似的,一翻兩瞪眼,不是正面就是反面。沒有中間路線。如果有很多的事都要讓我們來選擇的話,確實在善惡的抉擇中只在一念之間。

今天的故事就到這裡,就此結束。(當然60塊錢還是賺到了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69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