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可憐的阿嬤
2008/01/29 20:21:16瀏覽158|回應0|推薦0

6、可憐的阿嬤

   今天載到了一位男性患者,我看了下病歷,45歲,家屬是一位年邁的阿嬤。送到了內湖三總的時候,一下車阿嬤就問我們說,她的行李可不可以放在擔架上面。我說:「阿嬤!行李不可以放在擔架上面,你先放在地上我再去拿輪椅來給你推。」我就一邊推著患者一邊示意我的同事:「去拿輪椅給阿嬤放行李。」後來我又覺得不對,阿嬤的年紀那麼大,怎麼可能推的動輪椅?我又對我的同事說了:「那你幫阿嬤推輪椅好了,床我一個人推就可以了!」

   我就先把床(患者在上面)一邊推走後再回頭看看他們跟上來了沒有?我看了之後一直偷偷的捧腹大笑(沒笑出聲啦!),我同事看著阿嬤把行李放上去輪椅之後又緩緩的走向輪椅前面坐上輪椅,心想:「輪椅是放上行李幫阿嬤推的,沒有額外的幫家屬(阿嬤)推輪椅的義務。」但是又覺得好笑,我就在前面笑笑的對我的同事說:「那你就好人做到底好了,你就推吧!」

  我很壞心,一邊快笑翻了一邊又快速的推著病床往病房方向快速推去,偶爾的回頭看一下我的同事跟上了沒?

  好了!到了病房,幫了患者換了床之後各個細項都完成的之後,(也幫阿嬤把摺疊床弄平了移好位子之後(三人房的病床很擠),就聽到了隔壁的家屬在跟阿嬤說話…)

「你今天要睡這裡喔!這樣會很累的,家裡住哪?(台語)」

這時我才警覺到,阿嬤一個人那麼大把年紀了,應該享清福了,怎麼還在照顧兒子?那不如不要生還比較好一點,可惜天不從人願吧!幫阿嬤推個輪椅可能會是阿嬤活到現在很的難得的享受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