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肉骨茶料理試吃心得 》踏輕特色: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
2023/11/02 03:05:49瀏覽12|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桃園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北肉骨茶配料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嘉義肉骨茶排骨部位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新北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送

父親這輩子就好這一口 從前貪杯是因為家里窮 后來貪杯,是因為他喝的不再是酒 他說酒要大家喝,一個人,難喝 父親喝醉酒,就會騰云駕霧 當他被打回原形,跌得渾身是傷 為此我妹妹哭多少回 一家人嚷著要他戒酒 偏偏這輩子就好這一口 戒掉哪有那么容易 戒了覺得人生沒有了樂趣 偷喝更猛,酒量越戒越大 酒醒發誓不再喝,過了又喝 其實,喝老了酒的父輩們 見了酒就像魚兒見到水 一不小心就把酒當做水喝 暢快了,踉蹌躺在大地懷抱 最后發誓說再喝就不是個人 母親說,其實他早就不是人 為供子女讀書,為了節約 他硬舍棄了今生唯一的嗜好 可沒了從前的豪爽、開朗和健談 忽然變得無聊,無友,孤獨,呆滯 他說他要做個老好人,好老人 他說醉酒狼狽,不能掉了兒孫顏面 他不喝酒,我們的孝心沒了去處 我想我的父親就是酒變的 如果哪天他不在了 看見酒我就會哭,放聲痛哭 哭他留下的酒,沒喝完的酒 我不想把遺憾留在酒桶 不想將來在他墳前祭灑 那活著的時候就喝個痛快吧 把碗倒滿,倒三大碗: 他,一碗 我,一碗 他,一碗 ……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父老鄉親加油干 歌唱祖國看草原 降央卓瑪時時笑 烏蘭圖雅聲聲甜 九月風凰喚鴻雁 齊峰春雷響天邊 金達萊開金美兒 相愛高崗憶青山 >>>更多美文:格律詩

結婚一周年朋友圈文案 1、純純的,是我的情在包裹你;深深的,是我的愛在呵護你;真真的,是我的心在靠攏你;甜甜的,是我的話語在感動你:親愛的,我愛你! 2、用甜蜜編織了一份深情,暖暖的全是疼你;用幸福澆灌了一份愛戀,滿滿的全是愛你;用真誠編織了一世承諾,深深的愛你一生;親愛的我愿與你共白頭! 3、歡歌笑語又一春,慶幸月圓十二輪。結伴同游如意景,婚姻美滿樂無比。一年三百六十日,周而復始甜如蜜,年年都有好光景。 4、你走了,在我心里丟下一顆種子,我用孤獨灌溉它,終于它發芽了。開花,結果,幾乎一瞬間,我將果實剝開,發現果核上刻著“我愛你” 5、喜歡你的笑容,喜歡靜靜的看著你,我的憂愁像云一般一下子就飛去了。 6、人的一生有很多幸運,比如遇見你,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7、如果愛上你也算是一種錯,我深信這會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錯,我情愿錯一輩子。 8、我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負了天下又怎樣。 9、人生有你,星空燦爛;人生有你,四季如春;人生有你,無所畏懼;人生有你,永遠都有期盼。 10、想你,冰雪融化成湖水;念你,夜空匯聚出繁星;愛你,一顆真心永遠為你跳動。親愛的,讓我們追隨這份跳動,相愛永恒。 11、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12、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是活著的,我一個人的時候,就連最耀眼的太陽也失去光彩! 13、每一天都為你心跳,每一刻都被你感動,每一秒都為你擔心。有你的感覺真好。 14、與你相識,我知道緣分的奇妙;與你相戀,我知道愛情的美妙;對你惦念,我知道思念的滋味;締結良緣,我知道心中的期盼。 15、這一生有了你,就算有再大的風雨,再大的不如意,我都要和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我愛你! 16、無論這山水有多么的遙遠,都不能阻斷我以你的思念,請你記住,我的心總是在你的身邊,為你祝愿,直到永遠。 結婚紀念日朋友圈文案 1、愿多年后仍不忘初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周年快樂我的x先生(小姐) 2、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風雨的避風港,老公(老婆)X周年快樂。 3、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4、我掐指一算,你還會喜歡我很多年。 5、我畏寒卻偏愛冬天,三分鐘熱度也想陪你漫長許多年。 6、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 7、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8、你是年少的喜歡,也是余生的甜蜜。 9、愿苦樂同享,冷暖自知。 結婚紀念日文案發朋友圈 1、愛不是懷念,不是熱烈,而是歲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2、沒有甜言/密語/外表, 只有唯一愛你的心,足以。 3、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失去一切都不可惜。 4、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過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5、如果愛你是一種錯誤,我寧愿一錯再錯,一錯到底! 6、沒有你的夢,世界如此孤單。為了你,什么都愿意,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得到,那個叫做幸福的東西。 7、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失去一切都不可惜。 8、想與你擁抱 即使知道萬劫不復 即使會掉下萬丈深淵 我也義無反顧 只要你也愿意。 9、手心熾熱的溫度是愛著你的證明。心跳加速的頻率是愛著你的證據。 10、天地之間的距離就如我們的距離,當我發現時,我已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你。 11、愛上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痛,痛在不能分分秒秒的擁有你! 12、陪你笑,陪你累,我們相依偎,陪你走完一生有何不可。 13、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14、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15、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親愛的,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一年,我真的感覺非常幸福。 16、祝福你們新婚一周年,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17、一見鐘情愛上你,二話不說抱住你,三天兩頭來找你,四下無人親親你,五天之內娶到你,六十年內不分離! 18、由于近來太陽離子太強,太陽下打手機會出現無信號現象,請你在打手機時另一只手高舉過頭遮住太陽光!記住,越高越好! 19、最浪漫的事:牽著你柔嫩的手,依偎著走過風霜;靠在我寬厚的肩膀,細數愛里的滄桑;躲進我堅實的胸膛,不再為愛的無措彷徨;愛我,不讓你受傷! 20、天氣預報:今天上午有時有想你,下午轉大到暴想,預計心情將降低度,受低氣壓影響,預計該天氣將持續到見到你為止。 結婚紀念日發朋友圈 1、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2、結婚N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3、天有地,我有你,有緣恩愛才夫妻;陰陽合,雌雄對,我這一生把你陪;風有情,云有意,我的心中只有你。結婚周年快樂! 4、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5、結婚N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6、天有地,我有你,有緣恩愛才夫妻;陰陽合,雌雄對,我這一生把你陪;風有情,云有意,我的心中只有你。結婚周年快樂! 7、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8、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9、結婚六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10、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11、我要看你老的樣子,要看你坐在我面前笑的樣子,還要看你照顧我的樣子,要求太多,太奢望,因為我再也離不開你了! 12、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3、忽然發現,今天是我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啊!我總是不知道結婚紀念日應該看登記日還是婚禮日,管它呢,反正都沒禮物,就都過唄。 14、再過幾天就是我和老公結婚周年紀念日啦!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我們始終堅持著,希望我們越來越好,永遠幸福的在一起。 15、今天是結婚周年紀念日,在一起十三年了,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依然走在一起,很幸運,很幸福,如今寶貝也快三歲了,我們的小家庭要一直幸福下去。 16、青年時代的我總是憧憬愛情,到了中年時代我開始感恩家庭。感謝三年前的夜晚你答應了我的求婚請求,它讓我有機會陪伴在你的左右。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RR11DD45CEF55WEFE


高雄肉骨茶煮法人氣推薦
板橋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品味真正的滋味:踏輕肉骨茶初體驗
( 知識學習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suw44945&aid=18003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