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肉骨茶料理外帶 》品味真正的滋味:踏輕肉骨茶初體驗
2023/12/22 04:33:01瀏覽27|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北正宗肉骨茶藥材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高雄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南肉骨茶配方料理包推薦

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校園。 她來到幾棵桂花樹旁,輕輕地用手一揮,桂花便奇跡般地盛開了,校園里處處彌漫著淡淡清香,令人心曠神怡。她又來到菊花壇,菊花仙子芬芳迷人,爭奇斗艷,紅似火、白如雪、粉若霞……各種各樣,千姿百態,有的像繡球,有的像伸出長長的小手,還有的含苞待放,真像是一幅美不勝收的圖畫啊! 秋姑娘又來到了操場上,橘子樹上的小橘子都鼓著小臉蛋,像一個個生氣的娃娃頭,經常有調皮的孩子來摘橘子吃。石榴樹上的石榴露出了水盈盈的牙齒,可愛極了!只有松樹不歡迎秋姑娘,依然穿著綠油油的軍裝,筆直筆直地站在那里。 我愛秋天的校園,更愛那既美麗又多彩的秋天! >>>更多美文:快樂

暑假生活 文/楊紅俐 盼星星,盼月亮,終于盼來了暑假!暑假的生活就像是五彩斑斕的夢,會有許多感受,有寂寞、難過,也有快樂、開心。而暑假也讓我學會了獨立和增加了膽子。 那一天,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從城里回到會澤。爸爸和媽媽在一起偷偷商量,想讓我變得更獨立,并且也想練練我的膽子。爸爸媽媽忙完家鄉這邊的農活,就又要回去城里了,我也想回去,但爸爸對我說:“你都快十一歲的人了,應該要學會獨立,膽子也要大一點,你姐姐也和你一起住在這里,你就和你爺爺住一段時間吧。”我想:自己一個人睡有什么好怕的。便答應了下來。 到了晚上,爺爺已經睡了,我洗了腳以后就去睡覺了。我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爬到床上,因為房頂是用木頭建的,所以我很害怕萬一上面掉一只蜘蛛下來怎么辦?萬一外面有蛇爬進來怎么辦?我最怕的就是蛇了。我懷著各種想法躺了下去,把燈關了。忽然,有兩顆玉米掉到了我的臉上,我嚇得一下子坐了起來,大叫道:“蜘蛛,有蜘蛛!”我把燈打開后一看,原來只是兩粒玉米。爺爺趕來問我:“孩子,沒事吧。”我說:“爺爺,我沒事。”后來我想找爺爺拿電話打給爸爸,但是我轉念想:如果我打給爸爸,不就說明我膽子小了嗎,還不會獨立嗎。于是,我又把燈關上,繼續睡覺。這次再也沒有什么東西掉到我臉上了,因為我用被子蒙住了臉。不知不覺中,我睡著了。第二天,爸爸打來電話,問我怎么樣,我自豪地告訴他:“我睡得很好。”爸爸夸我真棒。 我很感謝父母,是他們使我學會了獨立。這個暑假我過得很充實。 暑假趣事 文/楊田 大家在暑假里一定發生過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講講貓狗打架的趣事吧! 喵喵剛出生不久,姐姐就把它抱回家里來養,喵喵以前瘦得連肉都沒有,不過沒過多久,喵喵在我的精心“伺候”下,漸漸地長大了,變成了一只又胖又可愛的小貓。而小狗丟丟是我家原來就養著的。 貓和狗是一對不折不扣的冤家,有一回,我家的小狗丟丟正在大門口津津有味地啃著骨頭,把貓饞得直流口水,小貓一躍而起,撲了上來,把骨頭叨走了。 這下可好了,惹怒了我們家的“王爺”——小狗丟丟,小狗就像打了興奮劑似的,瘋狂地去咬貓,貓沒有一點招架之力,小貓本來還想還擊一下,但是力氣太小完全沒有殺傷力。狗把貓打得屁滾尿流。狗使用了它最鋒利的四顆尖牙,咬著貓的脊背,貓痛苦地尖叫著,身上開始滴血,看著貓那么可憐,我真想幫它一把。但是,我相信貓肯定會反擊,所以就繼續緊張的在一旁看下去。 終于,貓的小宇宙爆發了,貓弓起腰來,狗一臉的疑惑不解,貓飛速地爬到樹上,然后跳下來迅速撓了一下狗的腿,接著從狗的側面迅速撓了一下狗的后背。狗這下火了,瘋狂地追著貓,貓一跳,狗就撞到了那棵大樹的正中央,狗暈頭暈腦地倒在了樹旁,頭上突起了一個大疤。貓看準時機,又撓了一下狗,狗急眼了,哇哇亂叫,貓卻悠閑地爬在樹上舔爪子。最后,狗想追貓上樹,可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最后,貓勝利了,狗生氣地走了,貓還伸出爪子挑釁,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我終于松了一口氣,回味這場貓狗大戰,心里感到趣味無窮。 我的暑假生活 文/曹斯詠 經歷了最后的期末考試,繁忙的學習生活終于結束了,盼望已久的暑假生活到來了。 這個暑假,我們打算一家人一起回到老家體驗鄉村生活。說走就走,我們離開了喧鬧的城市,來到了極有田園風光的鄉下,這里不像城市那樣吵鬧,沒有城市里來來往往的車輛鳴笛聲和人頭攢動的吵鬧聲,可鄉下只有奶奶家院子的雞鳴聲。小院里的喇叭花鼓著嘴,起勁地吹著曲兒,爬山虎拼命地長著,一心想著爬滿老宅的墻壁,金銀花藤綴滿了白花、黃花,散發出濃濃的香味,大人們常將它們摘下,泡上一杯美美的金銀花茶。 田園里到處都是果樹,看著它,保證你的口水流下來了。一排排整齊的樹木上結的是桃子、梨子……你看,它們竊竊私語在說什么呢!瞧,這一棵杏樹上結了許多許多的杏,黃燦燦的,像一個個小小的鈴鐺掛滿枝頭,摘一個放在嘴里酸酸甜甜,美味極了!地里一個個小西瓜真可愛,它們躺在地上曬著太陽。麥田也換上了耀眼的淺黃色新裝,田地里的蔬菜綠油油的,一個個看上去那么可愛,紅彤彤的西紅柿,翠綠的黃瓜,紫色的茄子,紅綠相間的辣椒,參天大樹枝繁葉茂,這好像詩情畫意一般。 中午要吃飯的時候,我提個小籃去摘兩個大茄子和一些辣椒。提到廚房里,奶奶便拿幾種普普通通的蔬菜做出了既美味又天然的食物,讓我們個個吃得狼吞虎咽。 吃過午飯后,我和哥哥去摘西瓜,大太陽曬得我滿身大汗,我和哥哥看見了一個大西瓜,隨后我就抓著西瓜的根,一、二、三,一、二、三,可是西瓜絲毫不動,“加油!”一、二、三,一、二、三,我和哥哥齊心協力把西瓜摘了下來,我們帶著成功的喜悅回到了屋子,一家人都在吃著西瓜、談笑風生。夕陽西下,傍晚的鄉村尤其美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勞作了一天的人們回家了,人們把飯桌擺在院子或家門口,自然涼爽的風吹來,感覺很愜意。 這次的暑假生活真讓我開心極了!在鄉下有天然的食物,有涼爽的風,也有通過自己努力換回的豐富果實,這次快樂的暑假我永遠也忘不了。 我的非常暑假 文/趙亦萌 伴隨著酷熱,暑假邁著輕盈的步伐到來了。坐在顛簸的汽車上,我又一次來到外婆家,望著窗外一閃而過的風景,不禁思緒萬千。 信步走到田野里,沐浴著陽光,聆聽著花兒與蜜蜂的竊竊私語,嗅著青草沁人心脾的清香,迎著清風展開雙臂,愉快地在田間追逐著蜂蝶,享受著自然的撫摸,接受著大自然的洗禮。看日出日落,觀閃電繁星,若遇大雨傾盆,更別有一番趣味。 南方的空氣永遠是那樣的濕熱,走在林蔭道上,瞥見一池鴻泉,水邊嬉戲的孩童,心中不禁泛起朵朵漣漪。來到小池邊,挽起褲腳,把腳輕輕放在小池中,微微搖晃,濺起點點水花,愜意至極。 望天邊白云,樹木們隨著清風輕輕搖擺,仿佛在對我點頭致意。撐一把傘,在江南一路穿行,身后留下串串腳印,雨水似亂花,剎那間舞出無數芳華。看煙雨朦朧,歡聲笑語,柳幕垂絲,碧水瓊花。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江南小巷,沉重厚實的木門,大都是虛掩著的。安詳,寧靜,典雅而不失俊秀。石板路兩旁斑駁的青磚,墻上覆蓋著青苔,隨風搖曳的小草,構成記憶中永不褪色的畫卷,宛如江南女子那般靈秀而又溫婉。我漫步在干凈的石板路上,聽著“嗒嗒”的撞擊聲,清脆而有力,像一灣清澈的池水,直流進心里。 手捧《紅樓夢》,閉上眼睛輕嗅著季節的芬芳,紅樓呦紅樓,你埋葬了多少人的崇高理想:有人知她的弱不禁風,有人知她向往自由,又有幾人知曉她的那份堅強。她的淚不是軟弱,不是屈服,是對這黑暗的社會的無聲的抨擊。當她的愛情幸福被扼殺時,她是多么勇敢,她用死來向社會表達自己強烈的不滿,她在抗議!我佩服她,不因只有她一人為花尋歸宿,不因她凄美的身世與驚天的花容月貌,只因她的堅強與心中無聲的對舊封建時期的反抗的堅定信念…… 鄉中田野,南方小池,古典江南,紅樓夢游……我的非常暑假,嗯,生活平凡而又美好! 這個暑假必須酷 文/劉至一 期末考試已ok,開心暑假已開始!心里別提有多高興。不過悲慘的是又要做暑假計劃,假如考試分數不理想,“虎媽熊爸”肯定是不放過這個美好的假期。 不過我有一招“殺手锏”。晚飯后,我就宣布我自己制定暑假計劃,我要在這個暑假里干我自己喜歡的事。“虎媽熊爸”沒說話!我為自己提前打“預防針”的計劃成功而暗自得意! 第一項任務就是痛痛快快地玩!其實我和我的“閨蜜”小路在微信里早就計劃好了。 我們要在院子里的角角落落留下我們的“樂翻天”,我們要在公園游樂場里當“瘋子”,我們要在我們的“迪士尼”里扮演公主,我們要在“我是明星”里讓她當我的粉絲,我要在“她的國家”里當一回老外,這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任何人不許更改! 第二項任務我要看完我的電視劇!再也不像以前一樣“擠牙膏”似的看電視,而且只有星期天才能“擠”。首先要先看完《還珠格格》,看我喜歡的小燕子和紫薇!有了她們冷冰的皇宮里才有了晴兒所說的人情味,有了她們相信我的假期里也有了精彩的人情味!看我喜歡的香妃招來蝴蝶翩翩起舞,我就想像她是蝴蝶仙子,當香妃死而復生時我想像她是白雪公主。我對金鎖說:“我好喜歡你!”我對皇后、容嬤嬤們說:“你們好討厭!”我和小燕子異口同聲地說:“要頭一顆,要命一條,士可殺不可辱!”我還要看完斷斷續續看的《歡樂頌》,看里面的霸氣美女、性感美女、呆萌美女和文靜美女!還要看《瘋狂動物城》! 還要看……太多了,說不完! 第三項任務是吃盡美食,做一個徹徹底底的吃貨。我要吃炒酸奶,一天一個雪糕,吃披薩,吃KFC,擼串,把好吃的全部塞入嘴里,讓我吃個夠! 至于其他,看書跳舞畫畫寫日記做作業,當然也是必須的! 就這樣,這個暑假必須要酷,假如你認為很是荒唐,那你就不太了解我們,在我們的世界里,假如暑假真是這樣過的,那真是一個酷暑假!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最近天氣驟冷,空氣干燥,感冒的人越來越多,在媽媽的悉心呵護下,我躲過了流感病毒的侵襲。沒想到媽媽卻生病了,不僅發燒,而且咳嗽得很厲害。爸爸不在家,他在外地出差家里只有我和媽媽,我只好擔負起了照顧媽媽的責任。小時候,我生病了,都是媽媽起早貪黑地照顧我,現在媽媽生病了,我也要好好照顧媽媽。 看著媽媽在床上冷得瑟瑟發抖,我幫媽媽拿毯子蓋上。為媽媽測量了體溫,一看溫度計——39.5℃,我連忙到藥箱里找到退燒藥,倒杯溫開水,扶起軟弱無力的媽媽喂她吃藥。學著媽媽平時照顧我的樣子,燒了熱水為媽媽擦身降溫。一連串的動作下來,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但看到熟睡的媽媽,我感到很安心。中午,擔心媽媽餓了,我幫媽媽煮粥盛粥,把粥端到媽媽床前;媽媽不停地咳嗽,我就給她拍背,盡量使她舒服一些;媽媽渴了,我幫媽媽倒水;媽媽頭疼,我幫媽媽按摩…… 媽媽看著我忙碌的樣子,淚水在眼眶里打轉,從媽媽的眼神里我可以感覺到:我已經長大了,可以照顧別人了。 媽媽躺在床上還不忘督促我學習,生怕我耽誤了功課,為了避免她擔心,我要努力學習,讓她少一份擔憂,盡快康復起來。 >>>更多美文:難過

RR11DD45CEF55WEFE


嘉義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
新北肉骨湯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當現代生活遇上古老風味
( 在地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pyx94441&aid=18018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