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83百容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稅務
2024/03/24 04:49:05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5g雲端概念股精選-雙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相關股-微星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ptt-華碩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相關股票-美律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相關股-譜瑞-KY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記得第一次聽說書是在8歲那年的冬天,因為天氣冷,說書的場地設在全村最寬敞的大隊部里,一個三明間的土房子里。說書的時間是黑天以后,我們幾個小孩子等不及,天還未黑,我們就每人拿上干糧(玉米面地瓜面的窩頭或餅子)夾上點咸菜,一邊吃一邊趕往大隊部。書未開場,屋子里已是擠得水泄不通,有的只有在門外或窗外聽,那一次說的是快板書。一開場說了一個小段,引得人們哄堂大笑,接下來說的是《呼家將》,正聽得入神的時候,我們幾個小孩子因來得早,時間一長就想撒尿,于是就擠出了屋子,回來想擠進去可沒那么容易,只有在人空子里聽,根本看不到說書人的表演,那可真是成了聽說書。 每年的正月十二,是我們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胡集鎮一年一度的燈節書會,胡集書會始于宋元,盛于明清,至今已有800余年的歷史,每年的正月十二可以說是高手云集,他們來自全國各地,齊聚胡集,互相切磋,各展才藝。評書、西河大鼓、梅花大鼓、山東快書、快板書、琴書、數來寶等藝術形式應有盡有。而附近村子里的群眾,則精心挑選自己中意的說書檔子,按表演場次,定好價錢,雇到村里說上幾天。 后來農村包產到戶,農民的生活有了提高,家家戶戶都買上了半導體收音機,聽說書成了我們的必修課,即使不吃飯也不能耽誤聽說書。 1985年的秋天,聽說著名的評書表演藝術家劉蘭芳要在胡集說書,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以前只是在收音機里聽聲音,多想看一看說書人的真實面容,在父母的準許下,我騎著家里僅有的一輛自行車,帶著妹妹一起去。當趕到時,已是人頭攢動,人山人海,說書的場地是在一個好大的場院里,我和妹妹好不容易才擠到一個可以看到舞臺上表演的地方。當劉蘭芳登上舞臺時,臺下響起一陣又一陣的熱烈掌聲。劉蘭芳說了一段評書,不記得說得什么了,只記得有一段是學一匹戰馬在山路上從遠到近由慢到快的走路聲。噠噠噠噠學的惟妙惟肖,讓人聽的如身臨其境,臺下又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 胡集書會作為一種自發形式的曲藝交流活動,歷史悠久,影響深遠。對發展曲藝藝術,豐富群眾的文化生活起到積極作用。2006年,胡集書會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每年的正月十二書會也如期舉辦,我也是每次光顧,但是卻沒有了兒時的那份童真的歡樂與身心的愉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對生活失去信心 黑暗里早已迷失自我 我離開這個冰冷的世界 人生中有多少次 走向死亡的藻澤地 愛已經失去 讓愛離我而去 生活中迷失方向 愛使我不斷的彷徨 沒有人對我真心 我想把你埋葬 畜生不如的人們 被死神的哀傷埋葬 到處都是安眠藥、絞刑架 用死神實現自己的信仰 愛早已遠離這傷心之地 只有死神才能使我 忘記煩惱,幸福甜蜜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養花之于我,談不上嗜好,只能說是喜歡,但我的生活從有記憶開始就沒離開過花。 我出生在華北平原農村的胡同里,有兄有弟,父母不喜歡花花草草,甚至有些嫌我們養花浪費學習和干農活的時間、占據他們院子的空間,終究是不知道我家養花的始作俑者是怎么開始養花的。 上小學開始,大概7平米的小平房上養了七八種花,現在都已叫不上名字來,我那大我5歲的哥哥每天放學了就爬十幾層的木梯子端一滿滿的水盆澆花,只記得紅色的虞美人一年比一年長的多,一年比一年開的好;七仙子也還在現在的記憶中開著當初的模樣;鳳仙花開的紅艷艷的,多的可以摘了包紅指甲。可從哥哥上了初中后,他就沒心思也沒時間管他這些寶貝了,也不知道我和弟弟為何就順其自然的接了他的缽,每天爬上爬下的去澆花,大概是不想看著這些都長成勢的花死掉的緣故,我們還不時的從別家討來不一樣的花,玻璃翠、鳶尾花、月季……逐漸壯大了小平臺的陣仗,甚至一度把鳶尾花栽種到了父母不讓染指的院子里,但每到開花時節,都著實讓我倆歡喜一陣子,滿滿的成就感。 如果真的喜歡養花,那在那個院子里養一輩子花應該也是很美的。可是,父母不愿意我們永遠待在那個狹小的空間里“窩囊”一輩子,從自己來說,那個空間也裝不下自己的夢了,想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終于,我們都出去給夢筑更大的巢了。起初,我讀高中一個月回家一次,小平臺的花早已失了勢,僅剩幾棵耐旱的,幾乎靠大自然養著了。后來讀了大學,放假才能回去一次,小平臺的花索性就都消失了,僅剩風蝕后裂開的花盆和長期缺水而干涸的土,而我們仨也再無心思去重新培植新勢力了,父母的院子終于再也沒有占據他們空間的雜物了。 在外讀書的時候,老家不能養花,我開始在宿舍養,見識的花越來越多,不過能買得起的也就那幾種最普通的,不知不覺,養花成了一種習慣,現在想來這習慣大抵是從胡同里帶出來的。 成家后,這種習慣被帶到了三個年輕的家庭,弟弟喜歡買花,家里放滿了綠植,家人跟著一起買花、愛花、養花;哥哥無論在長沙的宿舍還是在德國的公寓也都種了各種花;我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往家搬各種各樣的花,叫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我和弟弟一樣只喜歡買不喜歡養,換了一批又一批,“連累”著家人一起跟著養成了澆花的習慣,以至于我的兩個小兒子在哪里看到漂亮的花都要通知我一下,博我歡喜。 父母對于養花這件事兒的態度越來越讓我吃驚,弟弟給家里買花回去,有太陽花、蜀葵、菊花、薔薇、風雨蘭,讓父母在家養著,母親就精心的養著,院子里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開花了他們就像孩子顯擺自己的得意之作一樣,用自己很不到位的拍照技術拍給我們看,雖然模糊,但看著很美。 或許,種花這件小事兒早已成了父母找回我們三個的一個理由。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每年的12月31號這個晚上,總有些心神不寧,總覺得這個日子不平凡,想干點什么,否則,就有缺憾,有愧疚感,這可能就是一種歲末情節吧,是對匆匆逝去一年的一種留戀。 年輕時那會兒,搞了個跨年酒會,說的挺高大上,實際上就是召集一幫弟兄們喝酒,從傍晚六點喝到凌晨一點。一開始酒店還亂哄哄你方走罷我登場,猜拳行令的,大聲談笑的,孩子哭大人叫的,后來便逐漸凋零,最后只剩下我們這一桌。廚師也下班了,留下老板蹲在門口抽悶煙,我們一走他便打著哈欠迅速關門。現在想來,真有些難為他了,第二天我們躺在床上醒酒的時候,人家還得打起精神待客。后來聽有些弟兄說,回家后老婆直埋怨,大過年的不在家里陪老婆孩子,陪著別人去喝酒,慢慢的,跨年的心便淡了,還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吧。 回想起來,還有一次跨年之夜記憶猶新,那是我第一次吃西餐,地點是在泉城廣場北邊一家西餐廳,名字好像叫“什么之春”的,時間已經是二十多年前了。 那時我還在一家公司打工,公司是一家大型國企的濟南辦事處,業務以承攬自動化項目為主,和設計院聯系密切,他們是我們項目信息的主要來源,那晚宴請的是一位姓徐的工程師。 徐工那會也就三十來歲,中等身材,戴著厚厚的眼睛,看著挺斯文,話不多,但一喝多了酒便興奮,經常惹是生非,我們都有些怕他,每次請他吃飯都心驚膽戰,但因為業務關系又不能不請。后來有一次吃飯他老婆跟來了,發現他喝了酒特安穩,特老實,像一只溫順的小貓,以后每次吃飯便都喊著他老婆,美其名曰,長時間不見想嫂子了。 確實,比較起來,嫂子比他更受我們的歡迎, 那女人比他小不少,身材瘦?的,巴掌臉,長得挺甜靜,說話也很有方寸,有些書卷氣,就是有點不好,小資情調,喜歡西餐,不喜歡中餐館那種聒噪,徐工在我們面前有時還端端架子,在女人面前那是百依百順,女人說東絕不往西,我們雖然不情愿也只能陪著。 那天吃飯去的就是泉城廣場北邊這家餐廳,據說是當時濟南最好的西餐廳。說實話,西餐的環境確實不錯,桌布雪白,音樂聲悅耳,刀叉擺放得整整齊齊,就是吃起來費勁,像做一臺外科手術,還不能吆五喝六,憋死了。 記得那晚要了個煎雞蛋,也就半熟,蛋黃還呈汁狀,點了份牛排,服務員問我要幾成熟的,我當時還納悶,熟還分幾成?本來想要十成熟的,可看到小嫂子很熟練的要了個八成熟的,我也點了八成熟的,吃起來沒滋沒味,遠不如老馬家的醬牛肉好吃。 那天晚上就那樣聽著音樂,看著廣場上的人流,不咸不淡的說著話,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年終歲末。 今年又到了跨年夜的時候了,最近煙酒都戒了,日子過得有些寡淡,精力倒旺盛起來,這個晚上便想熬過十二點,聽新年的鐘聲響過再睡。 女兒喜歡唱歌,對湖南衛視情有獨鐘,早就心心念念想看湖南衛視的跨年晚會,我信誓旦旦的對她說,今天我陪著你,咱倆一塊跨年,女兒看了我一眼,笑著說,恐怕你熬不了。 晚會確實很精彩,現場流光溢彩,觀眾如癡如醉,主持人身材曼妙,滿面春風,臺上的的俊男靚女,邊唱邊扭,努力營造出一種普天同慶的歡樂氣氛。女兒看得投入,碰到自己喜歡的歌星出場,還來一聲尖叫,我卻有些昏昏欲睡,暗想,要是來個趙本山的小品或者郭德綱的相聲就好了。老婆子在一幫戲謔的說,老年人睡覺去吧,這里沒有你認識的。確實,唱歌的除了知道個王菲,那英和韓紅外,其他人也只是聽說,讓一個五音不全的人喜歡唱歌也難。 回到臥室拿起了厚厚的《戰爭與和平》,托爾斯泰的代表作,厚厚的兩大本,每本七八百頁,零九年買的,算起來十年了,一直沒看完,不是不想看,里面冗長的人名,歐式的語言太不合乎中國人的閱讀習慣,每每看了幾頁就放下了,前幾天偶然翻出來,沉下心來讀了讀,也不是像以前那么艱澀,畢竟是文壇巨人的代表作,里面既有波瀾壯闊的戰爭描寫,也有細致入微的人物刻畫,更有對俄羅斯十九世紀宮廷貴族上流社會的逼真描摹,一個個鮮活的人物,一件件活潑的故事,讀起來還是挺有趣的。 讀了不到幾十頁,眼皮開始發沉,大腦有些恍惚,我知道,到了睡覺的點了,此時離新年的鐘聲敲響還有一個多小時,死活也等不到了,還是睡吧。本來想度過一個難忘的跨年之夜的,沒想到又成了庸常,難道真像老婆子說的,提前過上了老年生活? 現在想想當年的跨年酒會還是挺讓人留戀的,豪氣干云,恣意人生,“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但也只是想想而已,一歲年齡一歲心,什么年齡干什么年齡的事,就像蔣捷的《虞美人。聽雨》所說,“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云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寄不出的新年賀卡 文/郭慧 陪兒子去文具店買文具時,突然看到擺在顯眼位置的新年賀卡,我就像遇到了多年沒見的老朋友一樣,感覺無比欣喜,特意挑選了兩張。 付款的時候,我問店主:“快到元旦了,賀卡很好賣吧?”店主苦笑道:“不好賣啊,銷量一年比一年差。我現在賣的還是去年剩下的呢!賣完這些,我就不打算再賣了。” 聽了老板的話,我不禁陷入回憶。記得上學的時候,元旦前夕,朋友之間便開始互贈賀卡了。現在想來,那應該是賀卡最流行的時期吧,很多人都會買上十幾張甚或幾十張賀卡。 互贈賀卡是一件費心思卻快樂的事情。按照朋友的個性和喜好,我精心挑選賀卡并寫上贈言,再把它們送到朋友手上。對于距離比較遠的朋友,還要填上地址、貼上郵票,把賀卡投進郵筒里,讓它們攜著祝愿飛到朋友身邊。每次寄出賀卡,我總感覺自己和朋友的距離又拉近了一點。 隨著時間的推移,當年互贈賀卡的我們逐漸成熟,愈加忙碌。那段時間,每年元旦前夕打開電子郵箱,我便會收到朋友們從網絡另一端傳來的祝福。是的,傳統賀卡被電子賀卡替代了。我想,賀卡的銷量,大概就是在這時開始下降的吧! 就這樣,我也不買賀卡了,而是通過電子賀卡來傳遞祝愿。盡管偶爾我會懷念挑選賀卡、親筆寫贈言的感覺,卻更喜歡電子賀卡的方便與環保。 近幾年,朋友們都成家立業且為人父母了。人到中年,大家都忙于工作與家庭生活,電子賀卡也慢慢淡出了人們的視線,現在很多朋友連電子郵箱都很少打開了。 隨著網絡的發達,大家聯系起來比以前更方便了。每到新年,我們便會通過微信發送祝福,甚至只是直接發個紅包。這種方式既簡單又喜慶,非常適合我們這些中年人。 最近,聽到有朋友抱怨現在的節日沒有了以前的味道,大家把節日過得越來越簡單了。至少,在送祝福這方面,大家投入得比以前少了。 思及此,我在買回來的兩張賀卡上寫好贈言,打算寄給外地的好友,讓她們重溫一下當年的感覺。在填地址時,我卻發現自己沒有她們目前的具體地址。當年上學時,朋友之間留的都是住址;剛出來工作時,大家互相留的是QQ號和郵箱;而現在,大家都是互加微信好友了。 我不禁啞然失笑。想了想,這兩張賀卡還是不寄出了,留作紀念吧。 畢竟,新年送祝福的目的,是把自己的想法和祝愿傳達給對方。投入的時間或金錢有多少,是通過哪種方式來傳達,其實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里有對方! 新年,我要寫封家書 文/陳柏清 每周我都給爸爸打電話,這周也不例外。我:“喂?爸爸,是我。”電話那頭爸爸很熟悉的聲音,“柏清啊,在哪呢?”這是爸爸例行的開場白,我說我剛下班,我問他身體好嗎,最近有沒有感冒,還堅持鍛煉身體嗎?爸爸說,沒感冒,這些天天氣不好,沒敢出去,在家里溜溜。他問我還好嗎,我說很好,這些常說的話問完了,聽筒出現短暫的沉默,爸爸說,沒事兒掛了吧,好好工作,不用擔心家里。 掛了電話,我愣了好一會神,其實我跟爸爸有好多話要說,每次都是這種感覺,可是一握住聽筒,就不知從何說起,中國人都是慢熱的,不如外國人那么直接,除非是戀人,親人之間的電話溝通很容易流于形式,內心的話無法表達。 心里突然想給老爸寫封家書。 上一封家書是什么時候?十多年前,那是我大學畢業前夕,我給爸爸寫了一封長長的信,跟他說起自己畢業后的想法以及對未來的思考,那時寫信大多是因為電話費太貴,而心里又有好多話要說。“馬上相逢無紙筆”,除了書信只能靠人傳話的時代早就過去了,家書抵萬金也成了一種意向代指。 此時,我鋪一張紙箋,寫下一行字,“親愛的爸爸,我想你……”這句話連同以后的句子我寫好后,要出去,買信封郵票封好,投到郵筒,寄出去,然后經過幾個晝夜,也許還經過天上地下,再經過郵遞員的手,到了我爸爸那里。信件傳遞很慢,可是這種慢帶來的是,我相信我爸爸打開這封信,看見“爸爸我想你”,他一定是激動萬分,甚至會淚盈于眶。他撫摸著精致的信封,內心會感受到我們之間的溫度,那些從不便在電話里說出口的話,會使他明了我的感情,明了女兒藏在心底對父親的心意。所以,這種慢是有價值的,有意義的。那些深淺不一的字句,大大小小拐彎抹角的筆畫是他熟悉的,這些文字在入眼之際,都會帶給心靈感動,勾起某些回憶,溫暖彼此。 打電話,發微信,甚至視頻都很便捷,但多了輕率,少了許多鄭重,濃厚。現代化的溝通方式像一杯飲料,酸甜苦辣入口便知。而書信卻像甘醇的葡萄酒,會令你久久回味,這就是書信的意義。現在,我的筆在紙上快樂地游走,我回憶起從前許多有趣的事情,也跟爸爸談到目前的狀況,我發現面對一張白紙的時候,比握著聽筒輕松得多,我可以自由地表達許多東西。而父親,看信時候也不必過多考慮語氣表情是否合適聽筒那邊的我。書信有更大的表達空間,而且適合回味。書信會把我們就都沒有體會過的感動找回來,是我們的內心除了思考要解決的問題,除了面對的瑣事與工作,還可以去領會一下感動和回憶,這些也許被認為無關緊要的心理活動,但其實,如果一個人喪失了這些無關緊要的情緒,那還稱之為人嗎? 所以,如果時間允許,就寫一封家信吧,也許成不了《傅雷家書》那么留名千古,也不會像《曾國藩家書》給世人那么多教育意義,可是那一封封家書,書里那些揉進思念和親情的字句,會激活你內心的柔軟,會帶給你感動,多年后,世事也許變遷,可是你或者你的親人會在這些信中感受到歲月的溫暖。也許人生最浪漫的事,就是坐在搖椅上,讀著過去的信件,一起慢慢變老。 掬一瓣心愿予新年 文/魯珉 白雪飄飛的冬天,雖然有點寒冷,卻也帶來新年的氣息。靜心傾聽,似乎就能感受到新年悄然而至的腳步聲。 光陰猶如沙漏,不停地在悄悄滑落在昨日的黃昏。2015,就這樣一個華麗的轉身,退隱在了歷史的長河中。驀然回首,那一個個身影、一件件過往,便只能在眼前慢慢回放。所有的人與事,不論是歡樂還是悲傷,成功還是失敗,順境還是挫折,瞬間都成為不可回轉的過去式。 平安,是過去一年最貼心的標簽。平安是人人傳唱的一支歌、平安是人人愛看的一幅畫、平安是人人常吟的一首詩。信奉“知足常樂”,圖的是平安。就像那首《常回家看看》:“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總操心就盼個平平安安”。 健康,是過去一年最貴重的禮物。沒有什么能比健康更值得擁有,你可以沒有高官厚祿,沒有豪車豪宅,但一定不能沒有健康。不僅擁有身體的健康,也擁有精神的健康,而很多時候,心靈的健康比身體的健康更為重要。堅守一種信仰,恪守一份追求,不論是順境還是逆境,只要有健康向上的力量,總會迎來光明的未來。 知足,是過去一年最滿意的財富。不論你是否成功,知足常樂才是最大的財富。在外忙碌一天了,回家聽到一聲輕柔地“回來啦”是知足;遠行在外,一個“到了嗎”的電話是知足;感冒咳嗽,遞上一杯溫熱開水,隨后一聲“好些了嗎”是知足。家人關心是知足,家人安康更是知足。 就是在這些幸福地感受中,迎接新年的腳步,聆聽新年的鐘聲。我想,那鐘聲一定有著很強的穿透力,可以穿越寒冷的冬天,可以穿透時空,將過去的一切清零,使我們能夠清新地踏上新年的征程。 靜心聆聽新年的鐘聲,就能夠感受到那洪亮的聲響,能夠帶來是滿滿的希望,帶來滿滿的祝福。猶如空山里的回聲,能夠重復著小小的幸福與快樂。 新年里不需要太多的疑惑。不必過分專注于梅的芳菲溫暖了誰的渴望,也無須深究雪的冷香純潔了誰的夢想。只是應該,收藏起昨日的掛歷,連同一些陳舊的心情,整齊地疊好,塵封于昨日的抽屜里,輕裝去迎接新年的曙光。 掬一瓣心愿給新年,讓第一縷晨光的燦爛照亮前行道路;讓第一抹朝霞的美麗絢麗前行歲月;讓第一絲清風吹散前行的霧霾。 掬一瓣心愿給新年,希冀能夠在某個薄霧繚繞的清晨,遠望縷縷炊煙,悠然行走在山間小路上,看露珠點點,看層林盡染。能夠在某個陽光暖暖的午后,執幾卷舊文新書,靜謐地游走于文字世界,讀經典美文,品縷縷書香。 掬一瓣心愿給新年,然后激情滿懷,踏上追尋夢想的路。更希望在新的一年年里,能夠握住快樂的翅膀,迎來滿眼的春暖花開。 站在新年的門檻上 文/王吳軍 新的一年到來的時候,許多人都很樂意憧憬未來,盡管這不過是一個形式而已,這樣做,僅僅就是為了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罷了。然而,新年的憧憬是非常必要的,憧憬會讓人對一切充滿信心,不再為自己的過錯找各種借口。 新的一年里,憧憬未來并不是忘記過去,畢竟在走過的風雨時光里,有許多刻骨銘心的經歷是無法忘記的,如果非要說自己要重新純凈得像一張白紙一樣,那是在自欺欺人。新年的憧憬是要忘記那些傷感的往事,把那些沉重的、如陰影一般籠罩著自己的情緒統統扔掉,包括憂傷、浮躁、過錯等。新年里,要學會寬容自己,并在寬容中去學會成長。一個不會寬容自己的人,也是無法寬容別人的。人不能沉迷在痛苦中和陳年舊事糾纏不休。寬容其實是對沉重往事的一種告別。向昔日那段沉重的歲月揮手,說一聲“再見”。 回頭看看舊日的時光,抬頭憧憬未來的日子,會認真審視自己,勤奮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裝腔作勢和故作姿態,懂得堅持,就會無愧無心,盡管堅持是需要極大的毅力的。 其實,辭舊迎新是一件極其平常的事,舊的時光總要流逝,新的時光總要如約而至。我喜歡這樣自然的新舊交替,這是自然的生命狀態。平安是我在新的一年里首先的期待,想一想那些突如其來的傷害,才會明白平安是多么重要。新的一年,我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真正熱愛著的事情,這樣才會給自己帶來創造的快樂。當一個人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中時,就會獲得無窮的樂趣。我已經找到這種樂趣。我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新的一年里,我要讓自己平靜的日子充滿繽紛的色彩。我要買一個柔軟的沙發,這樣,我就可以在閑暇的時候和朋友坐在上面愉快地說話。 新的一年的春天,我要在陽臺上擺一張桌子,天氣晴朗的時候,我可以坐在那里看書,并且放上一杯清茶。新的一年的夏天,我要去遠方看看山水,我要體會一下在山間小路上自由漫步的美妙感覺。新的一年的秋天,我要去鄉下老家小住一段時間。新的一年的冬天,我要有一個溫暖的屋子,聽聽流暢婉約的音樂或韻味悠長的戲曲,或者寫一些文字。 新的一年里,生活依然會是平淡的,但我相信,只要有美好的心情,驚喜就會時常出現。 我在新的一年里好好生活,快樂和幸福一定會不期而至的。我要在心中永遠保持著美好的憧憬,讓自己努力認真地走好每一段路。我想,在春天只要播種希望,就會擁有豐美的收獲。 走進新年 文/李笙清 時間的齒輪,輕輕碾過三百六十五個日夜,在日歷上譜寫新詩。沙漏里回聲隱約,新年的向往就已越過歲時的節令,在歲末的枝頭,開放成俏艷傲霜的臘梅。 一年四季,春華秋實,陽光和風雨,始終伴隨著季節嬗遞的腳步前行。回眸之間,仿佛扶犁耕耘凍土的早春,蓑笠上的雨水還未風化,季風的筆,就已將一個個鮮活的章節抒寫完畢,讓人捧讀之間回味無窮,心潮蕩漾。 灑下一路汗水,才會結出累累碩果;只有辛勤付出,才會有收獲的甜蜜。逝去的一年,當我們站在歲末的站口,回首身后,會發現每一片莊稼都浸透著汗水,每一粒稻谷都充盈著歡笑,每一個日子都是一個飽滿的音符,任由季風溫柔的手指激情彈撥,組合成一曲快樂、和諧的交響。 “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走進新年,歸去來兮。舊的一年里,無論是成功與失敗,還是歡笑與失落,都不妨當作一種人生的歷練。生活需要正能量,我們需要儲蓄更多的希望,就像植物需要陽光和雨水一樣。當我們走進新年的這一刻,就踏上了一段新的旅程,何必沉湎于過去之間。請翻開人生新的一頁,忘掉曾經的痛苦,銘記哪怕短暫的輝煌,將目標定格在新的人生起點上。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翻開新年的第一張日歷,就猶如打開了一扇通往春天的門。就在春播秋收的寫意畫卷上,涂上了第一筆生動的色彩。 新年,伴隨著火紅的朝陽升起,在大自然的鐘聲里,充滿生命的力量。讓我們敞開新年清新亮麗的窗口,感受來自春天的氣息,用一顆感恩的心,來擁抱眼前的美好時光。 聽:新年的第一支序曲,正以舒緩的韻律,越過森林、湖泊、大海、高原……在季節的耳畔悠悠奏響。看:新年的晨曦,正以瑰麗的色彩映紅蒼穹,帶給人間新的氣象。還有新年的第一縷清風,拂過青青的菜地、廣袤的原野,撥響明天希望的琴弦。 走進新年,中國特色的春運序幕,已在料峭的寒風中徐徐拉開。團聚的渴望,返鄉的期待,延伸出一條鄉情的路,開始牽絆著親人的目光。那回響在村莊的嗩吶聲,激情、高亢、悠揚,已吹響迎迓春節的旋律。 回眸過去,暢想未來,讓我們用潔白的瑞雪滋潤沃土,醞釀一首豐年的詩章。 走進2016,讓我們張開雙臂,熱情擁抱新年的到來。 新年的三個平凡愿望 文/李美麗 元旦到了,我盤算著自己的新年愿景。上學時,“新年新希望”這個從小到大都不陌生的作文題目,不外乎是勉勵自己,認真讀書,友愛同學、尊敬師長。長大一點兒可能會開始鼓勵自己儲蓄存錢、努力減肥等,只不過往往在新的一年倏忽過了一大半時,才發現那些為應付學校或考試而發出的自我期許,往往都成為迎接新年的一時熱血。然而現在呢?當我們不再為學校、更不為考試,就為了自己的時候……到底該許下什么愿望呢? 回顧去年一年的生活得失之后,我告訴自己,新年新希望要“三個多一點”。 第一就是“寵愛多一點”。想愛別人,一定要先懂得愛自己。以我們現在的年齡,通常都是家庭事業兩頭忙,多重的壓力,常常讓自己處于緊張狀態。拼了命為家人、為工作,看似犧牲奉獻,卻不見得一定能得到贊美與掌聲。所以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單純地為自己做些什么。為自己烘焙一份甜點或者去享受一下好久沒做的“SPA”,和好友吃一頓浪漫晚餐、安排個小旅游,哪怕是只有音樂陪伴的短暫獨處,只要自己覺得可以舒緩壓力、放松心情,那就千萬不要猶豫,要把時間留下來善待自己。只有懂得愛自己,生活才會過得有自信、有質感,才會更有能力去迎接每個新階段的挑戰。 第二是期許自己“健康多一點”。健康就是財富。不管是努力運動或均衡飲食,真要認真執行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持之以恒。尤其是忙碌之余,不但抽不出時間健身,也常常因為惰性而懶散。今年對健康的期許,就是先從吃有益的食物開始,由內而外地照顧自己。就算平常沒時間上健身房,假日也要多和家人一同走出戶外,散步、騎車、爬山,一方面運動,一方面也凝聚彼此的感情。而且不管現在的體態外型如何,絕對不能找“反正我就是這樣了”自暴自棄的借口,而不照顧自己的健康、不注重日常飲食。畢竟如果總是滿臉倦容、病態,不管明天多么美好,又怎么能享受得到呢? 第三點期許是“放下多一點”。放下!簡單嗎?放下一點對名利的追逐、放下一點對物欲的渴望、放下一點對情愛的追求、放下一點對孩子的要求,放下是勇氣,更是終生的學習。人生中總會面臨許多課題,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或是內心的想法,我發現很多的不滿、憂慮和埋怨,往往都是與自己的心過不去。有人惦記著往日風光、也有人擔憂著旁人可能的算計,當然也有人深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更有人始終記恨著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新的一年,給自己的心多一點空間,學習放下并非放棄,而是一種心靈上的解脫,別讓太多的放不下,把自己的人生定格在懊惱憂慮中。 我的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珍愛人生,活出風采的渴望;這三個平凡的愿望,隱含了我許多文化價值和情感訴求;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對親情的珍視,對快樂人生的美好期待…… 回味我的“三個多一點”的新年愿望,“寵愛多一點、健康多一點、放下多一點”,也許不是什么宏偉志向,但卻是新年我對自己人生態度的期許,期望新的一年能有一個全新的自己。你呢?許下對自己的期望了嗎?期盼我們都能在許下新年新愿望的同時,也要努力地去付諸實行。 新年感言 文/張秀蘭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2015年在指縫間悄悄離開了。迎新辭舊的日子隨之展現在眼前,而新的一年也開始進入我們的生活中。在新年里,大家都盼望有個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新的未來,在各行業列隊中發揮所能,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常言道:“活到老,學到老。”回顧前兩年,老朽無所事事,每天除了操持家務,閑來看報、看書,逛逛市場,偶爾寫一兩篇文章,就此把寶貴的時間白白虛度,沒有興趣參加有意義的活動,日子一天天就此溜過去。 如果我們想得到美好幸福的生活,不但要面對現實生活與充滿信心,熱愛生活,相信自我,鼓起勇氣,邁出勇敢的腳步,充滿著正能量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珍惜時間,生活從簡,日子就會一天比一天好起來。 人生路途都不會一帆風順,在風和日麗的日子里也會遇到狂風暴雨,無論過去碰到逆境或順境、遇到不幸的挫折,傷心事,就讓它過去;失敗了,跌倒了,重新再來;不幸的事就能遠離我們。 回首2015年,是個不景氣的年代,金融動蕩的時代,到處耳聞自然災害,市場呈現一片蕭條,物價飛漲,對人類面臨種種壓力和挑戰,使得商界人心彷徨,無心從商,生意一落千丈,人們處于水深火熱的境地。 如今新舊交替的一年,在送舊迎新的美好日子里,我們又開始踏上新征途,應該好好善用時間,在未來的旅程,引領著我們奔向光明的未來,見到美麗的曙光,讓我們能夠綻放出美好的憧憬,實現美夢成真。 在此恭祝普天下人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來年新歲渡過更美好的日子!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兆豐美股定期定額下單軟體推薦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質平台2024國泰定期定額投資券商比較 》2024證券開戶優惠分享2024日盛股票定期定額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步驟詳解
( 休閒生活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key40014&aid=18042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