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戴森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讓您的吸塵器跟新的一樣
2023/12/29 20:40:35瀏覽14|回應0|推薦0

當塵埃和污垢慢慢侵佔了您珍貴的家電,一個專業的吸塵器清潔服務不僅能恢復它的光澤,更能延長其壽命。這正是潔森工坊所擅長的。在潔森工坊,我們不僅提供清潔服務,我們重塑您的清潔體驗。我們的見證故事滿載著客戶驚喜的反饋,他們驚嘆於戴森吸塵器經過專業人手後,恢復到出廠時的性能。每一次的吸塵器清潔,都是對機能的全面提升,對細節的完美打磨。選擇潔森工坊,意味著選擇一個全新的家居生活質量。您的吸塵器不僅僅是被清潔,而是經歷了一次深度的再生。讓我們帶領您了解,一臺乾淨的吸塵器如何讓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健康和清新的空氣。

吸塵器清潔實例01-吸力不穩

當林先生的Dyson V11遭遇吸力不穩的挑戰,他轉向了潔森工坊,期待我們能為他的美國版吸塵器找到解決之道。擁有豐富經驗的潔森工坊迅速投入行動,專業的目光洞察到馬達的損害和機器內部的積塵。

我們不僅更換了馬達,還進行了全面的深度清潔,給予這臺Dyson V11全新的生命。交由潔森工坊,這臺吸塵器重拾了它應有的強勁吸力與卓越性能。

延伸閱讀:專業Dyson美國版V11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雲林縣斗六市的林先生

吸塵器清潔實例02-電池電量不足,內部卡灰塵

當蔡小姐的Dyson V8吸塵器開始力不從心,她轉向潔森工坊尋求解救。我們的技師們瞬間成為了她的超級英雄,迅速定位到電池蓄電不足這一癥結所在,並巧妙地修復了問題,讓蔡小姐的吸塵器重拾舊日的活力。

蔡小姐的吸塵器不僅在電池上獲得了新生,我們的技師還揭示了性能下降背後的幕後黑手——內部積累的灰塵和污垢。於是,潔森工坊進行了一場全面的深層清潔大作戰,從內到外地為吸塵器洗盡鉛華,恢復了它的最佳效能。現在,蔡小姐的Dyson V8就如同新購置的一般,光潔閃亮,功能全面恢復,讓她在家中的每次清潔任務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專業Dyson V8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蔡小姐

吸塵器清潔實例03-電池續航力不足

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王先生發現他心愛的Dyson V7吸塵器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力量。在尋找解決方案的過程中,王先生決定將這個問題交給潔森工坊——一家專門從事Dyson維修的專家團隊,聞名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迅速反應,細心地對王先生的V7進行了全面診斷。結果發現,不僅電池需要更換,吸塵器內部更是藏匿了大量灰塵與污垢。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不僅將其徹底淨化,還令這臺Dyson V7重現昔日風采,性能上恢復如新。王先生的V7吸塵器,在我們的專業手中,得以重新展現其原有的強勁吸力與高效潔淨。

延伸閱讀:專業Dyson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Dyson吸塵器遇到問題?

潔森工坊8大工序清潔吸塵器就是亮麗如新

潔森工坊是解決吸塵器吸力不足和電池續航力問題的專家。我們的成功秘訣在於我們精心設計的8大維修工序,這些工序結合起來,可以全面地恢復您的吸塵器性能。

首先,我們的技師會進行主機拆解清洗,這一步驟能夠深入機器的核心,排查任何可能導致吸力減弱的隱藏問題。緊接著,刷頭拆解清洗工序確保了清潔工具本身不會成為性能下降的原因。再加上我們的獨家洗劑淨泡,專為戴森吸塵器設計,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分解堵塞的污垢。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則能夠清除最頑固的污漬,保證各個部件的通暢無阻。而對於濾芯,我們不僅清洗,更進行了濾芯烘烤再生,這一步可以徹底去除濾芯內的濕氣和污染物,恢復其過濾效率。

零件專業殺菌確保了您的吸塵器在清潔後不僅外觀如新,內部也衛生無菌。全機亮光保養則讓您的吸塵器外殼亮麗如新,觸感細膩。最後,香氛淨化處理不僅讓您的房間充滿清新香氣,也提升了整體清潔體驗。

這8大工序使得潔森工坊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吸力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效能卓越,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愉快。

在潔森工坊的專業觸碰下,您的戴森吸塵器將經歷一次從舊到新的驚人變化,就像您即將在圖示中看到的那樣。想象一下,您的吸塵器在我們手中之前,可能覆蓋著灰塵的層層痕跡,內部機械因長期積聚的污垢而吃力運作,吸力不穩,嗡嗡作響。它的外觀疲憊不堪,顯示出長時間使用的痕跡。

然而,當您的愛機經過潔森工坊的細心照料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您將看到一臺外觀光亮、運作流暢的吸塵器,就像剛從商店帶回家時一樣。我們的深層清潔不僅恢復了它的光澤,還提升了整體性能。經過細致的清洗、維修和保養,每一個部件都被恢復到最佳狀態。您會驚訝於吸力的強勁和運作的安靜,就像它剛出廠一樣。這不僅是一次清潔,這是一次全面的更新,重塑了您的吸塵器。

這就是潔森工坊的魔力——讓您的舊吸塵器重獲新生,讓您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愉快。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在這個塵蟎盛行的時代,一臺乾淨、高效的吸塵器對於維護家庭健康至關重要。塵蟎和細微灰塵是導致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些看不見的敵人往往藏匿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家電中。

潔森工坊瞭解這一點,我們提供的專業清潔服務能夠徹底消除這些隱藏的威脅,為您和您的家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選擇潔森工坊,您選擇的不僅僅是清潔,而是一種保障。無論是您的吸塵器、吹風機、掃地機器人,還是空氣清淨機,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確保每一款家電都能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

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對您的設備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清潔,有效去除塵蟎和污垢,幫助減少過敏源,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別讓隱藏的灰塵和塵蟎影響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為您的家電進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潔,恢復它們的潔淨與效能。選擇潔森工坊,選擇一個無塵、無蟎的清新生活。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新莊dyson吸塵器修理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嘉義戴森吸塵器維修中心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新竹戴森吸塵器修理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嘉義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張中行:壽則多辱  這句話出于《莊子》,多年前看到,想到人生,不免有些感慨。但感慨的確切情況,一時又說不清楚。何以故?因為人生,總的看,天命,人性,愛好,規律,等等,是復雜的;分別看,古今中外,森羅萬象,頭緒更加紛繁。專就壽說,以為會隨來多種辱,至少由莊子看,有道理;可是放眼看看世人,講衛生,勤鍛煉,飽食暖衣之余,還要加些補藥,所為何來?不過是多活些時候,何況依常見,也確是有榮華舒適與高壽相伴的。但也是依常見,尤其紅粉佳人,最怕天增歲月,老之將至。這是一筆糊涂賬,來于由不同的角度看,或由不同的人看,甚至同一個人而由不同的時間看。這不同就給壽則多辱的看法留有余地,或者說,由某時以及某個角度看,情況也可能正是這樣。我老了,有時想到這句古話,原來輕飄飄的感慨就變為質實而沉重,就算作只是心情的一個方面吧,既然有此一面,就無妨說說。  由話的出處說起,《莊子·天地》篇說:"堯觀乎華(地名),華封人(守封疆之人)曰:'嘻!圣人。請祝圣人。使圣人壽。'堯曰:'辭。''使圣人富。'堯曰:'辭。''使圣人多男子。'堯曰:'辭。'封人曰:'壽、富、多男子,人之所欲也,女(汝)獨不欲,何邪(耶)?'堯曰:'多男子則多懼,富則多事,壽則多辱,是三者非所以養德也,故辭。'"單說這壽則多辱,成玄英疏有解釋,是"命壽延長,則貽困辱"。釋辱為困辱,依生疏的通例,是成玄英認為,原話的辱,也包括困。如果他的理解不錯,我們就可以說,堯用的是辱的廣義,除了自己須負道德責任的失誤之外,還包括受外力的限制,不能騰達、不能如意一類事。范圍這樣擴大有好處,一是其小焉者,"壽則多"就可以得到較多方面的支持,二是其大焉者,才可以借用孟老夫子的話,說"于我心有戚戚焉"。徑直說,是因為命壽延長,自己覺得不順心,旁人看著不賞識甚至不光彩的事就本來可以無而成為有或本來可以少而成為多。這是伴隨壽而來的辱,也許無法避免吧?命也,所以就不能不感慨。感慨屬于心,不好說;命表現為事,可以說說。事太多,只得大題小作,用以管窺豹法;并先泛說,然后反求諸己,說一些感觸最深的。  泛說,用窺豹法是窺世人,顯然,因壽而來的辱就會無限之多。幸而"窺"之后還有"一斑",即容許用少量的事以顯概括的理。這事,想只舉三種。其一是佛門所說四苦之一的"老"。任人皆知,老,除年歲以外,會帶來一切可意事物的下降,最明顯的是活動能力的下降,如當年力能扛鼎,變為至多僅能縛雞;當年走南闖北,變為至多扶杖到門外轉轉;一些通文的,當年下筆千言,倚馬可待,變為江郎才盡,舉筆不能成篇;等等。這分的種種還必致變為總的,是當年有本領,家門之內,仰足以事父母,俯足以畜妻子,走出家門,幫助這個,指導那個,可謂"固一世之雄也",變為"而今安在哉"。這種種情況又必致由外而內,即由覺知深化為痛心。總的說是沒落感,不再有人重視,或簡直被人忘了。這"人",有只是路遇點頭微笑的,關系不大;由遠而近,到親友,就分量加重;更近,到心之所系,就不能不興白居易的"盡日無人屬阿誰"之嘆。因老而來的困辱,還有實際更難忍的,是也常見的兼貧而且病。貧來于社會,是收入少了甚至沒有收入;病來于自然,因為身體的各部位健壯情況下降,病就更容易侵入。如果不幸而老與貧病俱來,自力更生的辦法行不通了,可能的路就只有兩條:一條好些,是靠人;另一條很壞,是無人可靠。無人可靠,困辱的情況會如何劇烈,可以想見;就是有人可靠,想到昔年的"行有余力",甚至曾叱咤風云,也總是很凄慘的吧?  其二,再窺個一斑,是美人遲暮。上面說過,紅粉佳人怕老之將至。其實應該說最怕。何以最怕?因為美將變為不美。男性,或女性而非佳人,如無鹽、孟光之流,隨年歲之增長也變,但變化的距離小,就不那么彰明較著,怕的程度也就可以淺一些。這里也許應該岔出一筆,問問何謂美,以及美為什么比不美好。答可以走繁難一條路,那就不得不繞個大圈子,估計連佳人以及愛佳人的人也未必有耐心聽。所以不如走簡易一條路,把判斷權交給以"天命之謂性"為基礎的常識,這是美的,會使多數人興起愛慕之心。所謂多數,還包括被愛慕的,所謂顧影自憐是也;甚至本來抱敵意的,如桓大司馬的尊夫人所說我見猶憐是也。佳人,據未經調查研究的所知,沒有不歡迎愛慕之心的,換句話說,都愛美如命,或甚于命,縱使對于興起愛慕之心的,未必都樂得給予"臨去秋波那一轉"。可是很遺憾,這比命還貴重的美,偏偏如春花之不能長此艷麗,而是隨著歲月的增添,由消減而終于成為空無。話歸本題,是壽使美變為不美;不美的程度還可以加深,就成為丑。變化如此之大,佳人本人有何感觸,自然只有佳人自己能知道;我想說一點點來于外觀的,以證取這樣的一斑不是杞人憂天。我以莫知所自來的機緣,認識三位年齡與我相仿的女性,上學時期都是校花,即公認的佳人。佳人,而且公認,其為美自然不容置疑。可是由于壽,古稀以后,我見到,怎么說呢?只好慨嘆上天之有始無終,或說先是厚之,而后則薄之。有沒有一厚到底的辦法?駐顏是理想;至于實際,就只有不壽的一法,如明朝末年的才女葉小鸞,虛歲十七,未嫁而卒,給人的印象就總是嬌滴滴的。另一面,如南明秦淮第一美人顧媚就不成,得壽,傳說辭世時現老僧相,僧而老,與美大異其趣,還有誰會興起愛慕之心呢?佳人而不再有人興起愛慕之心,所失真是太多了,究其因,是壽在作祟。  其三,還可以窺個一斑,以證壽的影響更加重大。仍用以事見理法。這方面,如果翻騰舊文獻,就會說之不盡。想只取個時代近并便于對比的,是紹興周氏弟兄,二弟壽而長兄不壽。先說壽的二弟,如果寫完五十自壽的打油詩,天不假以年,見了上帝,就不會有其后的出山,戴本不該戴的烏紗帽,住老虎橋監獄,易代后閉門思過,直到大風暴自天而降,受折磨而死。不壽的長兄呢,如果也壽,且不說八年的兵荒馬亂,易代之后會如何呢?那支筆,仍寫自由談嗎?還是學尹吉甫,應時作誦呢?總之,會有些問題,我們想不明白。而不壽,則一切問題都灰飛煙滅,剩下的只是功成名就。這樣說,尤其在這類大關節上,壽則多辱的看法就更值得深思了。  泛說完,照前面許的愿,要改為說自己的感觸。如果人生一世,只分為壽夭兩類,我當然要劃歸壽的一群。這不好嗎?我是常人,雖然拿起哲學書本,也曾想入非非,可是由禪堂而走入食堂,就不能不恢復常態,就是說,同常人一樣,仍舊覺得活著比死好,蛋糕比窩窩頭容易下咽。但這只是生活的一頁;人生是復雜的,一面之外還有其他方面,這其他方面之中就有個不小的戶頭,是因壽而有的一些困辱。只說常在心頭動蕩的。一種,是由他人的憐憫而來的失落感。比如約一年以前,我的辦公桌連升三級,由一樓遷到四樓,每天要上下若干次,路上遇見的人幾乎都比我年輕,并都有惜老憐貧的善念,常常要說這樣一句:"慢點,別摔倒!"我口說"不要緊",心里感謝,緊跟著感謝之情來的就是失落的凄涼。失落什么?健康,能力,甚至(www.lz13.cn)青春,什么都有。但想想,這是定命,又有什么辦法?另一種,是記憶力的減退。這有時使我很難過,只舉兩類事為例。一類是找書。我存書不算多,大革命中毀了一半,所余更是有限,可是已經有幾次,找某種書,以為必在某處,卻找不到,結果只能望書櫥而興嘆。另一類是記人。有很多次,見到不很生的人,人家近前,熱情寒暄,我卻叫不出人家的大名。問?裝作記得?不免于左右為難。再說一種,是思辨力的減退。有些問題,昔日拿起筆,可以說清楚,現在像是不那么輕易了,有時甚至發現前后不能照應。這使我不能不感到,喪失的真是太多了。最后還可以說一種,是情意的沒有歸宿。用道家的眼看,我天機淺,又擇求不慎,走了與"不識不知,順帝之則"相反的路,因而清楚地感到有人生問題,也就禁不住思索人生問題。都想了什么?有何覺知?一言難盡。只說與這里有關的,是心作逍遙之游,可以趨向情滅的禪境,也可以趨向情生的詩境,憑理智,認為趨向禪境是上策,可是情意更有大力,所以實際總是經常趨向詩境。可惜壽與詩境是常常難于協調的,比如詩境中有微笑的溫存,表現為湘箋,為履跡,為剝啄聲,由于壽就會變為去者日以疏。還能剩下什么呢?恐怕只能是"今雨不來"的孤寂之境之感吧?以上幾種都是隨壽而來的困辱,有什么辦法能消除嗎?理想的妙法是佛典的《金剛經》所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但是可惜,這又是禪境,剛說過是易知而難行的。于是剩下的就只有道家的一條路,曰"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但圍繞著"安"也還有些問題,一方面,能安并不容易;另一方面,比如勉為其難,似有所獲,這勝利怕也是阿Q式的吧?事實總是比想象更難對付,所以有時想到壽則多辱這句話,就不禁聯想到孔子說的"畏天命",天道遠,可是不可抗,除慨嘆以外,還能怎么樣呢? 張中行作品_張中行散文 張中行:《舊燕》 張中行:宇宙和人生 張中行:義務和善念 張中行:目的難證分頁:123

歷代以來,有不少詩人作家描寫崀山勝景:拔地芙蓉聳翠霞,嶙峋千尺指天門。 9月17日,我院老教授協會組織各專業組組長一行13人,在會長周坤爐、副會長劉運陽、余崇祥等同志的帶領下,到隆回縣和新寧縣老科協調研。在原新寧縣人大主任、老科協會長李玉銳、老科協副會長劉秉紅等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新寧縣老科協在崀山鎮扶持的現代農業生態農莊,游覽了崀山有名的八角寨、天一巷兩個景點。 八角寨海拔高度841米,峭壁懸崖,尖尖的山峰,穿云的石柱,就象一個凝翠聚玉的青花古瓷瓶,裝滿了云煙,擺在游人面前。抬頭仰望,只見峰頂插了一面紅旗,迎風招展,傲視群峰。 劉秉紅介紹說:“紅旗飄揚的地方,那是八角寨峰頂,登到峰頂,便可看云卷云舒”。 要登到峰頂,壹千多級臺階,對我們這群平均年齡65歲以上的老年人來說,高處不勝寒。沿著懸崖峭壁拾級而上,可以說是一次體力、毅力、智慧的挑戰。 踩到延伸的登山臺階,丹霞地藐陡峭絕壁的山峰,凹進去陽光照不到的地方,裸露著鵝卵石巖層,寸草不生,似乎在訴說對遠古的依戀。 陽光普照的地方,林蔭蔽日,足踝間縈繞著野花的芬芳。俯視谷底,剛直不阿的參天古樹,銀杏、馬掛樹、紅楓、翠竹婀娜多姿,柔軟的涓涓溪流順山體而下,均在撩撥著你的心扉。使人產生一種對山水形勝和歷史沉淀的原始戀情。 眼前嶙峋粗獷巖壁與樹木蔥籠嫵媚,形成一種剛烈與溫柔兩種絕然不同的氣質。這種獨特景觀,猶如一幅古樸而幽靜的歷史畫圖,清新而醒目地展現眼前。 觸景生情,動靜相宜的山水情懷,溫潤地融為一體。遠離喧囂的繁華都市,這一刻真是愜意盎然。 拾級而上,不知跋了多少級臺階,漫過多少障嵐。此時巳氣喘吁吁,汗流夾背,只覺得腳腿肚像灌了鉛似的抬不動。很想坐下來休息。 副會長余崇祥老師提醒說:“不能坐啊,坐下來就更不想登了。你看我都71歲了,登高不覺累,謝道祜老師78歲了還在登,沒有歇下來的意思。你年紀輕些,就喊累,要向老同志學習,加油”! 余會長的話似乎勉勵了我。我鉚足了勁,一步、二步、一級、二級跟著人流,踏實地踩下去。 群峰在我腳下,游人掮肩而行。走著走著,腿腳不停地打顫,不聽使喚,越登越累。又想坐下來休息片刻,注足不前。同去的一位老同志提醒說:“看你登高艱難,改變一下走路姿勢,側著身子前進如何,看是否走得輕松一些”。我按照他說的方法,慢慢挪動腳步,側身拾級前行,似乎人是輕松了許多。 登這段山路,人們的表情讓人記憶深刻,沒有一個人是輕松的。在燦爛秋陽的溫情下,喘氣、汗流滿面,一個個都張紅了臉。這似乎是人生中最難忘的腳步了! 登到八角寨龍頭山峰頂,晨起的霧靄籠罩著黛青色的山巒,在陽光的驅逐下漸漸升騰飄緲,高升的太陽巳褪去驕橫的熾熱,露出款款深情,不知不覺像是走進了如畫的勝景。 山的雄姿壯觀,舉目平視,山頂云霧繚繞,如夢如幻,云朵填谷壑,峰巒恰似海中仙島。即使你內心有多么的浮躁和虛化,一瞬間也都只剩下寧靜了。 山水如此多嬌,聯想的思緒猶如蒼穹下游移的精靈,驚喜的情懷跳躍著感嘆號! 吃了中飯,靜廬飯莊的藤蓬茶清涼解火,滋潤著我的血脈,調理著我的心情。上午登山的疲憊一掃而光。下午去登“天一巷”,攀“攬月梯”,“看七嘴八舌”,感受“極目停”遠眺原生態的山河之美,又信心百倍了。 天一巷是中科院院士、研究丹霞地藐著名的地質學家陳國達命名。天一巷的美,是你在第一眼看見它時就會在內心驚嘆! 百丈懸崖中裂開的一條縫,長238.8米,寬0.33—0.8米。530多級臺階,濕濕的臺階比較陡,身體不好的老人攀登會很吃力。巷內壁巖堅硬,千年風雨洗刷不曾動搖寸石。 寸草不生,涼風習習,似空調房。抬頭仰望,露出的一線藍天,像一條白練在空中飄逸。窄窄的巷道,游人不能相向行走。最窄的地方,只能側身而過。時有落葉飄入巷內,偶爾也有山螞蟥跌落巷中。其它飛著的和爬行的昆蟲似乎不愿光顧。給游人留下一片清幽恬靜的世界。 登上天一巷,又有四條高度不同的巷子供游人攀登。既遇仙巷、翠竹巷、馬蹄巷、攬月梯。 我想看七嘴八舌似臉譜一樣的巖壁。便與劉副會長一行人登攬月梯。攬月梯是這四條巷子中海拔最高的一條。坡度陡峭,就像一架長長的木梯附在巖壁上,延伸著大自然的神奇。 巷梯狹窄,寬不過尺,窄只能容納女人穿的鞋長。攀登時就像在一架木梯上行走。我手腳并用,使盡了吃奶力氣,終于到達頂點。寄身峰頂,馳目騁懷,頗有山到絕頂人為峰的感覺。 八角寨、天一巷蘊含了雄、奇、險、秀之俊美。云卷云舒,稱得上一首可低詠淺唱的長詩。無限風光在險峰,一步一步地登欣賞大自然的神奇,才是最欣慰的選擇。 人生難得幾回博。這次登山不僅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還豐富了內心,真的很感動。碧綠如翡翠一般的群山,寄身于綠海之中,與大山親密接觸,實在是人生中值得體驗的一大樂事。 注:藤逢茶是當地一種野生的藤曼植物,取莖葉煮水喝,有清熱解毒功效。 2011年10月1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羅蘭:痛苦的經驗  一位朋友囑我寫一篇《痛苦的經驗》,當下我是答應了。覺得自己此生別的經驗雖然微不足道,“痛苦的經驗”總該有些。而且一向總以為寫痛苦似較寫快樂容易下筆,總不至交不出卷來的。  但是,當我靜下來仔細想的時候,卻吃驚地發現,在記憶中竟找不出什么值得一寫的痛苦的經驗。  這個發現令我大感意外。  要說我這一生,決算不上是一帆風順。不愉快的童年,學業的挫折,母親的亡故,窮困的日子,中斷的戀愛,難以適應的婚姻,子女的麻煩,事業的波折,以至身體上的病痛等等。這些經驗,在平常想來,覺得總也夠得上“痛苦”二字。可是,當我提筆想寫它們的時候,卻發覺它們的分量都不夠了!  童年里,曾有過不少被虧待、被埋沒、被委屈的印記。但是,年湮代遠,時間的煙霧軟化了它們,使它們僅僅以“故事”的姿態在記憶中偶然浮現。它們早已不痛苦了,連疤痕也幾乎平復了!  母親亡故,該是一個痛苦的經驗才對,但是,世界上又哪里有幾個人有幸不去經驗這項痛苦呢?生死也是自然的事,當時即使悲勵,也止于是當時而已。  那么,學業的挫折該是件痛苦的事了吧?何況我當時又是那樣地抱著對前途的熱忱!  可是。我到現在也仍是不大明白,為什么我能那樣輕松地對環境的變遷逆來順受!不但逆來順受,而且很樂觀的順受。我似乎真的有著如胡適先生所說的“不可救藥的樂觀”。在逆境中,我利用最貧乏的條件,給生活找到值得快樂的意義。我毫無理由地相信,總有一天會峰回路轉。至于那一天究竟有多遠,我從未去擔心,也從未去焦急。我似乎是個最具耐心的等待者。我很能等待,也很能忍受等待過程中的種種煩心的干擾。而最奇怪的是,在當時,我似乎也并沒有覺得那過程事實上是那樣的令人煩心。我并沒有接受什么提示,如“你要走完盤旋曲折的山路,才能達到目標”之類的話。這些話是我后來才領悟的。而當時,我只是自然而然地把目標放在心里,而我自己卻在無望的現實中很起勁地活著。  好像那學業上的挫折并不如那終于能重去讀書的記憶來得鮮明!  至于說中斷的戀愛之類呢?為戀愛而痛苦是很詩意的事。也許就因為這痛苦太詩意了,所以,我總是在那痛苦還不該消失的時候,就把它在眼淚里化成了詩歌(或其他可以寫出來的東西)。我很少不把痛苦看做文章的。一切的痛苦,即使在我心中激蕩最烈的時候,我也無法制止自己想要把這痛苦編一個故事的沖動。雖然,我并沒有寫出多少個故事,但那痛苦卻就在我打算把它寫成故事的那一刻,離開了現實,而終于淡去,離遠了。  或者,這就是“人生如戲”這四個字給我帶來的好處。我太喜歡讓自己置身事外,把自己的遭遇當做“戲”去欣賞了,所以,我和“痛苦”之間,就總隔著一層幕。當這幕開啟時,我知道它是戲。這幕落下時,我就只剩下一陣悵惘的感覺。甚而有時候,我還覺得,像戀愛之類的戲,即使再痛苦,也摻雜著快樂和美麗。讓我真正為戀愛去痛不欲生,我想,我是不會的。那么,當然也就無法把這方面的經驗寫成痛苦的經驗了。  那么,除此之外呢?  像婚姻、子女,像事業、病痛之類,我敢說,我真的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和外子曾因兩人個性都強,而彼此不肯投降過。要說那經驗不痛苦,是沒有人肯相信的。至于說事業,我曾兩度放棄過我好容易理出頭緒的“事業”。一次是由于戰亂,一次是由于自己糊涂。以一個把事業當生命般熱愛的人來說,那該也是夠大的痛苦。此外,像繼母的冷待,子女的問題,身體上的病痛之類,其值得刻骨銘心之處也并不少。可是,這些痛苦,都已經被“征服的快樂”所取代。如果這些痛苦不是那樣的不易克服,我也許沒有機會嘗到這許多克服它們時的快樂。  既然已經過去了,還有什么可說的呢?把已經在記憶中消失了的痛苦,再拉回來去刻畫它,會使我覺得自己像是在說謊。  我真的沒有想到“痛苦”竟然是這樣容易消失的東西!我痛苦過,而且非常認真。可是,現在,我忘記它們了,我想不到自己這樣健忘。  “忘記”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不但不是好事,而且它意味著對自己經歷的一種“忘恩負義”。但是,“忘記痛苦”卻似乎是上帝給人們的一種恩賜。我相信,人們大概都是容易把快樂記住,而把痛苦忘記的。至少,我認為人們應該練習把快樂記住,把痛苦忘記才(www.lz13.cn)好。何況,如果我們終于克服了痛苦,而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境界,那痛苦就未嘗不是催逼激勵我們的一些功臣。如果不是我們那樣地希望戰勝痛苦,我們身心中的許多潛力也許就始終沒有機會被發掘了。我們也許就沒有機會多到幾處“柳暗花明”之后的“又一村”去倘佯游逛了!  有人說,痛苦是深沉的,而快樂是浮淺的。  我不知道我這一生是深沉的時候多呢,還是浮淺的時候多。但是,我真怕我之所以總喜歡記住快樂而忘掉痛苦,是由我的浮淺所致。  就說現在,半小時以前。我還在為想不起“痛苦的經驗”而痛苦,可是,到這篇短文完成的這一刻,我卻覺得,被逼出這樣一篇文不對題的東西來,也是一件值得快樂的事了。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孩子、母雞、冬日 羅蘭:彩兒分頁:123

RGRG15VRVRJJ71CE


潭子dyson吸塵器按鈕壞掉維修推薦
新北戴森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您的吸塵器需要潔森工坊的專業關懷
( 心情隨筆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emk36321&aid=18020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