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桃園磁磚凸起破裂翻修費用 新竹地磚膨拱修繕推薦
2022/09/23 23:54:42瀏覽31|回應0|推薦0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破裂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磁磚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牆壁瓷磚隆起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貼地板磁磚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瓷磚凸起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瓷磚施工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地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堅持就是勝利》(一)  人們都想在事業或學業上有所成就,但是,只有一部分人取得了勝利,而相當一部分人卻陷入失敗的若痛之中。這是為什么呢?  俗語說“功到自然成”。按理說那些失敗者完全可以嘗到勝利的喜悅,但他們往往缺少一種勝利的必要條件,那就是堅持。這就是他們失敗的原因。上邊的俗語中所提到的“功到”其中已經隱含了“堅持”的意思。可見,一個人要想取得學業上或事業上的成功,除了個人的努力之外,堅持也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條件。  大家報名參加這個大賽也想在其比賽中有所成就吧,我也想、你也想、他也想,可是不可能所以人都會看到令自己滿意的結果,不然這個比賽也沒有什么意義,你也沒有什么動力了,自然也學不到什么東西了。那么為什么最后有的比賽選手會露出滿意笑容呢?他們除了技術問題能熟練操作之外,還有就是他們的心態,他們一直在堅持,不管是進步還是落后了,他們從來就沒有放棄過。  時間對于每一人都是公平的,單看你是怎么利用它了,有的人成了時間的主人,有的人卻成了時間的奴隸。凡每一個成功的人,他們都是勤奮、努力的;而凡每一個勤奮、努力的人,都是善于抓住時間的人,從不輕言放棄的。所謂“光陰似箭”,真是一點兒不錯啊。也許你中途放棄了比賽,你就放棄了一個機會,別人都在向前追趕,當你想繼續的時候,也許發現已太晚了,所以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回頭珍惜,可能他已屬于別人了,所以不要輕易放棄。  還記得狄更斯和愛迪生就是靠堅持而取得最后的勝利的。堅持,使狄更斯為人們留下許多優秀著作,也為世界文學寶庫增添了許多精品;堅持,使愛迪生攻克了許許多多的難關,為人類的進步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可見,堅持能夠使人取得事業和學業上的成功。如果你想成功從現在起就好好作這個比賽,也許你會有意外的收獲哦。  沒有所謂的失敗,除非你不在嘗試。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你呢?  《堅持就是勝利》(二)  每一個人都見過成功的彩虹,都嘗過成功的喜悅,而成功的秘訣是什么呢?那就是堅持不懈的精神。  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是一個艱難的、痛苦的過程,但它并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憑著堅持不懈的精神,最終贏得了美麗;蚌殼里鉆進了一粒細小的沙粒,使它不斷地分秘汁液,這種過程是一種折磨,是一種煎熬,但它并沒有向困難低頭,而是憑著堅持不懈的精神,一層一層地包裹著這粒細小的沙,最終它孕育出了絢麗奪目的珍珠。  事實證明,無論多么艱難的事情,只要你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你就一定會戰勝困難,收獲成功的碩果。  海倫·凱勒,是個家喻戶曉的人物,她是一個在無聲的黑暗世界里摸索的少女,但她并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而是以她驚人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掌握了許多的知識,創造了生命的奇跡。  貝多芬,這位著名的音樂家,創作了許許多多優秀的音樂作品。(勵志文章 www.lz13.cn)風華正茂的他,面對失聰這一致命的打擊,并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更加努力地創作音樂,憑著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創作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這是他心靈的呼喚,是他靈魂的發泄。  愛迪生,這位給人類世界帶來光明的科學家,在他發明電燈的時候,屢次碰壁。面對2000多次的失敗,他并沒有放棄,仍然執著地追求著,廢寢忘食地鉆研著,終于,他憑著自己堅持不懈的精神,取得了成功,從此,人類的夜晚不再只有黑暗陪伴,而是變得更加美麗,更加明亮,更加繁華。  蒲松齡,曾先后參加了四次科舉,卻從未及第,但他并未因此頹廢,而是要立志完成一部“孤憤之書”,于是他在鎮紙上刻著這樣一幅對聯:“有志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他以此自警自勉,最終,憑著自己堅持不懈的精神,完成了一部宏偉著作——《聊齋志異》。  愚公移山、精衛填海,都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  人生不可能是一條平坦的大道,路上總是布滿了荊棘,但是陽光總在風雨后,只要你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我相信,你一定會越過那些山和海,看到成功的彩虹。分頁:123

自己生日感言(一)  文/秋菊傲霜  今天一個陌生的朋友突然給我發了一條消息:祝你生日快樂!剛接到這個祝福的消息時,著實讓我很納悶。誰會知道我的生日呢?連我自己也忘得一干二凈。因為長這么大,我還沒有為自己過一次生日呢。  驚詫之余,我趕緊回問情況,那位朋友才說是看了我的資料后才知道的。雖然是一位陌生朋友的問候,但是還是為朋友的細心而多了幾分感動。于是我想起了為自己的生日寫點什么,也算是給自己第一次的生日禮物吧。  一轉眼,我都人到中年了,細數前面幾十年的光景,好像就在昨天才發生一樣,但是看到比我高一頭多的兒子,才發覺自己確實不再年輕。生日禮物,生日祝福,這個好像與我無緣。自從懂事以來,除了談戀愛的時候,也就是現在的愛人給我寄過一張音樂賀卡。表示生日的祝福,以后再也沒有過。我因此也習慣了沒有祝福和禮物的生日,每年我生日的這一天都是在不經意間就過去了,我也并沒有因此而感到寒酸。也不去羨慕人家怎么樣浪漫和風光的過生日。  也許這就是平淡的日子,平淡了幾十年的生日禮物就是“不經意”。不過,我的這個生日禮物是自己送給自己的第一次感言,從來沒有扳過指頭算計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從來不渴望自己的生日會有人給祝福和送禮物,有祝福和沒祝福不也是在不經意間都過來了嗎?如今我已為人母,深知母親生我這一天的痛苦,有人說生日就是母難日。一點不假,所以,在我的生日這天除了感慨時間的飛逝之快,世事滄桑以外,最想說的還是謝謝母親給了我生命!  我的生日有如我平淡的生活一樣,沒有更多的祝福和禮物,因為我早已成了習慣。既然母親生我這一天是平淡無奇的,我也就平平淡淡的過好這一天吧。  自己生日感言(二)  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個日子永遠和《六一節》在一起,年年歲歲有今日。我們小時候家特別窮,母親生的兒女也多,所以母親沒有給我們過生日的習慣,今天也就沒有慶祝的午餐。就想寫點什么?說點什么?抒發一下內心的情感,其實是哄哄自己開心。我不想過多的感嘆歲月如梭,人生如夢,時間都去哪啦?也不想打開記憶的閘門去回首酸甜苦辣的五十四個春秋。  早上起來后,依舊是這樣的夏天清晨,依舊是這樣的溫暖陽光——世界于我沒有不同,我于世界有點特別。無它,只因今天我的生日  自己對著鏡子照了一下,發現臉上已經開始記錄歲月滄桑。隨著年齡的增長,應該說這幾年對生日已越來越淡漠了,可是今天似乎不一樣,守在這個世界最尷尬的年齡段,年輕逐漸背離,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悄悄的自己腐朽自己。  生活成了一部時光穿梭機,讓你目睹衰老的全過程,想反抗,卻又無能為力,對于一個渴望年輕的人來說,是不是夠殘忍?  今天,一年中唯一屬于自己的節日,空間里,滿滿的祝福,多多的牽掛。認識的,不認識的,熟悉的,陌生的,曾經的朋友。抱著這么多溫暖的話語,心里軟軟的,透明的!  翻看自己過去的照片,會驚訝于那些如此明媚而燦爛的笑容…  “年輕”安靜地盛放在那些略微泛了黃的相片里,一去不復…一篇一篇地翻讀著自己以前的日志,總有太多的感觸,不知不覺又是一年!  在自己的故事里,青春就快要淡出人生的舞臺,我開始慢慢地走向老年了,麻木了…照片、文字、現實,一種陳年的恍惚。  很多時候,會感覺自己失去了很多東西,那是一些珍貴的再也無法找回的東西,往前奔的路雖然有些不甘心和疲憊,但還是要擦著凜冽的碎片,不避不躲地走下去。  “年輕多好!”這個一個需要歲月沉淀之后才能深刻體會到的含義。閉上眼,在心中對自己說: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  這一刻,讓我享盡那份濃濃的親情,用一顆淡然的心面對人生;我學會了珍惜,珍惜生命,珍愛自己,珍愛身邊所有關心我和我關心的人,讓我學會了在人生路上如何更加勇敢和堅強。  感謝在我人生最低谷時還依然陪在我身邊的妻子和姐妹們。有你們,我才不孤獨!  是啊,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正視自己,珍惜人生年華,讓我以后的生活更美麗!  自己生日感言(三)  時光荏苒,我所害怕的和所期待的日子馬上又要到來,真可謂此一時彼一時,兒時最為盼望的,也許就是這一天,能吃到好吃的蛋糕,能夠不用看著父親的臉色拉琴,也不用在四角的天空下裝模作樣的學習,那一天的使命好像就是玩樂,盡情的玩樂,將這一年一切疲憊與無奈都能在這一天忘掉。生日,對于一個孩童來說,是多么的幸福與歡樂啊。  八年前的生日,我正在提心吊膽的奔赴考場,那時候高考還沒有改革,炎炎夏日中奮筆疾書,就是為了人生那場鯉魚跳龍門。我心態是極好的,考前從來沒有輾轉反側,也沒有唉聲嘆氣,但是恰逢生日大考,心中兀然有些不爽。還好老天遂人愿,我發揮超常進入北師大,現在想來仍然要禱告上蒼。也許真是沾了生日的光吧,考的題目都是我了然于胸的,那些模棱兩可的知識點一道沒考。(www.lz13.cn)就在高考前,我又怎么能確定我會進入北師大呢?現在仍然記得在生日前,好友問我的生日愿望,我說能在北師大的樹蔭下徜徉一番就心滿意足了,我這個鴻源終于如愿以償,我當初是多么的興奮莫名!當我拿著燙金的錄取通知書,騎著車在師大校園里往來穿梭,就像鳥出樊籠,自由自在的飛翔。十八歲的青春定格在那婆娑的樹影中,現在想起來,恍如一場夢。  在大學中渾渾噩噩了四年,曾經的豪言壯語忘在了九霄云外,大學四年是那樣的美好,青春,美眷,嬉游,教會,夜店,美食,好像什么都是從大學開始的。似乎什么也沒有學到,又似乎學到了不少,曾經在高中揮汗如雨,為了師大這個目標筆耕不輟時,又怎么會想到我大學生活會是這樣的無所事事與自由散漫?直到四年前的生日,我經歷了多次補考計量經濟學后終于拿到了畢業證,“辛苦遭逢起一經”,畢業證學位證也算是我22歲的生日禮物,成為了我出國留學的敲門磚。從來都沒有好好歸結一下我的大學生活,即便現在時光倒轉,讓我重新步入師大學堂,我也許還會是那樣蠅營狗茍吧,當一個人習慣了憊懶,那么他的精神似乎已經死了。  三年前的生日,我仍然處于在外求學階段,對于外國的事物似乎還充滿了好奇,雖然來澳已經一年,但是依舊“崇洋媚外”,記著那次生日,請了兩個老外去中餐館暴搓,表弟明晨也如約赴會,外國的中餐基本都是粵菜,吃起來不甚了了,但是老外卻吃得津津有味。現在翻看那時的照片,相貌依舊青澀,誰知到三年后的我,眼角似乎已有魚尾,那時的鬢發茂密,如今似乎已有了下世的模樣了。時不我待,殊不知老之將至!  兩年前的生日最為熱鬧,我和趙安娜姐姐同時家中擺宴,約莫35人同來赴會,當時賓客云集,高朋滿座,姐姐在幕后呼朋引伴,布菜引茶,我即在臺前說相聲,唱京劇,拉琴娛樂大眾。當時氣氛多么歡暢,時而高歌一曲,時而捧腹大笑,美味佳肴,俊男玉女如影穿梭。當時雅思已經考過,綠卡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了,出國的目標已經達到,所以心下了無牽掛,大家推杯換盞,觥籌交錯,24歲的生日就在這一片歡聲笑語中度過,也許,那就是我人生中最為輝煌的一夜吧。  沒想到一年前,我剛從國內回澳,一切都乾坤倒轉。上一年門庭若市,一轉眼卻門可羅雀了。也許出國的人都是這樣,友情并不固定,或者只是逢場作戲,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然后畢業之后“各自須尋各自門”,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見面時寒暄笑語,分手時形同陌路,再無聯系。去年的生日只有布魯斯和他前任女友為我祝壽,與上一年想必,晚景甚是凄涼。  那么今年呢?明天就是我的生日,誰又回來?誰又會走?一年前的我,認識現在的我嗎?那么現在的我,會認識一年后的我嗎?人都是善變的動物,那么這一年,我的變化是否太快,還是都在循規蹈矩?一切重新開始,孕育著希望,還是最終曲終人散,白茫茫大雪落得個真干凈?這是在澳洲第四個生日了,是否果然應了那“三春去后諸芳盡”的癡語?  人,都是在從幼稚步入成熟,那么,我呢? 我的生日感言 生日感言 學習感言分頁:123

總是做出錯誤的選擇,因為你實力不夠  文/三月楚歌  一位親戚說他這輩子最后悔的事情是,在十八歲那一年,沒有選擇去當兵。  據他說,當時一切都準備好了,萬事俱備隨時出發,只是最后他自己放棄了。為什么放棄?因為他要跟隔壁的一位大哥去學理發,學理發能很快自己掙錢。  結果他去學理發了。如果他去當兵的話,他相信,以他的性格和各方面的素質,在部隊一定混得很不錯。  在人生最關鍵的時候,他選錯了。正應了那句話,選擇不對,努力白費。  很多人都知道,天賦不如努力,努力不如選擇,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是,在我看來,選擇固然比努力更重要,但是選擇本身就是一種需要大量練習、大量努力來磨練的技能。  人生有很多關鍵性的時刻需要面對選擇。  上學的時候,選擇學校;  報高考自愿的時候,選擇專業。  后來工作了,還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職業,適合自己的單位。  甚至結婚的時候,到底該選擇什么樣的伴侶,都是一門十分艱深的學問。  俗話說,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選得對了,如魚得水,平步青云;選擇錯了,如陷囹圄,可能一輩子也就玩完了。  但選擇絕不僅僅是靠運氣。現在的中國考試,有很多的選擇題,哪怕是號稱最難考的司法考試,其選擇題的比例也占到了四分之三,但是,又有幾個人能靠運氣就通過呢。  一個四選一的選擇題,你都沒有把握,何談漫無邊際的人生和社會現實?  優秀的選擇能力本身,根本就是努力的結果。它包含了對大量信息的收集、分析和仔細對比,這是一個極為辛苦的認知過程。  雖然也可能,在信息沒那么全面,自己也拿不太準的情況下,進行賭一把的可能,但那絕對是有理有據的,而不是閉著眼睛聽天由命。  這是學霸與學渣的區別,也是優秀與平凡的差距。雖然都可能在賭,但有的人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有的人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而有的人可能只有不到千分之一贏的機會。  我的朋友老廖最近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專門給那些經營不好的小企業把脈問診。  比如一家餐廳,生意為什么好,或者為什么不好。他會詳細地羅列出一系列的清單,包括地理位置,就餐環境,菜品,服務,價格,品牌等等,并逐一找到癥結所在。  他的這個工作給了我很大的啟示。經營企業如此,那么經營人生又何嘗不可以如此呢!既然人生存在很多的選擇,那么在面對關鍵時刻選擇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可以來一次這樣的評估?  就像做對選擇題的人,一定不能完全靠運氣,不能完全靠直覺,我們必須具備關鍵時刻抉擇的評估能力。而事實上,那些混得好的人,關鍵時刻的評估能力都不會太差。  畢竟,人生的選擇往往就是非此即彼的選擇題,繼續讀書還是去媒體混,當公務員還是下海經商,娶王翠花還是嫁給范冰冰,在這些問題中,你往往只能選擇其中一種。  楊家將選擇忠烈,成就千古英名;  秦丞相選擇賣國求榮,成了千古罪人。  這樣的例子,歷史上不勝枚舉,在那些杰出人物身上,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諸葛亮為了選擇明主,觀察劉備很久,不惜讓他三顧茅廬;范增跟錯項羽,“豎子不足與謀”,留下歷史的遺憾。  選對了成功一半,選錯了耽誤一生。一旦選錯了,你的努力可能是錯上加錯。畢竟,當方向反了的時候,你越拼命向前跑,可能離最初的夢想之地,只會漸行漸遠。  如何確保自己在選擇的時候,盡可能的選對呢,就像我的朋友老廖做的一樣,在關鍵時刻,你必須運用自己所有的知識、智慧和運氣,對將要做的選擇,做一次關鍵性評估。  很多人在人生的選擇上,根本從來沒有想過去做這樣的評估。他們的選擇完全由著性子,憑著感覺來。  他們根本從來沒有考慮自身的條件,所處的環境,以及未來的趨。事實上,在關鍵時刻的選擇上,我們應該考慮的,也不外乎這三點,想清楚了,就成功了一半。  村上春樹,一個出版書籍創造日本銷量神話的天才作家,32歲才決定從事專業寫作。  去年,在他推出的自傳性作品《我的職業是小說家》一書中,披露了很多細節。其中就有關于他打算放棄一切,專心成為一名小說家之前,對自己將要做出選擇的全面評估。  雖然這樣的評估,沒有誰敢保證會百之分百的成功,但它擴大了選擇的贏面。  當我們面對選擇的時候,我們必須清楚地評估自己。  從性格,到天賦,到努力程度,再到吃苦精神,甚至包括自己的人緣,人脈和資源,以及家庭對我們的支持,父母的實力等等,都應該做一個深刻的思考。  因為,這些東西都會成為你將來是否取得成功的因素。  想清楚了這些問題,你應該想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你的選擇,這十分關鍵。  事實證明,如果不是十分喜歡,選擇的結果一定是個悲劇。  選擇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害人害己,你們最終都會很痛苦;  選擇一個你不適合的職業,可能你得十分憋屈地將就著混一輩子。  除此之外,你還得想清楚你所選擇的東西的未來前景,所謂時代大潮,順者昌,逆者亡。  馬云、馬化騰他們為什么很快成為了中國的頂尖富豪,只因為他們恰到好處地站在了時代的風口浪尖上,執時代之牛耳!這是任何努力都無法做到的,時代大勢,就是時代之力。  一個人,如果時代都在幫他,那就沒有什么可以阻擋他,這叫天時地利人和。  一個混得好的人必須具備關鍵時刻進行選擇時全面評估的能力。如果沒有這樣的能力,你可能運氣好選對一次,但你不可能選對一輩子。  但這樣的能力并不是憑白無故就具備,除了天生敏感的直覺之外,這是一個人經過長期努力,注重積累,學會分析的結果。  你要選擇或是放棄一樣東西,你必須懂你自己,還要懂它。有的人為什么輕意就能夠作出正確的選擇,是因為他們長期的關注,長期的積累,做到了知己知彼,十分清楚這個東西是怎么一回事。  現在,我隨便把一個選擇題扔給你,哪怕二選一,你也沒辦法保證自己選對,因為你不懂,你只能蒙。  這要求我們必須具備相應的專業精神,專業沒有秘訣,專注久了,自然而然,就是專家。  當然,當你長時間專注一件事的時候,你也會慢慢學會讀懂自己。  讀懂自己,除了有意識的自我分析之外,還在于長期做事積累起來的直覺。  當你成了某個領域的專家,你大致也會判斷清楚,它未來發展的基本走勢。  什么樣的人會作出正確的選擇,說到底,專業的人會作出正確的選擇。如果你選錯了,并不僅僅是你的運氣不好,而是你把所有贏的機會都給了運氣。  實際上,命運往往把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你足夠專業,足夠有能耐,哪怕是運氣,也會被你選在手里。  記得我有個同學曾經說過,我永遠也不相信,一個人憑運氣就能夠考上清華。  但他又說,他相信,一個有實力的人,運氣不太好的時候,也許只能夠上浙大,或者復旦。這才是真正的明白話。  再也不要說什么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了,能夠正確地選擇,也是之前努力的結果。  那些混得好的人,只是選擇對了嗎?如果換一個人做出了與他們同樣的選擇,也一樣混得好嗎?  我十分懷疑,如果讓我去做阿里巴巴,到底能不能夠成為中國首富,甚至能不能做下去。  畢竟我一竅不通。那些做出正確選擇的人,其實分兩個方面:  一是他們選擇了適合自己的;  二是他們努力讓自己所選擇的東西朝最好的方向發展。而這些,才是成功的關鍵。  如果你不想辦法讓自己更專業,就別再后悔當初的選擇了。哪怕時間倒回去重新再來一次,也還是一樣的結果。就算你作出了另外的選擇,后來的發展也不會是你想象的樣子。 你的運氣里藏著你的實力 沒有磨礪過的鋒芒是無知,撐得起你驕傲的只有實力 不是別人不講理,是你自己沒實力分頁:123



【苗栗磁磚翻新價格公道】 新竹磁磚凸起破裂翻修費用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工程
( 創作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emk36321&aid=17720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