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代客3d列印推薦》 模型收藏家認可的模型製作服務:品質與細節的保證
2023/05/21 22:17:37瀏覽12|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嘉義3D列印打樣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新竹3D逆向工程。

臺中機械模型上色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臺北客製化模型設計。

桃園3D打印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臺南船舶模型設計

有些夢,你只能想想  文/舒心  我只有高中學歷,這是多年以來我一直羞于啟齒并深感自卑的事情。當圖書策劃人找到我,問我要作者簡介的時候,我內心的復雜程度無以言表。別的任何作者能信手拈來的學歷、專業、已取得的榮譽或是從事文字工作多年的經歷,我一樣也沒有。有的甚至已留學歸來或是正在國外深造,那更是我不可企及的高度。畢業幾年,我只收獲了磕磕絆絆又曲折不堪的工作經歷,但是這些,是羞于做“作者簡介”的。所以,直到我拿到“勵志”選題開始寫樣稿的時候,我都是沒有“作者簡介”的一名作者。  關于有些夢想,我是到了再也無法實現的時候才意識到,我曾經是那樣深切地渴望過。高考前的最后一次動員會,班主任讓一位連續復讀五年的同學做演講,同學只說了一句“我最想當兵,但我已超齡”就突然哽咽,再也說不下去——即便能在第六次高考時金榜題名,也無法彌補此生不能手握鋼槍的遺憾,有生之年他再與軍旅無緣。彼時正在為心中摯愛的大學夢苦苦奮斗的我,并不能完全體會直面“夢想永遠無法實現”時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從小接受的教育都是在講“鍥而不舍,金石可鏤”的人生良言,讓我一直堅定地以為:只要永不放棄地努力奮斗就一定會得償所愿。甚至我還篤定這位復讀五年的同學一定會像愛迪生發明燈泡一樣,最終取得傲人的成績。然而,生活總是能不費吹灰之力地輕輕彈碎我們當初的那些“堅定不移”。  在第六次參加高考后,同學依然與本科院校擦肩,最終平靜地讀了大專,再沒復讀。據說,他的分數比第一次高考時還要低。畢業聚會上,他醉得玉山將崩,酒言酒語,一直反復說著他錯了,不該復讀,該去參軍。他趴在酒桌上淚眼婆娑又頹廢無力的樣子,多年后的今天仍是異常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復讀五年的異常壓力,為讀本科放棄參軍的艱難割舍,無不讓當時那顆年輕的心無處安放。不懈的付出后,誰能料到結局會是如此荒涼——與軍營永無交集,與直招本科生也失之交臂。如歌的青春,到底該怎樣度過才不算是對歲月的辜負,五年的奮斗,在赤裸裸的結果面前變成了對歲月的蹉跎。無人不佩服他敢于復讀五年的勇氣,但是高考時“勇氣”是不能加分的;無人不替他惋惜參軍夢的遠去,但是歲月是不能回頭的。  生活最大的魔力就在于,他能讓你原本稚嫩的心變得溝壑縱橫,他也能無聲無息地撫平你心上所有傷痕。再次偶遇這位同學,已是幾年之后了,問及現狀,他笑著說自己已經專升本,日后還打算考研。通往夢想的路從來都不只一條,可惜我們都是許久之后才懂得這個道理。無關于堅持,在曲折的人生道路上,我們總要學會迂回前進,學會轉彎。與其傾盡全力復讀五年,讀專科看似是無奈之選,卻也不是沒有后路可走。只是“專升本”的這條路,雖能最終成為本科生,但卻也永遠錯失了曾經夢寐以求的“直招本科”的夢想。即使放棄最想走的參軍路來為之奮斗,也沒能換來生活的稍稍垂憐。  我從來不否認只有奮斗才能離夢想更近,人定勝天這樣的詞語被無數人驗正過,也激勵著無數正在為夢想努力奮斗的年輕人。但是,不是你付出了比“成功人士”多幾倍的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他們的成績。沒有回應,往往才是生活的常態。當我們開始平靜地接受生活的沒有回應并依然不放棄努力,這才是成長。在朋友圈看到一則勵志的標題——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茍且。的確,茍且與幸運,是交替出現的。我們都無比渴望幸運之神的垂青,是因為茍且的時光特別長。學會在諸多“茍且”的夾縫中艱難扎根,才是生活最想教會我們的本領,哪怕最終到達的那片土地,不是你最初的夢想,也要面向太陽,努力生長。  教了我三年的語文老師說,我是最不會寫文章的學生,總能用自己的論據推翻論點,還說得煞有介事頭頭是道。當接到“勵志”的選題起,就隱約覺得做不好,我并沒有讓頹廢的人振作起來的強大力量。最終,策劃人對樣稿的評價是——沒有閱讀意義。寫得確實是蒼白無力,通篇都在胡言亂語,所以這也在情理之中。他給出的建議是,要盡量寫得高大上一些,不要寫沒讀過大學。我盯著聊天記錄,愣了好久好久。  我想起幾年之前的一次應聘,對面那個胖胖的男人溫和地微笑著,他說我很真誠,但是學歷真的不達標。生活最現實的一面就在于此,沒有人會因你缺少某個標簽歧視你,他們只是設定個門檻將你拒之門外。能力大小決定了工作后的優秀與否,但是最基礎的全日制學歷會決定你能不能得到工作的機會。  前不久加了一個興趣群,群主以學歷為界,分了幾個小群,大意是相同層次的人會有更多的共同語言也更易相處,反復強調沒有歧視的意思。甚至有個軍校生姑娘大膽提出自己的婚戀觀,說自己只愿嫁軍官。有人問士官行不行,異常干脆地回答:“不行。”一個女同學,如愿嫁了本科生,偶爾通電話說起擇偶問題,亦是斬釘截鐵地表示:“讀過大學的人,就是不一樣。”幾乎所有人都不反駁“學歷不是絕對的”,但有意思的是,他們又愿意以學歷為標準來大致衡量人的層次。  而讓我遺憾至今的,不是自己沒能戴上眾人眼中高大上的學歷帽子,而是我窮極一生,再也不會有在青春年華肆意揮霍時光的體驗。每一個遠去的且再也無法抓住的夢想,都會被懷揣很久,像復讀五年的同學錯失參軍的感覺一樣,他說,參軍是他一輩子的夢。沒有目送過夢想遠去的人,不會懂得那種心被挖空的感覺。閨蜜大一時給我發信息:“在上課,很困。”心中立刻風起云涌:我不困,我將再也沒有在課堂上犯困的機會。  后來不甘心的我,報了兩次成考。第一次考試是下夜班去的,頭昏腦漲的我困得不能支配自己的手,從座位上直直地倒下來,右臂一時不能動彈,被送出考場休息。第二次考試順利,但是家中突有變故讓我變得外債連連,連1700塊錢的學費都交不出。一次跟同學提起這些,他說,最勵志的故事不是讓你渾身充滿雞血,而是讓你覺得自己從未被世界拋棄。那些下夜班后硬撐著看書做題的日子,那些滿懷希望最終卻狗血淋頭的結果,都是我自己一點一點熬過來。  表姐復讀一年后,與我同年高考,她以低于我200多分的成績,去了法國留學。五年后學成歸來,曾指著報紙上的“饕餮”問我怎么讀。那一刻,忽然一下子就釋然了,很多東西最終得不到也沒關系,因為它未必如你所想的一樣有價值。現在我時間寬裕,反而不是那么迫切考學歷了,工作之余寫點東西,也算樂得其所。即便沒有簽下書稿掙得足夠多的稿費,但能讓焦躁不安的情感找到出口,也于愿已足。  生活會一次次擊潰那些曾經炙熱的夢想,顯現出丑陋、猙獰、無情的一面,請你一定要在暗無天日的歲月中學會苦中做樂,一如繼往地相信生活的美好。笑納那些不能實現的夢想,借當年義無反顧的熱血來鼓勵一下眼前焦頭爛額的自己,也未償不好。  我還是頂著高中生的低學歷默默無聞地工作,離眾人眼中優秀的標準很遠很遠,甚至對策劃人提出的“高大上”無處下筆。但我漸漸能坦然直視這樣的現狀并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歲月的洪流最終會將我們推到某處,也許不是期許已久的世外桃源,也許僅僅是賜你一片荒山,那么就請在荒山上頑強扎根,“世外桃源”的夢,想想就好。  有人告訴我,生活要過得寵辱不驚。如果一個人總能夢想成真或是一直生活在任何東西都“唾手可得”的順境,那么這只算“寵”而已。你首先要被“寵”過,爾后必須要被“辱”過,才能慢慢學會在生活不斷拋來的寵辱之間沉淀出波瀾不驚的氣質。  有些夢,只能想想。平靜地接受自己的徒勞,算成長;能在撲空后重拾心情輕裝趕路,才是修行。 一年又一年: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 他們的20歲,離夢想有多遠? 不要讓這4件事了阻礙你實現夢想分頁:123

幫助你改變命運的56個智慧    1、人不要與狗斗的原因:人贏狗,比狗還狠;狗贏人,連狗都不如;打平了,跟狗一樣。    2、人類應向動物學習:睡眠充足,想睡就睡;飲食有節制,肚子餓時才進食;每日都運動;永遠不會為昨日事煩惱,也不為明日事擔憂。    3、一個人可以失敗多次,只要他還沒有責怪旁人,仍然不是一個失敗者!    4、一頭獅子領導下的一百只綿羊要比一只綿羊領導下的一百只獅子可怕的多。    5、王冠上的蒼蠅,并不比廁所里的蒼蠅更可貴。    6、拳頭能把野豬打死,卻塞不住人的嘴巴。    7、在辦公室,你可以得罪忙人,因為他們沒時間跟你計較;你千萬別得罪閑人,因為他們有時間跟你周旋。    8、如果你昨天的成績了不起,說明你今天做得還不夠好。    9、愈尊重孩子,孩子就愈不尊重父母。家庭愈民主,孩子就愈獨裁。父母不使用權威,孩子就愈難控制。    10、人到世上來一回,權當是赴了一次宴,吃飽了,喝足了,舒舒服服地回家去。這是很自然的,有什么不好呢?    11、理想人生:100歲的境界,80歲的胸懷,60歲的智慧,40歲的意志,20歲的激情,加上兩三歲的童心。    12、每塊木頭都可以是一尊佛,只要能去掉多余的部分;每個人都可以是完美的,只要肯去掉缺點和瑕疵。    13、聰明人看得懂,精明人看得準,高明人看得遠。智者的聲音是愚者的方向,無法放棄過去的無知,就無法走進智慧的殿堂。偏見比無知更可怕!    14、做任何事,不要人為的復雜化,一旦復雜化,就會影響你作出決定。人的一生,不知要作出多少決定,如果瞻前顧后,往往一事無成。    15、學會彎下身子遷就,接受一切,就得到一切。無可無不可,心懷恬淡如流水行云,享受已有的,這樣生活才是真實的,我們做人做事也需要這種生活態度。    15、放不下自己是沒有智慧,放不下別人是沒有慈悲,每一個人都要懂得放自己一馬,也要放別人一馬,不要把生命浪費在鉆牛角尖上。生命的路很長、很寬敞。    16、你大可不必期待什么奇跡出現,因為除了你自己以外,世界上根本沒有其他的什么可以稱為奇跡。與其期待奇跡,不如自己給自己奇跡,求人不如求己,一切都要靠自己。在人生追求的過程當中,我們應該保持知足的心態,自己努力創造奇跡,才是真的奇跡。    17、別讓自己的善意成為別人的負擔。說話的人,對自己要有足夠的信心;聽話的人,也要有寬闊的胸襟。贈人以言,重如珠玉;傷人以言,甚于劍戟。    18、內涵比外表重要,而一顆善良的心,卻又是一切修養之始。擁有善良、美好的品質,就像給自己穿上了盔甲,可以幫助自己抵擋邪惡,獲得雙倍的保護;如果能夠在這些品質的基礎上,加強心性的修養,那么就像建立起了成功的銅墻鐵壁,通向成功的道路將會永遠暢通無阻。    19、奔跑著追求目標是一種境界,竭力地挑戰極限是一種快樂,微笑著超越苦難是一種幸福。很多時候,累與不累,不取決于事件本身,而最終取決于我們對事件的心態。事實上,我們常常會發現,做自己愿意做喜歡做的事情,累也是一種享受,一種快樂。    20、太陽不會因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會因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團;蒙住別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屬于自己!    21、任何一顆心靈的成熟,都必須經過寂寞的洗禮和孤獨的磨煉。那些寂寞孤獨的日子,也正是我們認識自我、蓄積力量的最佳時機。寂寞不要緊,要緊緊的是自己能否耐得住寂寞;孤獨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在孤獨的懷抱里頹廢消沉。當寂寞和孤獨將你包圍的時候,千萬別忘了,還有心靈在陪伴自己。    22、凡事要看淡一些,看開一些,看透一些,什么都在失去,什么都留不住,唯有當下的快樂與幸福。    23、習慣不加以抑制,會變成生活的必需品,不良的習慣隨時改變人生走向。人往往難以改變習慣,因為造習慣的就是自己,結果人又成為習慣的奴隸!    24、所謂愛,就是當感覺、熱情和浪漫統統拿掉之后,你仍然珍惜對方。    25、有些人,有些話,只有用心去體味,才能了解得更真實。有些事情,我們可以感動,但卻不能流淚,因為一旦放任自己的感情,怕自己會泣不成聲。    26、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獲,但是,每一次收獲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27、風不懂云的漂泊,天不懂雨的落魄,眼不懂淚的懦弱。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快樂,不是每種痛都一定要述說。    28、鐵杵能磨成針,但木杵只能磨成牙簽,材 喜歡裕 努力也沒用。    29、難道全世界的雞蛋聯合起來就能打破石頭嗎?!所以做人還是要現實些……    30、不要因為沒有陽光,而走不進春天;不要因為沒有雨露,而忘記了自己成長;不要因為沒有歌聲,而放棄了自己的追求;不要因為沒有掌聲,而丟掉了自己的理想。    31、不要等爬到了梯子的頂端,才發現梯子架錯了墻;不要為了夢想忙碌,卻因忙碌而失去了夢想。    32、勤于學習他人之長的人,是謙遜的人;能夠傾聽別人意見的人,是明智的人;肯于接受批評的人,是自省的人;(人生感悟  www.lz13.cn)善于分析得失的人,是聰明的人;四種品質兼備便成就了包容,有了包容之心,無論身處順境逆境,都能懷一顆至真、至美、至善的心,走向最美境界。    32、怕苦的人將苦一輩子,不怕苦的人只苦一陣子。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沒有備胎意識的人,人生將有很大的風險。想過與眾不同的生活,就要有與眾不同的想法。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需要視力,眼睛看不到的地方需要眼光。    33、做人須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過當下的生活;不慕繁華,不必雕琢,對人樸實,做事踏實;不要太吝嗇,不要太固守,要懂得取舍,要學會付出;不負重心靈,不偽裝精神,讓腳步輕盈,讓快樂常在;不貪功急進,不張揚自我,成功時低調,失敗后灑脫。    34、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有健康,就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后最終都是過眼云煙;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已,養生重于救命;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較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    35、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我們應該這樣要求自己的朋友,這樣的友誼才是真正可貴的。    36、原來還有這么多感覺幸福的事:得到過第一名;得到過驚喜;笑到肚子痛;得到過獎勵;有人為你哭泣;讓別人感動過;半夜有人發短信給你;生病的時候有人照顧你;和心愛的人一起走路到腿疼;有好事情有人第一個想到你。    37、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大的失敗是自大;最大的愚蠢是欺騙;最可憐的是嫉妒;最大的錯誤是自卑;最大的痛苦是癡迷;最大的羞辱是獻媚;最危險的境地是貪婪;最煩惱的是爭名利;最大的罪過是自欺欺人;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給力是互推。    38、擁有遠見比擁有資產重要,擁有能力比擁有知識重要,擁有人才比擁有機器重要,擁有健康比擁有金錢重要!    39、表面上缺的是金錢,本質上缺的是觀念,命運里缺的是選擇,骨子里缺的是勇氣,肚子里缺的是知識,事業上缺的是毅力,行動上缺的是改變!    40、落后是觀念落后,貧窮是腦袋貧窮。許多人,不是沒有好機會,而是沒有好觀念。不是不接受新觀念,而是不愿拋棄舊觀念!    41、信念改變思維,思維改變心態,心態改變行動,行動改變習慣,習慣改變性格,性格改變命運。要改變命運,先確立信念!    42、心態決定看世界的眼光,行動決定生存的狀態。要想活出尊嚴,展現不凡,只有改變觀念,敢于和命運抗爭。    43、如果事情無法改變,那就改變自己;如果無法說服他人,那就想法說服自己。如果山過不來,那人就過去!    44、命運不是放棄,而是努力。命運不是運氣,而是選擇。命運不是等待,而是把握。命運不是名詞,而是動詞。要改變命運,先改變觀念!    45、決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對人生的態度;決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對事業的作為。我們的今天由過去決定,我們的明天由今天決定!    46、制勝不憑體力靠智力,成功不靠奇跡靠軌跡。成功不在于是否拿到好牌,關鍵在于能否將手中的壞牌打好。人生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去哪里!    47、不是井里沒有水,而是挖的不夠深;不是成功來的慢,而是放棄速度快。得到一件東西需要智慧,放棄一樣東西則需要勇氣!    48、種子放在水泥地上會被曬死,種子放在水里會被淹死,種子放到肥沃的土壤里就生根發芽結果。選擇決定命運,環境造就人生!    49、懂得如何避開問題的人,勝過知道怎樣解決問題的人。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怎么辦的時候,選擇順其自然,也許是最佳選擇。勝出者往往不是能力而是觀念!    50、要用行動控制情緒,不要讓情緒控制行動;要讓心靈啟迪智慧,不能讓耳朵支配心靈。人與人之間的差別,主要差在兩耳之間的那塊地方!    51、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人好的時候要找一條備胎,人不好的時候要找一條退路;人得意的時候要找一條退路,人失意的時候要找一條出路!    52、人生重要的不是你從哪里來,而是你到哪里去。當你在埋頭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抬頭看看你去的方向。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53、路再長也會有終點,夜再長也會有盡頭,不管雨下得有多大,總會有停止的時候。烏云永遠遮不住微笑的太陽!    54、魚攪不渾大海,霧壓不倒高山,雷聲叫不倒山崗,扇子驅不散大霧。鹿的脖子再長,總高不過它的腦袋。人的腳指頭再長,也長不過他的腳板。人的行動再快也快不過思想!    55、認為水不可能倒流,是還沒有找到發明抽水機的方法;認為太陽不可能從西邊出來,是還沒住到太陽從西邊出來的星球上。這個世界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    56、命運把人拋入最低谷時,往往是人生轉折的最佳期。誰能積累能量,誰就能獲得回報;誰若自怨自艾,必會坐失良機。分頁:123

茅盾:街頭一瞥  市商會通告各商店即日開市。  哦,開市了。然而南京路以及其他各路卻活現著一副尷尬的"市容"。大多數商店的大玻璃櫥窗,平常是爭奇斗艷的,此時卻都釘上了毛坯白木板,咳,甚至還用了雜色的不知從什么地方拆下來的舊料,好像一些披著麻布袋的叫花子。  究竟四大公司①以及其他頭等商號還識體,沒有背上那倒楣的"麻布袋",只不過少開了幾個門。  ①四大公司指當時上海最大的四家百貨公司:永安、先施、新新、大新。  干么要釘上那些木板呢?有人告訴我:防流彈。然而當真來了流彈的話,我很疑心那些薄脆木板未必能擋得住。  又有一說:恐防難民搶劫。這話也許道著了釘木板者的心理。可是我一聽這話,忍不住打了個冷噤。難道那些自慶托庇于"安全地帶"的商人竟能設想到我們的遭難的同胞會如此糊涂?  我憎恨這樣的釘木板的動機!  然而釘木板的傳染病卻在蔓延,甚至一家小小的理發鋪也不三不四背著幾根木條子。  黨政機關,地方團體,工部局,各日報,都已經再三警告市民們:切莫擁集在街頭看飛機。然而各馬路旁依然擠滿了看熱鬧的游手好閑之徒。  是的,我要直呼他們是游手好閑之徒!從他們那無目的的彳亍上,從他們那嘻嘻哈哈的嘴臉上,從他們那看跑馬似的望著敵人的高射炮的煙圈的神情中,我要直斥他們是游手好閑之徒!然而他們也是我們的同胞呢,我想著真難過。  突然他們又都紛紛亂竄了,像一群受了驚的麻雀。誰也不知道為什么。跑了一陣又立定了,依然又像散兵線似的占領了人行道。剛才為什么亂跑,已經忘記了,好像剛才跑得那么慌張的,并不是他們自家。  然而有時候他們跑的原因卻也容易明白;那是因為實在擁擠得過分了,有巡捕作勢揚著木棍來了。  一輛黑牌汽車啵啵地駛過。啊,一塊鋼板護在車頂上,四角用繩扎住。只是普通的麻繩,顯見這樣的裝置是急就章。  “一定是什么辦大事的人坐著到前線去的罷?"——我這么想,想從那車的后窗望一下。看得清清楚楚,車中是兩位女同胞,燙得極講究的頭發,頰上胭脂,氣色火黃。而烏黑閃光的車身也絲毫沒有風塵之狀。  啊啊!漂亮的太太、小姐!您既然怕吃流彈,何不"無事家中靜坐"啊!  這兩位坐在鋼板護頂的汽車里(www.lz13.cn)的女同胞,大概設想那所謂"華界"者要不是荒涼若墟墓,就一定是紛亂驚慌如失火之戲場罷?可是我已經親眼見了不是這樣。"市面"自然冷靜些,但街上并沒有那么多看飛機大戰的閑人;你也許感到悲涼,但更多的味兒是鎮靜嚴肅!有一位今天到上海的朋友說:“在霞飛路上,感不到戰時的氣氛;在南京路上,感到確是不平常了,但又不像戰時應有的氣氛;只有在所謂華界內,這才有了正常的戰時景象。"這話,值得我們想一想。  滬東大火兩日兩夜,戰士們出生入死,喋血市街;然而在蘇州河以南的特一區特二區的中國同胞們大多數又是那樣。我們怎能禁得住不傷心,然而失望么,決不,這只使我們更認清了一點:民眾的組織和教育工作實在不夠,非趕快努力不可!  生聚長養,啼笑歌哭于特區的一般市民,在性格上大概也有點"特"了罷?但愿漫天的炮火能夠燒凈了這"特",從而鍛煉出當此大時代中做一個中國人應有的膽識氣魄!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雷雨前 茅盾:冬天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高雄3d列印建模推薦》
桃園3d列印建模推薦》 模型設計服務:專業設計師為您客製化作品!點擊查詢,立即線上諮詢!台中公仔塗裝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在建築、遊戲與動漫等領域的應用
( 休閒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c8w79683&aid=17922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