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3d模型製作推薦》 塗裝上色服務: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與魅力!立即線上諮詢!
2023/05/27 00:36:15瀏覽13|回應0|推薦0

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3D列印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彰化3D逆向工程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彰化原型塗裝。

苗栗SLA列印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新竹模型上色。

新竹3D模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雨滴 被漫長的時空 漸漸拉成雨線 加重了喜鵲的飛翅 它氣惱的落在樹下 抖落羽翼上的水珠 宛如死水般的灰褐色瞳孔 倒映出遠處莊稼搖曳的綠葉 放牧人臉上的水珠,失去了原有的雨水顏色 渾濁的水珠落下 仿佛落入它灰褐色的瞳孔 它眨了眨眼 搖搖腦袋 又飛入萬千雨線之中 我明白喜鵲原諒了雨滴 沙沙的樹葉將我驚醒 我輕輕將傘從右手換到左手 走入朦朧的霧中 我原諒了樹葉 ——2019.7.2 >>>更多美文:自己寫的詩

一只海綿的自我修養  文/張一甲  畢業后很少有機會寫長文,這一篇寫于今年6月,今天作為“媒老板”微信公眾賬號首篇發布,也算是給自己畢業一年的一個交代。時代慷慨,大旗已立,正如“媒老板”一直篤信的,最好的娛樂世界,幽默智慧的人都該有一份入場券。作為這個靠譜初創團隊的一份子,無心打擾,誠邀有志于文化產業的兄弟姐妹一起加油,希望“媒老板”所做的功課能夠為你的勇氣幫上一點點忙。  (一)  六月份的北京有很多突如其來的雨。  大雨慷慨,學弟妹們曬著畢業照和視頻,多少帶出了去年畢業那股子潮乎乎的氣味。  去年此時的我簡直狼狽。  整個大四下學期的白天都獻給了公司從3月開始的管培計劃,而大三已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跨專業蹭課和實習的我,畢業季變的負債累累:除了上班,還有6門毫不輕松的硬課。這6門課連同畢業論文一起填滿了我可憐的晚上時間。六月最后一周,連著40個小時不睡覺,一杯接一杯黑咖啡,撐過了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三場的數學專業考試。我終于艱難畢業。  從北大數院艱難畢業的我,執意于要做與文化創意有關的事情,便一意孤行去了一家外資的4A廣告公司。這份工作像一個放在蹺蹺板上的皮球,一頭連著商業與市場,一頭連著創新與藝術,為了游戲得以繼續,哪邊都怠慢不得。  有句話說,Advertising is the rock’n’roll of the business world. 大概是類似的感覺鼓舞了太多人,這一年,我見到了無數鮮衣怒馬、熱情噴薄的青春,正如美劇《廣告狂人》和《瘋人瘋語》里的那樣,他們不知疲憊,振臂高呼,飛來走去,過著“越糟糕越精彩”的生活,躁起來,過把癮,把年輕的驕傲與賭注大把大把撒向廣告人的狂歡世界,帶著商業的鐐銬起著藝術的舞蹈——而我也終于成為其中一員。  在工作之外,我還和好朋友一起做著一個小電影工作室,與形形色色的人談片子、深夜憋足了勁寫片子、風雨無阻地拍片子,享受著頗具快感的創作和自由。  就這么兩邊折騰著,忙的時候像一只昏昏欲睡的陀螺被事務抽的團團轉,閑的時候悠哉悠哉淹沒在電影書本的海洋里任爾東西南北風,一年的時間快的如同一場從去年6月一直下到今年的傾盆大雨。  (二)  Ella是我公司的客戶群總監。  做到這個title,要不是因為她活力四射的外表,很少有人能相信她是85年生人。  Ella 19歲就大學畢業了。大學的時候,她是傳媒大學的冠軍辯論隊辯手。如今的Ella是我見過最出色的演講家,也是最出色的商務談判者。這個能力,多次被有著Ella演講的會議之后簇擁而來的人們的熱切眼神給出了極好的證明。絕佳的口才給了Ella極強的說服力和氣場,也成為她能夠鎮得住公司一群比她年長的下屬們的法寶之一。  關于Ella的精彩故事是另一篇文章可以做的事了。而這里我想說的是,入職第一個月內,我就成功地被Ella訓了好幾次。  在外資廣告公司,幾乎沒有辦公室政治,人人以才華論英雄,加之我自命不凡的小調調,剛入職的時候既鋒利又蠻橫,常常理不直氣壯。  第一次是因為她派我去給客戶提案,我屁顛兒屁顛兒踩著點趕到客戶公司樓下,Ella已經等了我一陣子。那時我穿著個白色泡泡裙,寶藍色的平底船鞋,拎著一個卡通布袋包,紅臉撲撲,自信滿滿。Ella見我第一句話是“你不知道什么是正裝嗎?”,我答:“這不正式嗎?”Ella氣的扭頭上了樓。  第二次是一次會議。會議是頭一天下班后供應商臨時邀請的,我馬馬虎虎答應,以為供應商會給我們公司的所有與會人員發會議邀請,結果第二天會議時間已到時,總監還因為沒有接到任何通知而堵在路上。會議一結束,Ella就把我叫到一個空會議室。偌大的房間,Ella坐在我正對面,我知道面前即將是一場血雨腥風,張嘴就要為自己申辯,Ella一句話先把我堵回去:“為什么我每次說你之前,你心里總都有一句話在等著我呢?”  到后來,我對她滑稽的對峙方式讓Ella幾乎已經在享受對我的調教了,她對我的嚴苛也逐漸演變成為教練和運動員的關系。  每周一由我組織的wip會議,Ella多次皺著眉頭盯著我打印出來的密密麻麻的excel表格說:“為什么不正反面打印?為什么表格的格式這么不美觀?”  在廈門準備年度提案的頭一天晚上,這句話被換成了更嚴重的說法——Ella鎖緊了眉頭盯著我做的PPT,直接丟下一句:“你這個人是不是沒有審美?”  Ella每一次的打擊都讓我臉上發燒,接著就是不得不面對的苦到深處人艱不拆的將功補過,但最氣人的是她永遠是對的。  當然,Ella對我的打擊和撫慰總是打包而來。入職第一周,就讓我做比稿提案的主講人,入職半年內,這樣的機會有了四次。比稿提案主講人破格給一個初級職位的人,公司還從來沒有先例。后來有一次Ella單獨約我吃飯。Ella說,說實話你和我當年很像,你連笨手笨腳的模樣都和我當年很像,你有那股勁兒,頭頂小太陽,你的小宇宙很能感染人,甚至我都羨慕你的靈氣和天資,但是,就目前的你而言,你就應該做一只小海綿,別管自己有理沒理,你就去吸收,什么都吸收,吸進去,不好的吐出來,吸進去,再吐出來。至少吐這么兩年,你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兩年還沒到,但我已經相信她是對的。  蛻變的過程幾乎是難堪的(以至于我常默念“厚的臉中臉,方為人上人”),但在她一次又一次全情投入的打擊和打擊之后的撫慰之下,我開始學會淡化我擁有的東西在心里的地位,開始學會把自己的棱角交付出去,把小調調鎮壓掉,把心底敞開。漸漸地,我學會了從說話到做事都逐漸考究起來,學會了對服務客戶的每一個細節都洞若觀火,也學會了如何把表格和PPT都做的像一件藝術品。  (三)  而在此之前,我總是毫不慚愧地說自己是一個純種理科女。  十年的數學競賽磨礪,加上四年北大數院寒窗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我們被培養起了一座被數學方法論寵壞的世界觀。  如叔本華所說,把人們引向藝術和科學的最強烈的動機之一,是要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厭惡的粗俗和使人絕望的沉悶,是要擺脫人們自己反復無常的欲望的桎梏。  數學帶給了我們一種自由,是超脫于現實的近似和誤差的自由,也是擺脫人類情感束縛的自由。我們用這種自由,設計符號和公式,建立概念和理論,簡化和領悟經驗世界,改造成干凈漂亮的世界圖像,達到均衡與美觀。——從這個角度看,藝術與數學簡直如出一轍。真實世界擺在那里,數學家造起了公理大廈,藝術家創造出了作品,可不都是一種美的抽象么?  很可惜,真實的創意工作并不浪漫。抬頭嗅著藝術的浪漫香水味,低頭做著六神花露水的活兒。  創意工作本身是對現實的直面和解讀:從自己的心智模式里走出來,洞察他人的想法,笨拙地歸納總結,然后苦思冥想、反反復復、推倒重來。  好創意的誕生無法一蹴而就,其過程非常艱難,包含很多枯燥功課。過去很多靈光一現“拍腦門”的做法需要改,過去像一個數學家一般自詡的“我從不記東西,我理解東西”的習慣也需要改。  真實的創作過程,和叔本華所說正好相反,既不能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厭惡的粗俗和使人絕望的沉悶,也無法擺脫人們自己反復無常的欲望的桎梏。  信息海嘯的世界里,你的作品憑什么可以破霧走來,沉淀在人們心中?  除非你跋山涉水,抽絲剝繭,這過程又要權衡各方利弊,路途遙遠,何止九九八十一關。  (四)  工作之后,我被問過無數次,過去的數學對現在的工作有用嗎?  有用當然是毋庸置疑的。我一度總是熟練的回答,用處大抵在于數學帶給我的邏輯思維和理解能力。  但真實遠非如此。  一個一個因為靈感枯竭跪在椅子上與自我狠狠較勁的深夜,百出的狀況反復挑戰著我過去的理解。事實是,思維只代表著處理問題的開始,好的創意無法落地,就無法形成可摸可見的價值,就沒有人有理由去為之買單。  思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無論在任何時代,誰也不比誰傻多少,你永遠不可能靠思維戰勝對手,哪怕是近期紅的發紫的“互聯網思維”也不行。打動人心更是一件比演算數學題難上百倍的事,打動一次可以,想總能打動人心,除非你是心臟起搏器。  但我依然篤信,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如果說過去所學真的有用,那是因為思考創意和思考數學很像,熬夜是不夠的,還要拼命保證熬夜的時候頭腦也極度清醒;靈感是不夠的,靈感突突蹦出的時候還要拼命保證一根準確的邏輯線;拼腦力是不夠的,走到最后都拼的是體力和決心。  無論是做廣告,還是做電影,90%以上都是幾乎讓人難堪的工匠活兒。如果當初選擇的是一份體制內的安穩工作或者金光閃閃的金融職務,會不會更好?  我不是沒有質疑過自己,但意志力無非就是兩件事:別回頭,別低頭。  人在關口上往往是不計對錯的驕傲姿態在起著作用,支撐著我相信這條路是對的。  我常開玩笑說“藝術最終屬于放棄治療的人”,的確,習慣了數學的線性思維,用于今日的創意挖掘,要經歷漫長而艱難的“破”和“立”的過程。就像里克爾說過的一句話:哪有什么勝利可言,挺住意味著一切。  或者做到極致,或者徹底不干,沒有中間道路,做不到游刃有余。  (五)  好的作品是一件值得用一生追求的功課。  很多壓力倍至如臨大敵的時刻,我時常想起數院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想念有很多蚊子和濃濃花露水味卻永遠一座難求的本科生閱覽室,想念凌晨兩點從理科一號樓夢游般晃悠回宿舍的一路月光,想念為了一道題的理解不同而和室友爭執辯論兩不想讓的面紅耳赤,而尤其想念那些埋頭于厚厚的書本磚頭,感覺自己仿佛正與那些人類歷史上最聰明的頭腦對話的孤獨漫長的夜晚。  那一個個夜晚構建起我少有的理性:認清自己的價值,不在于你發光發熱的時候對自己的評估,而恰恰在于你迷茫無措時候,對自己的清醒判斷和堅持。  我的一個朋友說,人會死兩次,第一次是你停止呼吸的時候,第二次是世界上最后一個記得你的人停止呼吸的時候。  我認識的大部分北大同學,無論嘴上如何言說,內心深處都有一種希望永遠沒有如上所說的第二次死亡的欲望。  今年五月份參加初入燕園時的黨培班聚會,30個同學里,我是全班唯一一個本科畢業就工作的。這個事實常讓我用來自省,如果我今天還沒有走出校門,我會一到晚上下班脫掉高跟的時候就開始想做什么飯看什么劇怎么添置食材和呵護花花草草嗎?大概不會。  我今天雖然步入了職場,雖然工作大抵順利,與同事相處和睦,沒耽誤升職加薪,但我還是一只小海綿,還沒到沉浸于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安穩日子的狀態,也依然沒到走出全情投入求學問道階段的年紀。學生時代的那股“勁兒”,不能遺忘也不能失去。得繼續頭頂小太陽,不忘初心,即使沒有始終。  (六)  拍出電影《終結者》、《泰坦尼克》和《阿凡達》的導演卡梅隆是好萊塢公認的魔鬼,也是一個對世界孜孜不倦的好奇者。1977年電影《星球大戰》上映之后,卡梅隆說,看完后的感覺,像是被人在屁股后面踢了一腳。他在路邊嘔吐,那是興奮,也是恐懼。他說,再不動手的話,神奇的想象都被別人拍完了。  我在遇到出色的同輩人時,也常有這種“頭頂炸響驚雷”的感覺。我有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有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學識和積淀,如果努力也是普通的,勇氣也是普通的,又拿什么去指望一個不普通的自己?  概括地說,畢業這一年,我進了一家4A廣告公司,經歷過4次比稿,做過4次提案主講人,搬過3次家,升了1次職,被競爭對手公司挖了1次但又決定留下;畢業這一年,我寫了無數劇本,大大小小,有的做槍手,有的留了名,寫的第一篇長篇電影劇本獲了廣電總局的劇本扶持獎項;畢業這一年,我哭過好多次,7成是因為孤獨,2成是因為壓力,1成是因為想家。(www.lz13.cn)但感覺最幸福的一次哭泣,是我在寫了一整天一個關于上世紀兩姐妹如浮萍般命運的劇本后,跑到陽臺大哭了一場。那是我第一次被自己的創作打動,感覺真好。  電視人陳虻說,你必須退讓的時候,就必須退讓。但在你必須選擇機會前進的時候,必須前進。這是一種火候的拿捏,需要對自己的終極目標非常清醒,非常冷靜,對支撐這種目標的理念非常清醒,非常冷靜。你非常清楚地知道你的靶子在哪兒,退到一環,甚至脫靶都沒有關系。環境需要你脫靶的時候,你可以脫靶,這就是運作的策略,但你不能失去自己的目標,那是墮落。不要墮落。  不要墮落,我常常用來和自己說。墮落不是說人生開始走下坡路,而是不要僅僅滿足于眼前自給自足的日子,我們還有太多事情沒有做完。  一個和我去年一起畢業進入廣告公司,后來很快離職去了一家電影公司的朋友,在朋友圈發了一條狀態:創造力與純真有關,所以要抵御某些無意義的成熟。  我喜歡的人身上大都有一股勁兒,對生命、對如何存在滿腔熱血,眼中有路,心中有光,闖闖蕩蕩,不知疲憊,一直錯到對。  我好想和他們一起,不為彼岸只為海。 牽一只蝸牛去散步 每個人都是一只被牽掛著的風箏 如果上帝送給你一只檸檬果分頁:123

俞平伯:湖樓小擷  一 春晨  這是我們初入居湖樓后的第一個春晨。昨兒乍來,便整整下了半宵潺oe撓輟=穸押螅郵枋櫪世實陌茁拚世錚見山上絳桃花的繁蕊,斗然的明艷欲流。因她盡迷離于醒睡之間,我只得獨自的抽身而起。  今朝待醒的時光,耳際再不聞沉厲的廠笛和慌忙的校鐘,惟有聒碎妙閑的鳥聲一片,密接著戀枕依衾的甜夢。人說“鳥啼驚夢”;其實這樣說,夢未免太不堅牢,而鳥語也未免太響亮些了。我只以為夢的惺松破后,始則耳有所聞,繼則目有所見。這倒是較真確的呢。  記得我們來時,桃枝上猶滿綴以絳紫色的小蕊,不料夜來過了一場雨,便有半株緋赤的繁英了。“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可見自來春光雖半是冉冉而來,卻也盡有翩翩而集的。來時且不免如此的匆匆;涉想它的去時,即使萬幸不再添幾分的局促,也總是一例的了。此何必待委地沾泥,方始悵惜緋紅的妖冶盡成虛擲了呢。誰都得感悵惘與珍重之兩無是處。只是山后桃花似乎沒有覺得,冒著肥雨欣然半開了。我獨瞅著這一樹緋桃,在方欞內彷徨著。即如此,度過湖樓小住的第一個春晨。  一九二四,四,一。  二 緋桃花下的輕陰  輕陰和緋桃直是湖上春來時的雙美。桃花仿佛茜紅色的嫁衣裳,輕陰仿佛碾珠作塵的柔冪。它們固各有可獨立之美,但是合攏來卻另見一種新生的韶秀。桃花的粉霞妝被薄陰梳攏上了,無論濃也罷,淡也罷,總像無有不恰好的。姿媚橫溢全在離合之間,這不但耐看而已,簡直是膩人去想。但亦自知這種迷眩的神情,終久不會在我筆下舌端留余其萬一的。反正今天,桃花猶開著,春陰也未消散,不妨自去領略它們悄默中的言說,再說一句,即使今年春盡,還有來年哩。“青山不改,綠水長流。”湖上春光來時的雙美,將永永和“孩子們”追嬉覓笑。尊貴的先生們,請千萬不要厭棄這個稱呼喲!雖說有限的酣恣,亦是有限的酸辛;但酸辛滋味畢竟要長哩。正在春陰里的,正在桃花下的孩子們,你們自珍重,你們自愛惜!否則春陰中恐不免要夾著飄灑蕭疏的淚雨,而桃樹下將有成陣的殘紅了。你們如真不信,你們且覷著罷。春歸一度,已少了一度。明年春陰挽著桃花姊妹們的赤貞紅的手重來湖上,你們可不是今年的你們了,它們自然也不是今年的它們了。一切全都是新的。惟我的心一味的怯怯無歸,垂垂的待老了。  四,七。  三 樓頭一瞬  住杭州近五年了,與西湖已不算新交。我也不自知為什么老是這樣“惜墨如金”。在往年曾有一首《孤山聽雨》,以后便又好像啞子。即在那時,也一半看著雨的面子方才寫的。原來西湖是久享盛名的湖山,在南宋曾被號為“銷金鍋”,又是白居易、蘇東坡、林和靖他們的釣游舊地,豈希罕渺如塵芥的我之一言呢?像我這樣開頭就抱了一陣狂歉,未免夸誕得好笑。湖山有靈,能勿齒冷?所以我的裝啞,倒不消辯解得,一辯解可是真糟。說是由于才盡,已算謙退到十二分;但我本未嘗有才,又何盡之有?豈非仍是變相的浮夸?一匹錦,一支彩筆,在我夢中嗎也沒有見,只是昏沉地睡。睡醒了起來,到晚上還依舊這么睡啊。  遷入湖樓的第一個早晨,心想今兒應當早早的起來,不要再學往常那么傻睡了。我住樓上,其上之重樓旁有小臺。我就登臨一望啊!這一望呀……“我們的湖山,姿容變幻:  春之花,秋之月,  朝生暉,暮留靄;  水上拖一件慘綠的年少裙衫,山前橫一抹濃青的嬋娟秀黛。  游人們齊說:‘去來,去來。’  我也道:‘去來,去來。’雙槳打呀打的,  打不破這弱淺漪瀾;  劃兒動啊動的,  支不住這銷魂重載,  儀態萬方的春光晨光,備具于一瞬眼的樓頭望。  只有和諧,  只有變換,  只有飽滿。  創世者精靈的團凝,  又何用咱們的贊嘆。”  贊頌不當,繼之以描摹;描摹不出,又回頭贊頌一番:這正是鼯鼠技窮的實況。強自解嘲地說,以湖山別無超感覺外之本相,故你我他所見的俱是本相,亦俱非本相。它因一切所感所受的殊異而幻現其色相,至于億萬千千無窮的蕃變,它可又不像《西游記》上孫猴子的金箍棒,“以一化千千化萬”的叫聲“變”,回頭還是一根。如捏著本體這意念,則它非一非多,將無所在;如解釋得圓融些,它即一即多,無所不在。佛陀的經典上每每說,“作如是觀”,實在是句頂聰明的話語。你不當問我及他,“我將看見什么?”你應當問你自己,“我要怎樣看法?”你一得了這個方便,從污泥中可以挺蓮花,從豬圈里可以見凈土;(自然,我沒有勸你閉著眼去否認事實,千萬不可纏夾了。)何況以西湖的清嘉,時留稠疊的嬌倩影子在你我他的心眼里的呢?  從右看去,葛嶺兀然南向。點翠的底子渲染上丹紫黑黃的異彩,儼如一塊織錦屏風。樓閣數重停峙山半。絕頂上停停當當立著一座怪俏皮,怪玲瓏,怪端正的初陽臺,仿佛是件小擺設,只消一個小指頭就可以挑得起來的。嶺麓西迄于西泠。迤西及北,門巷人家繁密整齊。橋上臥著黃絳色的坦平馳道。道傍有幾叢芳草,芊綿地綠。走著的,踱著的,徘徊著的,笑語著的,成群搭淘的燒香客人。身上穿的大半是青蓮毛藍的布衫,項下掛的大半是深紅老黃的布袋。橋堍以外,見蘇堤六橋之第六名曰跨虹,作雙曲線的弧拱。第五橋亦可望見。這兒更偏南了,上也有行人,只是遠了,只見成為一桁,蟻似的往來。桑芽未生呢,所以望去也還了了。不栽桃柳只栽桑的六條橋,總傷于過樸過黯。但借著堤旁的綠的草黃的菜花,看它橫陳在碧波心窩里,真是不多不少,一條一頭寬一頭窄,黃綠蒙茸的腰帶。新綠片段地挽接著,以堤盡而亦盡,已極我目了。草色入目,越遠便越清新,越嬌俏,越耐看的。從前人曾說什么“芳草天涯”,到身歷此境,方信這絕非浪飾浮詞,恰好能寫出他在當年所感。“更行更遠還生”。滿眼的春光盡數寄在憑闌人的一望了。  從粗疏的輪廓固可窺見美人的容姿,但美人的美畢竟還全在豐神;豐神自無離容姿而獨在之理,但包皮外相畢竟算不得骨子。泥胎,木刻,石琢的像即使完全無缺,超越世上一切所有的美,卻總歸不是肉的,人間的,我們的。它美極了,卻和我有什么相干呢?故論西湖的美,單說湖山,不如說湖光山色,更不如說寒暄陰晴中的湖光山色,尤不如說你我他在寒暄陰晴中所感的湖光山色。湖的深廣,山的遠近,堤的寬窄,屋的多少,……快則百十年,遲則千萬年而一變。變遷之后,尚有記載可以稽考,有圖畫可以追尋。這是西湖在人人心目中的所謂“大同”。或早或晚,或陰或晴,或春夏,或秋冬,或見歡愉,或映酸辛;因是光的明晦,色的濃淡,情感的緊弛,形成億萬重疊的差別相,竟沒有同時同地同感這么一回事。這是西湖在人人心目中的所謂“小異”。“同”究竟是不是大,“異”究竟是不是小,我也一概不知。我只知道,同中求異是描摹一切形相者的本等。真實如果指的是不重現而言;那么,作者一日逼近了片段的真實的時候,(即使程度極其些微)自能夠使他的作品光景常新,自能夠使光景常新的作品確成為他的而非你我所能劫奪。  景光在一瞬中是何等的飽滿,何等的諧整。現在卻畸零地東岔一言,西湊一句,以追挽它已去的影。這不知有多傻!若說新生一境絕非重現,豈不將與造化同功?此可行于天才,萬不可施之我輩的。只是文章通例,未完待續。我只得大著膽再往下寫。  曹魏時的子建寫“洛靈感焉”的姿致,用了“神光離合乍陰乍陽”這樣八個字。即此一端,才思恐決不止八斗。但我若一字不易的以移贈西湖,則連一厘一毫的才思也未必有人相許的。同是一句話,初說是新聞,再說是贅語了。(從前報登科的,二報三報,不嫌其多,這何等的有趣;可惜鬼子們進來以后,此法久已失傳了。)我之所以拿定主見,非硬抄他不可,實因西湖那種神情,除此以外實難于形容。你先記住,我遇它時是在春晨,是在雨后的春晨,是在宿云未散,朝霧猶濃,微陽耀著的春晨。陰陽晴雨的異態在某一瞬間彌漫地動,在某一點上斷續地變;因此湖上所具諸形相的光輝黯淡,明畫朦朧,也是一息一息在全心目中跳蕩無休。在這種對象之下,你逼我作靜物描寫,這不是要我作文,簡直是要我的命。敝帚尚且有千金之享,我也不致如此的輕生。  但是一剎那,一地方的寫生,我不好意思說不會。就是我好意思說,您也未必肯信的。只望你老別頂真,對付瞧著就得。湖光眩媚極了,絕非一味平鋪的綠。(一見鉤勒著的水,便拿大綠往上一抹,這總是不很高明的書法。)西湖的綠已被云收去了,已被霧籠住了,已被朝陽蒸散了。近處的水,暗藍雜黃,如有片段。中央青汪汪白漫漫的,纈射云日的銀光;遠處亂皴著老紫的條紋。山色恰與湖相稱,近山帶紫,雜染黃紅,遠則漸青,太遠則現俏藍了。處處更縈拂以銀乳的朝云,為山靈添妝。面前連山作障,腰間共同搭著一綹素練的云光,下披及水面,鎊鎊與朝霧相融。頂上亦有云氣盤旋,時開時合,峰尖隨之而隱顯。南峰獨高,坳里橫一團魚狀的白云。峰頂廟墻,(前年曾登過的)豁然不遮。遠山亭亭,在近山缺處,孤峭而小,俏藍中雜粉,想遠在錢塘江邊了。  云霧正密摟著,朝陽忽然在其間半露它嬌黃的臉,自然要被它們狠狠的瞪著眼。這個情急已欲出,它兩個死賴還不走,而輕清的風便是撥亂其間的小丑。陰晴本是風的意思,但今兒它老人家一點主意也沒有,一點力氣也沒有,好象它特地為著送給我以庭院中的雞啼,樹林中的鳥語,大路上的邪許擔子聲音而來的;又好象故意愛惜船夫的血汗,使大船兒小劃子在湖心里,只兄挪移而不見動蕩。它毫不著力的自吹。春風的心力已軟媚到入骨三分,無怪云霧朝陽都是這般妖嬈弄姿,亦無怪乍醒的人憑到闌干,便癡然小立了。  四,九。  四 日本櫻花  記得往年到東京,揮汗游上野公園,只見櫻樹的嫩綠,不見櫻花的嬌緋。這追想起來,自有來遲之恨。但當時在櫻樹林下,亦未嘗留一撮的徘徊,如往昔詩人的樣子。于此見回憶竟是冤人的,又見因襲的癖趣必與外緣和會方才猖獗的。每當曼吟低嘆時,我咒詛以往詩娼文丐的潮熱潛沸在我待冷的血脈中。  回憶每有很鶻突的,而這次卻是例外。今天,很早的早晨,在孤山的頂上,西泠印社中,文泉的南側,朝陽的明輝里,清切拜見一樹少壯的,正開著的櫻花;遂涉想到昔年海外相逢,已傷遲暮的它的成年眷屬來。我在湖上看櫻花,此非初次;但獨獨這一次心上留痕。想是它的靚妝,我的恣醉,都已有“十分光”了。  柔條之與老干,含苞之與落英,未始不姿態萬千,各成馨逸;可是如日方中的,如月方圓的,如春水方漪淪著的所謂“盛年”,畢竟最可貴哩!畢竟最可愛哩!嬰兒和遲暮,在人間所鉤惹的情懷無非第一味是珍惜,第二味是惆悵罷了,終究算不得抵不得真正的愛和貴。恕我譬喻得這樣俗陋,淺緋深絳即妖冶極了,堂皇富麗總歸要讓還大紅的。肯定一切,否定一切,我又何敢。只是今晨所見,春山之頂,清泉之旁,朝陽光影中這一株日本緋櫻,樹正在盛年,花正在盛年;我雖不知所以贊嘆,我亦惟有贊嘆了。我于此體驗到完全的美,愛和貴重是個什么樣子的;頓然全身俯仰都不自如起來,一心瑟瑟的顫著,微微的欹著,輕輕的躑躅著,在洞徹圓明,嬌繁盛滿的緋赤光氣之中央。  其時文泉之側,除一樹櫻花一個我以外,只見有園丁在花下掃著疏落的殘紅,既不低眉凝注,也不昂首癡瞻,俯仰自如,心眼手足無不閑適;可證他才真是伴花愛花的人,象我這般竟無殊于強暴了。我驀地如有所驚覺,在低徊中悵然自去。  也還有一樁要供訴的事。同在泉旁,距櫻花西五七尺許,有一株倚水的野桃,已零落了;褪紅的小瓣,紫色的繁須,前幾天曾賣弄過一番的,今朝竟遮不住老丑了。我瞟了它一眼,絕不愛惜它。盛年之可貴如此!至少在強暴者的世界中心目中,盛年之可貴有如此!  四,十三。  五 西泠橋上賣甘蔗  《儒林外史》上杜慎卿說:“菜傭酒保都有六朝煙水氣。”這每令我悠然神往于負著歷史重載的石頭城。雖然,南京也去過三兩次,所謂煙花金粉的本地風光已大半銷沉于無何有了。幸而后湖的新荷,臺城的蕪綠,秦淮的槳聲燈影以及其余的,尚可仿佛惝癠地仰尋六代的流風遺韻。繁華雖隨著年光云散煙消了,但它的薄痕倩影和與它曾相映發的湖山之美,畢竟留得幾分,以新來游屐的因緣而隱躍躍悄沉沉地一頁一頁的重現了。至于說到人物的風流,我敢明證杜十七先生的話真是冤我們的——至少,今非昔比。他們的狡詐貪庸差不多和其他都市里的人合用過一個模子的,一點看不出什么叫做“六朝煙水氣”。從煤渣里掏換出鉆石,世間即有人會干;但決不是我,我失望了!  倒是這一次西泠橋上所見雖說不上什么“六代風流”,但總使人覺得身在江南。這天是四月三日的午前,天氣很晴朗,我們攜著姑蘇,從我們那座小樓向岳墳走去。紫沙鋪平的路上,鞋底擦擦的碎響著。略行幾十步便轉了一個灣,身上微覺燥熱起來。坦坦平平的橋陂迤邐向北偏西,這是西泠了。橋頂,西石欄旁放著一擔甘蔗,有刨了皮切成段的,也有未去青皮留整枝的,還有一只水碗,一把帚是備灑水用的。最惹目的,擔子旁不見挑擔的人,僅有一條小板凳,一個稚嫩的小女孩坐著。——賣甘蔗?  看她光景不過五六歲,臉皮黃黃兒的,臉盤圓圓兒的,蓬松細發結垂著小辮。春深了,但她穿得“厚裹羅哆”的,一點沒有衣架子,倒活像個老員外。淡藍條子的布襖,青蓮條子的坎肩,半新舊且很有些兒臟。下邊還系著開襠褲呢。她端端正正的坐著。右手捏一節蔗根放在嘴邊使勁的咬,咬下了一塊仍然捏著——淋漓的蔗汁在手上想是怪粘的。左手執一枝尺許高,醉楊妃色的野桃,花開得有十分了。因為左手沒得空,右手更不得勁,而蔗根的咀嚼把持愈覺其費力了。你曾見野桃花嗎?(想你沒有不看見過的。)它雖不是群芳中的華貴,但當芳年,也是一時之秀。花瓣如暈脂的靨,綠葉如插鬢的翠釵,絳須又如釵上的流蘇墜子。可笑它一到小小的小女孩手中,便規規矩矩的,倒學會一種嬌憨了。  至她并執桃蔗,得(www.lz13.cn)何意境?蔗根可嚼,桃花何用呢?何處相逢?何時拋棄?……這些是我們所能揣知的嗎?你只看她那翦水雙瞳,不離不著,乍注即釋,癡慧躁靜了無所見,即證此感鄰于渾然,斷斷容不得多少回旋奔放的。你我且安分些罷。  我們想走過去買根甘蔗,看她怎樣做買賣。后一轉念,這是心理學者在試驗室中對付猴鼠的態度,豈是我們應當對她的嗎?我們也分明攜抱著個小孩呢。所以盡管姑蘇的眼睛,巴巴地直釘著這一擔甘蔗,我們到底哄了他,走下了橋。  在岳墳溜達了一蕩,有半點來鐘。時已近午,我們循原路回走,從西堍上橋,只見道旁有被拋擲的桃枝和一些零零星星的蔗屑。那個小女孩已過西泠南堍,傍孤山之陰,蹣跚地獨自摸回家去。背影越遠越小,我癡望著。……走過一個八九歲的男孩——她的哥?——輕輕把被擲的桃花又檢起來,耍了一回,帶笑地喊:“要不要?要不要?”其時作障的群青,成羅的一綠,都不言語了。他見沒有應聲,便隨手一揚。一枝輕盈婀娜剛開到十分的桃花頓然飛墮于石闌干外。  我似醒了。正午驕陽下,悄峙著蔥碧的孤山。妻和小孩早都已回家了,我也懶懶的自走回去。一路閑閑的聽自己鞋底擦沙的聲響,又閑閑的想:“賣甘蔗的老吃甘蔗,一定要折本!孩子……孩子……”  四,十四。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打桔子 俞平伯:《燕知草》自序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嘉義3d列印設計推薦》
台南3d列印建模推薦》 模型製作心得:客戶案例分享,讓模型製作品質加分!立即線上諮詢!台南3d列印設計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解決方案:應用案例分享
( 在地生活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c8w79683&aid=17925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