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訂日本新年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的新春祝福:特選水果禮盒
2024/01/30 18:25:45瀏覽14|回應0|推薦0

臺中日本甜桔栽培新年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新年水果禮盒

隨著新年的腳步漸近,綠之果物帶來了一場特別的禮物盛宴: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為那些尋求超越傳統禮盒的精緻品味者而設。

在這裡,我們的每一份禮盒都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精心挑選來自日本的頂級水果,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新鮮與甘甜。

當您打開這些精緻包裝的禮盒,會發現裡面藏著的不僅僅是水果,更是來自綠之果物職人們對品質與美學的執著。

他們親自選擇、嚴格審核,只為確保每一顆水果都能達到近乎苛刻的標準。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提升,一種向親朋好友展示您細膩品味的方式。

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每一份都蘊含著綠之果物對細節的關注與對品質的堅持。

這些禮盒不僅是過節送禮的最佳選擇,也是商務宴會、家庭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亮點。走進綠之果物汐止店,開啟您的新年節慶之旅,讓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您慶祝新春的完美伴侶。您將發現,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

限定新年水果禮盒,草莓與櫻桃的甜蜜風味

冬天來臨,帶來了草莓和櫻桃的旺季,它們的鮮甜滋味成為送禮的最佳選擇。當季的草莓不僅口感絕佳,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草莓禮盒是送禮的首選,因為它們總是一轉眼就被滿足地享用完畢。同樣受到喜愛的還有櫻桃,這些被視為冬季珍品的水果,被認為是最佳的年節禮物,尤其是那些空運至臺灣的當季櫻桃,更是受到熱烈的追捧。

蘋果禮盒的吉祥寓意,喜迎平安年

在過年期間,選擇帶有吉祥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尤為重要。蘋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它的諧音「平安」更是被視為新年祝福的最佳象徵。

不少人選擇將蘋果作為送給長輩和親朋好友的禮物,期望透過這份心意表達對他們的關懷與祝福。有網友分享,他們家的小孩在送蘋果的同時,會附上吉祥話,這樣的舉動總能讓長輩感到特別的開心和溫暖。

選擇諧音寓意水果,為新年增添甜蜜

除了蘋果外,許多水果也因其諧音寓意而成為新年熱門的禮物選擇。例如代表「好運旺旺來」的鳳梨和象徵「甜甜蜜蜜」的蜜棗,都是過年期間受到熱捧的水果。

這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不僅美味,也寄託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期望。選擇這些諧音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不僅能夠表達您的心意,更能為新年的氛圍增添幾分喜悅和甜蜜。這種獨特且富有創意的禮物,定能讓接收者感受到您的用心與祝福。

以下是我們超大推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讓人一嘗難忘。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讓人不禁一再回味。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結合精選的草莓,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甜美,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

在綠之果物,我們深知新年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只有堅持最高品質,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這

正是為什麼,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

從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

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

在綠之果物,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品質的保障,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選擇綠之果物,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

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桃園麝香葡萄山梨縣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我們尋找的不僅僅是一份禮物,而是一份能傳遞心意、展現品味的特別之物。在這樣的時刻,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了一個極佳的選擇。每一盒精選的水果,不僅代表著節日的歡慶,更象徵著新的一年裡對親朋好友的甜蜜祝福。

綠之果物精心挑選的水果,每一顆都是來自日本頂級果園的精品。這些水果,從栽培到收穫,都經過了專業團隊的嚴格把關,確保每一口都能展現出最佳的風味和品質。當您打開這份禮盒,那濃郁的香氣和鮮亮的色澤,就像是春天的第一抹綠意,讓人不禁心生歡喜。嘉義日本和歌山柿子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更令人欣賞的是,綠之果物將日本水果的精緻品質與節日的溫暖情感完美融合。每一份禮盒都富含創意和心思,無論是傳統的蘋果、桃子,還是異國的櫻桃、草莓,每一種水果都是對品味的堅持和對新年祝福的最佳詮釋。送上這樣一份禮盒,無疑是對親友的高度敬意和深情厚意。臺北日本紅寶石提子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不僅是送禮的最佳選擇,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它不僅代表著對親友的關懷,更是對未來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許。在這個新年,讓我們通過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將健康、快樂和祝福帶給每一位特別的人。臺中日本岡山縣葡萄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在綠之果物,我們不僅僅是提供水果,更是傳遞一份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節日的尊重。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來自自然的禮物,用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開啟一個充滿希望與喜悅的新年。嘉義柿子日本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我家有一只可愛的小狗,名叫雷歐,年方一歲。它生性活潑,好動可愛,是我的掌上明珠。 雷歐的皮毛棕白相間,毛質光滑柔軟,我最喜歡抱著它,撫摸著它那柔順的皮毛了。它圓圓的小腦袋上長著一對耷拉著的耳朵,小眼睛下面有一個三角形的鼻子。它的四肢強勁有力,跑起來快如風,跳躍時能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它在我心目中是最棒的小狗。 雷歐最喜歡的兩件事情是吃東西和出去玩耍。每天我給它喂食時,它的爪子雨點似的抓向狗籠。每次看著它在津津有味地吃完狗糧,我樂滋滋地去上學了。 有一次,我和媽媽拉著雷歐在美特好周圍散步,突然,雷歐掙脫繩子在馬路上狂奔起來,眨眼間就消失在街頭。我心急如焚,一邊抹著眼淚,一邊和媽媽尋找雷歐,但始終不見它的蹤影。忽然,燈光中出現了一個黑影,是不是雷歐呢?我正想著,雷歐已經狂奔過來,瘋狂地用嘴親吻著我的褲腿,跳到我的懷里不停地舔我的臉。我輕輕地安撫著它,欣喜若狂,破涕為笑。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雷歐喜歡自由,但更愛我。 >>>更多美文:趣事

清明祭母 文/高愛平 母親像天底下所有的媽媽一樣,平凡而又樸實。她的一生雖沒做過轟轟烈烈的大事,但她做事的方式很值得讓人回味。她在世時雖沒有給我們留下任何物質財富,但她卻用比太陽更光輝的愛和比黃金還珍貴的美德影響著我們家族的每個人。 母親清貧一生,勞累一世。母親用她弱小的身軀前后共撫育了八個孩子,我們兄妹五個、大哥家的大女兒與大姐家的兩個外甥。大侄女從一歲就跟隨母親,一直到母親去世,連侄女的兩個女兒都受到了母親的照顧。兩個外甥呢,從九五年我們搬到城里后一直到他們高中畢業。在那段時間,母親就成了這些人的“超級保姆”,每天天不亮就得起來給孩子們做飯,還時常給孩子們的飯菜換個花樣,我們心疼母親,但她都是笑呵呵地說:“孩子正長身體呢,吃飯的事不能應付”。家里人多,平常七八個人,最多十一人,印象最深的是母親蒸饅頭,一天一大鍋,這勞動量,在我現在看來都覺得是負擔,真的無法想象一個六十多歲身體瘦弱的老人,每天都是怎么做到這些的?更讓我至今難忘的是在她勞動間隙,竟然還為我們家每個人納鞋底,繡鞋墊,繡了一雙又一雙,看著孩子們滿意的笑,母親的臉上也樂開了花,我家里至今還保存著母親親手繡的鞋墊。 母親在,歡笑就在。就連我這個出嫁多年的閨女,每到星期六,也會帶著孩子去那里團聚,和母親說說心里話。老人家總是拿出最好的飯菜招待我們,院子里的歡聲笑語成了鄰居們判斷日期的信號,一看我家熱鬧了,就知周末到了。 母親為人正直,毫無私心,且對人很隨和。表哥、表姐、堂姐、堂妹,周圍的街坊,不管是誰家有了事都愛和母親說,有困難也找她幫,她總是盡心盡力地幫助別人。剛搬城里來那年,老家的鄰居因孩子早產急需用錢,找上門來,母親二話沒說,拿光了家里所有的積蓄,還到隔壁鄰居家借錢幫他解決了燃眉之急,聽到人家母子平安后,母親的臉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燦爛,連皺紋都舒展來了。太多太多類似的事情,現在想想,我覺得自己都很難做到這些。母親光明磊落的做事風格和助人為樂的精神給她的子孫們樹立了榜樣,影響著我們幾代人。 就在母親七十六歲那年,突然感覺吃飯困難,而后被查出食道癌,一家人聽到這消息如雷轟頂,感覺天快要塌下來了,父親也說,不管砸鍋賣鐵,都要給你母親治病,因為這個家太需要母親了。經過幾個月的放療,加之母親樂觀的心態,病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然而好景不長,母親的抵抗力變得也越來越差,三年之后,她舊病復發送往濟南治療,住院期間,兄妹幾個輪番伺候母親,她卻執拗的拒絕二嫂在醫院里照顧她。老人家明白,侄兒那年要參加高考,她知道自己的孫子更需要媽媽。 屈指算來,老人家離開我們兩年多了,但母親的音容笑貌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縈繞,恍如昨夕般清晰。如今,駕鶴西去的慈母,已不能知曉她的女兒每夜都渴望走進夢里去撲捉你的顏容、尋覓你的蹤影,但是,她老人家肯定知道,她的優秀品質已經悄無聲息的得到了遺傳,我們將會繼承和發揚她無私無欲的愛,把這份愛默默地播撒到每個人的心田。 清明聽雨 文/李瑞華 春分一過,料峭的春雨便已開始,淋淋漓漓,淅淅瀝瀝,一夜之間,凄寒的春雨便席卷整個大地。伴著凄楚的氣息,清明便又悄然而至。于是,凄寒便將剛來不久的驕陽驅走,整片大地便都渲染在凄清的春雨之中。 清明時節雨紛紛,雨是清明不變的主題。最美的季節,卻是最傷痛的時節,失去的,得到的,都在這一刻涌上心頭,雨下得不疾不徐的,像那些思念親人掛在腮邊的淚滴。 雨下的很安靜,沒有呼吸,沒有心跳,空氣中彌漫著悲痛的氣息,壓迫著每個人的神經。 清明,一個多么美妙的詞啊!神清目明,帶來雨中的清爽,讓人心智清明。清明,又是一個多么美好的節氣。“清明前后,種瓜種豆。”過了清明,便是谷雨,迎來耕作播種的時期,偏偏注入了這么多傷感的元素。讓人的心情壓抑著陽光不起來。 或許,清明,它就是一個聽雨的季節。 清明的雨,凄凄灑灑,蕭蕭瑟瑟,帶來凄傷、冷漠的氣息,又帶去人們的無限深思與哀痛。清明的雨,灑灑脫脫,時而淅瀝滂沱,時而又飄飄灑灑。看,她飄入城市,飄入鄉村;聽,她灑向路途,灑向遠處的山巒。 清明聽雨,在歸家的途中。洶涌滂沱,疾雨飄蕩。坐在歸家的汽車上,心便早已飛回了家鄉,飛到了運河岸邊,飛到了生我養我的地方,隔著車窗,聽著微微的細雨打在車窗上,滴滴嗒嗒,不時又有幾絲細雨鉆入車內,打在臉上,潮潮的潤潤的溫溫的。又是一個濕潤的節令,“無風無雨不清明”啊!今年的清明跟去年的艷陽高照相比,更顯哀怨、凄清。嚴寒淅瀝的春雨更讓整個神州大地凄婉憂傷。這凄清哀切的清明雨,無不呼喚著每一個天涯游子的情思,令人魂牽夢縈,讓人倍加懷念逝去的親人,牽動祭祖的情愫。 清明聽雨,聽在寧靜清新的鄉村田野之中。剛到終點的人兒卻急不可待,帶著冥紙、香燭趕往那個魂牽魄繞的地方。踏上夢往已久的故土,舉著雨傘,目標卻首先向著先祖棲身的墳塋進發。那里才是每一個清明歸家的游子的目的地。 身上的春雨已不再肆虐,而是隨風飄灑,細細的,柔柔的,打在古老鄉村礫瓦之間,拂過嫩黃新綠的柳葉之間。清風細雨,拂過草地,搖曳著柳枝,迎向斗笠,吹遍整個田野,似乎在向你訴說著什么。是呀,從田野走過,為什么這種魂牽夢縈的感覺,會越來越強烈?為什么凄切的感覺,會越來越深呢? 田野之間輕霧迷朦,伴著那微微的寒風,從整個山谷彌漫向田野、村莊。“聽風聽雨過清明”呀!迷朦中,細雨輕灑,你是否聽見昔日離人的輕聲呼喚。細雨微蒙,一陣又一陣的春雨拂過整片田野,曾多少的杏花,多少思緒,都被這清明雨帶入曠野,帶向那孤墳落土。 終于到了,又見這片墓區。這一小小的墓區埋著很多人,其中有很多我的親人,有時很天真的想,他們離得很近了,如果泉下真的也是一個世界,那么他們可以在一起說話,下棋;一起喝酒,唱歌;一起孝敬老人,共享天倫!有時也這么對著黃土念叨,這樣泉下的親人們就不寂寞了,他們可以相互陪伴,相互照顧。 父親孤零的墳前,去年插的紅燭,如今只剩下殘梗;點燃一炷香,祭上兩顆煙,擺上父親生前愛吃的甜點,倒上一杯茶,斟滿一杯酒,思念就這么拉長,話匣子也打開了,看著青煙裊裊上升,但愿它能飄到父親那里,能收到我的紙錢,我也和眾人念叨的那樣,一遍遍的說:“您別舍不得花,想吃什么就買什么,想穿什么就穿什么,現在都有超市了,買點上檔次的!”話語雖然樸實,但都是家常話,這是中間沒有距離的念叨,就像親人就在眼前一樣,而我就一遍一遍的嘮叨,不管是活著還是去了,我都知道父親是個勤儉的人,不會大手大腳的,雖然燒的錢那么多,他老人家一定都會存著,可以想象得到他憨直的笑著,嘴里答應著,手里卻把錢都打包藏好。 無聲之中,我們早已將雨傘扔下,而淚水,卻早已濕了臉頰。兩行清淚,告慰昔日與你朝夕相處的親人。 總是不想走,總是覺得還沒說夠,嘮嘮家常已經成為了多么奢侈的事,陰陽兩隔是不能挽回的,也是人生最無奈的永別,我們活著的,且珍惜吧!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人,莫等歲月隔開了生死線,落得遺憾滿滿。 細雨又在飄飄灑灑,奏著挽歌,從墳頭飄過;唱著悲吟,從心頭飄過。一絲寒風,將秋來未及落下的孤葉打著旋兒飄下,飄在墳頭,飄在心頭。多想留住這一切,這里的景,這時的雨。 沒有拍拍身上的塵土,希望帶走這里的一點塵埃,它沾染著親人的氣息,沾染著思念的味道,沒有比黃土更能寄托深情的了,不管是家鄉的土,還是親人墳前的土,捧著它,看著它,聞著它,都有著流淚的感覺。 走了,就這么沉默的走了,不說再見,明年我還會來,親人莫要相送,會增添傷感,莫要看著我們的身影流淚,莫要掛念,我們都很好!您且回吧!愿我們彼此都安好,心,才都是晴天。 清明時節憶秋千 文/泉韻 又是一年清明節,天氣晴好,沒有杜牧詩中的“雨紛紛”,出嫁的女兒們按照習俗,在忙完夫家祭祖的儀式后,紛紛趕回娘家探親了。 在村口,我遇見了童年的玩伴,用現在的話叫“閨蜜”——金玲。20年前,她考入北京的某學院,后來成了最早的“北漂”一族,在京都發展得不錯,現在是有正經戶口的北京人了。一陣久違的親熱后,我發現她手里拎著根粗長的繩子甩來甩去的,就問她要干嗎。她悻悻地說,本想找棵大樹吊個秋千給女兒玩,可是轉了大半個村子也沒找到棵中意的樹。 我哂笑她都什么時代了,還吊秋千。她很認真地解釋說想讓女兒體驗一下自己童年蹴秋千的快樂。一句話猶如啟動了心扉的按鈕,我孩提時代和秋千有關的許多鮮活的記憶霎時間被喚醒了,它們像歡唱的江水瞬間涌出了閘門。 小時候的清明節給我留下的印象是愉快而明朗的,沒有絲毫“路上行人欲斷魂”的凄清。我們頭上插著用彩紙扎成的鮮艷的花朵,手里握著用胭脂染紅的雞蛋或者鴨蛋,口袋里揣著用面做成的玲瓏俊俏的小燕子,呼朋引伴地去蹴秋千。那時候幾乎家家門前都有樹,槐樹、榆樹、梧桐樹隨處可見,清明節這天,每戶人家都會在門口的樹上給孩子吊個秋千,想來也是有講究的。 當年,我家門口沒有樹,父親就在門框的橫梁上給我拴了一個小秋千,底部還特地安上了一塊小踏板,防止坐著硌屁股。于是我就像個知了猴一樣攀在秋千架上玩得不亦樂乎,以至于過完節了也不讓拆。一向依寵我的父親就干脆在院子里立起兩根樹樁,綁上橫木,給我吊了個很結實的秋千,一年到頭隨意玩。這個在村里獨一無二的固定秋千,給我吸引來了許多玩伴,金玲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我喜歡玩秋千,可是向來膽小,不敢蕩高。每次玩的時候,都不許別人推送,蹴起來后任憑秋千自己由快漸慢地擺動;有時也會玩點別的花樣,以兩腳為中心原地轉圈,把秋千繩子擰成一個大大的麻花,然后翹起腳來,那秋千就會像陀螺一般快速地旋轉起來,我樂悠悠地享受著這種暈乎乎的感覺。 清明節的時候,伙伴們常常招呼我去蕩那些剛吊好的大秋千——凡是娶了新媳婦的人家都會吊,選的是很高很粗的樹杈,用的是很長很結實的繩子,蕩起來像天女下凡。大姑娘小媳婦們沒有絲毫“蹴罷秋千,起來慵整纖纖手”的優雅,也沒有“和羞走”的羞澀,爭先恐后地搶著秋千,一些小伙子也跟著湊熱鬧,他們幾下就晃到屋檐高,嘻嘻哈哈地玩得很瘋。我們這些小孩子會瞅準大人休息的空當,爬上秋千架過過癮。我心甘情愿地做那個負責推送的活兒,仰著臉看著她們在空中那飄飄欲仙的樣子,還真有點羨慕。那回向來大膽的金玲鼓動我打一個試試,并且自告奮勇和我一塊打——她負責用腿蹴,我只管站好就行。我硬著頭皮和金玲兩個面對面兩腿交叉地站在了秋千的踏板上。在被別人推起來后,金玲就蹴起秋千來,屈腿、蹲身、直立、蹬踏板,動作嫻熟;我兩手緊緊抓住繩子,兩腳牢牢地踩住踏板,生怕掉下去。起初,我倆蕩得還不算高,優哉游哉的,感覺挺美,身體也放松了許多。一個小媳婦看到我們蕩得太費勁,就好心好意地用力推了幾下踏板,好家伙,秋千忽忽悠悠地升高了,風呼呼地掠過我的臉頰,上面的秋千環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響,可能要斷繩了吧?,一種巨大的恐懼霎時抓住了我。我只覺得頭皮一陣陣發麻,心咚咚地似乎想從嗓子眼里蹦出來,就大聲央告著:別推了,我要下去!可是金玲正在興頭上,一邊說沒事,一邊照舊蹴著踏板。天哪!我悔得腸子都哆嗦了,頭開始發暈、眼開始發花,兩腿越來越軟,手也快拽不住繩子了,終于帶著哭腔喊起來:快停下來呀!金玲看了一眼我慘白的小臉,立馬興趣全無,驚慌地嚷著:快!快幫俺停下!下面的大人一看我倆的熊包樣,就哈哈笑著幫我們把住了秋千。我逃命似的從秋千上跳了下來,從此,對大秋千的興趣戛然而止。 由是,院子里的小秋千像忠實的老黃牛伴隨了我整個童年,后來實在晃不動了,才被父親拆掉了;我和伙伴們也在讀書歲月中漸漸長大,一一飛出了村莊;村子進行了統一規劃,建房、修路,那些成材的大樹也在不知不覺中被伐光了。一切都在發生著變化,今天的村民們住上了現代化的新房,門口要停放各類車輛,沒有人再在房前屋后種樹了,即便有,也只是觀賞型的龍爪槐、白玉蘭之類,那是掛不住秋千的,再說,村子里也沒有誰去想吊秋千的事了。 幾個孩子向我們奔來,她們頭上沒有戴那種色彩艷麗的紙花——現在早就沒人賣了;她們也不知道清明節這天要蹴秋千——家里人根本沒給吊;她們有說有笑地踩著輪滑從我們眼前飛馳而去。 金玲若有所思地搖頭了,我想她惆悵的不僅僅是沒有秋千可蹴,還有那種悄然消失了的鄉村的味道吧。是呀,秋千去哪兒了呢? 清明時節雨紛紛,飄落思念寄紅塵 文/健康 父母恩深似海,父母情動天地,清明時節雨紛紛,飄落思念寄紅塵。 相思于天,相思于地,相思于這落寂的雨簾。雨,飄飄灑灑,仿佛是那淚水,滲入每個人的心田,仿佛是那無盡的憂傷,淋濕每個人的記憶,仿佛是那深深的眷戀,濕潤每個人的眼眶。 76年,風風雨雨76年,舅婆啊,你的一生是何等的平淡,又是何等的坎坷,何等的遺憾。 在你的故事里,沒有子女相伴左右,沒有孫兒承歡膝下,沒有丈夫陪伴終老。 沒有孩子,是你一輩子的遺憾,每當看到別家人歡聚一堂,你的心里一定無比的辛酸,無比的羨慕,無比的傷感。只是你沒有把心聲吐露,只是你把心事深深埋藏于心底,你把這份愛轉駕到父親身上。 爺爺是知識分子,文革時期被放逐到鄉野之地,那時,父母年輕尚幼,奶奶生下父親、小姑,年紀輕輕就過世了。她臨終前把一雙兒女托付給舅公舅婆。 舅婆啊,你是多么欣喜啊,從此他們就是你的兒女了,你不識字,卻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做事的原則,你的嘮叨,就是對兒女的殷殷期盼,你的責罵,就是對父親的關懷備至,可是父親啊,你知道嗎?舅婆對你的愛是那樣的深,如果她一味的遷就你,把你捧在手掌心,你會有今天如此剛毅的品格嗎?如果她不把自己的習慣強加于你,你的性格里是不是就變得無所適從? 父親啊,從小沒了媽媽,因為成分問題,總是被人欺負,舅婆卻沒有用心去呵護你,為你擋去別人一句句的嘲笑,一段段的毒罵,還有那雷雨般的拳頭。父親,我知道你心里百般委屈,千般無奈,萬般怨恨。小時候的不幸遭遇,在你心里埋下重重陰影,到老了也揮之不去。 舅婆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父親,你可知?為什么舅婆要那么狠心,要坐視不理,她是為了你呀!為了你不與別人結怨,為了鍛煉你鋼鐵般的意志! 老鷹放逐小鷹,任由它在懸崖墜落,無數次的狠心,無數次的推兒入險境,只為了它能有在藍天下展翅高飛的那一天!父親,你可明白? 又是一年清明節,又是一段深刻的懷念!舅婆那瘦小的身段,佝僂而彎曲的背,滿是皺紋的臉頰,終年的咳嗽,吞咽的困難,歷盡滄桑的雙手。 雨絲輕輕的飄落,一點一滴落在我的眼里,此時已分不清那是眼淚還是雨。在這荒野之地, 竹林之內,埋下了舅婆的骨灰,一塊小小的石碑,淺淺刻下她的名字,每個人虔誠的上了一柱香,雞肉、豬頭被紙包著供奉于墳前,舅婆,你在九泉之下可要吃飽吃好啊! 每個人雙手拿香,心中默念三個愿望,那白白香香裊裊的煙,把我們的心愿與懷念送到了她的墳前。 舅婆是怎么死的,當初無人發現。眾人把她送去醫院,才知她是吞咽不順,被食物卡在喉嚨里窒息而死的。誰能想到,舅婆生前每次吃飯都要細嚼慢咽,一吃就是大半個小時。命不該絕呀,命不該絕呀,可是為什么上天那么殘忍,讓舅婆就這樣早早的離我們而去? 三月的冷風吹來,陣陣的寒意,那徹骨的寒冷刺激著每個人的皮膚,顫抖著每個人的心靈,父親,你有什么話要對舅婆說嗎?是真誠的懺悔還是默默的想念? 其實,我好愧啊,好慚愧啊,每次回鄉,我總是不與舅婆打招呼,總是很害怕見到她,有一種莫名的厭惡,是因為她那小丑一樣的形象,丑陋的背影,還是她不斷咳嗽不斷吐痰的令人討厭的聲音?是的,我是不喜歡她。 逝者已去,軀體不在,可是她的樣子卻如烙印一般在我心中燃燒。教我怎能忘記?她是父親的恩人,可我怎么把她當作仇人一般對待?怎么能對她視而不見,厭惡之極呢?父母恩比海深,父母情比山重,父親的恩人啊,你不就是我的恩人嗎? 舅婆啊,我好想念你做的糍粑,好想再嘗嘗你為我做的飯菜,好想再喝一碗你煮的糖水! 雨停了,我們坐車回家。心里久久不能平靜。舅婆生前那樣的關心我,每次回鄉都給我紅包,她的心愿就是希望我能自立自強,身體健康。 舅婆,你放心吧,我一定會重新站起來,從悲傷的陰影中走出,迎接清明后的第一縷陽光! 清明時節 匆匆忙忙,清明又到了。 忽然記起去年此時,獨自坐在八角樓的一角,看路人為游玩奔忙,從窗臺旁邊經過,或微笑,或沉思,但我知道,那些都與我無關。雖然那場突然襲擊的暴風雨,讓我在風雨中漂泊了一年,沉淪了一年,墮落了一年。但總算,沿著還殘留的記憶,我在泛濫留下的污泥中摸索,漸漸找到了來時的路。即使偶爾經過某一棵樹,或是某一塊石頭時,腦中會閃現當初記憶,那種黑白的畫面,讓我再次陷入痛苦的漩渦,心痛會彌漫全身。然而,當漩渦停止的時候,我會更加沉重地前行,哪怕刀山火海,為了心的救贖,絕不放棄。 這種日子,像苦行僧一般,躲避著魔障,堅持著方向,摸著石頭走在急流險灘中,隨時都有喪生的危險。終于,當迷霧散盡、陽光普照的時候,暴風雨已成為過去,也是該開始陽光明媚的生活了,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我也到回歸自己的時候了。 迷失得太久,總會養成許多慣性的惡習,一時也改不去,但能找到方向,就已經成功了大半。習慣了在音樂中放逐自己,在詩歌中沉迷自己,在幻想中建筑自己,在孤獨中錘煉自己,在憂郁中觀照自己,在微笑中成熟自己。一個春季的靜默,似乎換來了另類的新生,不愿去回首往事,只想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睡覺,一個人想干嘛就干嘛,沒有人來打擾,做一個無人問津的獨行客,獨自行走在孤寂的天下。 總以為大學的四年時光會匆匆而過,然后找個小小的工作,在異地他鄉靜靜地生活,每年回家一兩次,看看漸漸老去的父母,給他們寄去足夠的生活費。總以為不會在有人記得我,我只是一只小小的孤雁,被雁群拋棄,抑或是將雁群拋棄,一個人茍且地游離著。總以為那場暴風雨太過猛烈,將愛情樹連根拔起,不可能再活下來。總以為,總以為,我的想法總不是那么回事。結局,有些出人意料,我這只離群的鳥兒,竟然也有領袖群雄的時候,竟然還有愛情花開的時候,這如夢如幻的場景,總那么不真實,卻又不可抗拒地成為事實。 當新一輪愛情襲來的時候,是那么地悄悄然,當我再次想自信滿滿地對自己說出:“我已不可能再去愛上別人了,初戀的痛苦已經讓你崩潰一次了!”我發現自己已經說不出來,想說的時候,心頭就浮現出另一個身影,想著她高興的樣子,心情頓時好了許多。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愛情的不忠,愛一個人就要愛她一輩子,我以前總這么想,所以我很難徹底忘記她,她總活在眼睛撇向記憶的一剎那,那種熟悉的感覺讓我心碎,但卻吸毒一樣地依戀著。 我已不明白到底自己還配去愛一個人嗎,還有去愛的權利嗎?初戀讓我對愛情有種畏懼感,害怕傷害,更害怕被傷害。將近兩年的時間,已經忘了怎樣去愛,怎樣才不會失去愛。對于這份冉冉升起的愛情,我手忙腳亂,一會兒腦中蹦出一句“愛一個人,就要給她全部”,一會兒又蹦出一句“愛最令人窒息的是以關心之名扼殺對方的自由”,我迷茫了,不知道該怎樣去經營這份愛情,我害怕失去,害怕狂歡之后一個人的夜晚,寂寞的滋味我已經一一嘗遍,不想再墜入寂寞的牢。 似乎命運總會跟我開玩笑,果子才剛剛成型,就長出了蟲子,我不知如何是好,對著果樹哭泣,眼淚也僅僅是一場游戲,路過而已,蟲子還是蟲子,不會因為眼淚離去。或許,不應去奢求果子,只看看果子成熟的過程,這樣對自己也是一種安慰,不想再想,不要再想。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我的杏花村,誰來指呢?我想知道,又不想知道,背起行囊,到另一個地方,尋找遺失的希望。盼想再次走進這個地方時,臉上蕩漾起夏日的陽光!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五月的懷念 一條粽子, 一個傳奇, 一部歷史, 貫穿上下五千年。 把我遐想, 拉到汨羅江的岸邊, 敲詐勒索。 我看到,一群魚, 無情地撕碎一個詩人的文字。 漂流在的血, 染紅了五月五的天空。 沉在河底的骨頭, 成為一種精神, 以節日的名義, 向五十六個民族, 提示一種愛國情懷。 我,把懷念, 拋進江里, 打撈詩人縱身一跳的背影。 無限的傷, 無限的痛。 風,很冷。 那是詩人的精靈出來, 侵略我吧? 我盜竊李白飲剩的酒, 潑撒在岸邊; 在杜甫的茅屋里面點燃幾柱香, 把詩人流浪的靈魂招回來。 如果上天有眼, 最好給我弄個衛星轉播。 用我的神經系統, 鏈接詩人的胸懷, 讓我的情操, 嫁接到他的筆尖。 傾聽他的呼吸, 感受他的心跳。 他不應該躺在河里, 沉睡。 應該去陶淵明的花園看看, 安居樂業的風景。 >>>更多美文:原創詩歌

FRT118CEFE15EFE5


台中日本空運水果推薦
新北日本水果批發推薦商推薦 》新春佳節,綠之果物與您同慶
( 休閒生活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7me46716&aid=18030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