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段不知所云的訓話
2005/08/12 11:55:16瀏覽314|回應2|推薦1

媽最近又心情不好了

誰知道是爸惹她不高興還是我妹去墮胎讓她有壓力

手術回來就叫妹躺著不准動

吃飽飯就去躺著~~不准看書(眼睛會壞)~~不准吹電扇

妹說她不能消化,胃很難受

我要出門買禮物叫她跟我出去走一走

我不敢騎機車載她,怕她不舒服

也沒有在外面待很久,去一趟誠品敦南店而已,不敢去別的地方

偏偏我妹感冒

媽就開始數落她,妹反唇相譏,搞得我和爸都被拖下水

我帶妹出門也要被罵

結果昨天妹回醫院復診,醫生說子宮還有一點東西,要吃藥把它排乾淨

原來正是因為一直躺著坐著所造成的

媽自以為是醫生就算了,怎麼觀念這麼古老,而且硬要灌輸我們這種觀念,還不能回嘴喔~~~回嘴就說:妳翅膀硬啦~~~~(從小聽到大)

我真的很佩服我爸對這種狀況應付自如

冷靜地看他的報紙 (我忍不住想到《我們這一家》裡的老爸)

聽著這段不知所云的訓話,說真的,我忍不住打瞌睡~~~

事後~~成為我和妹之間的笑話

媽對母女關係不親近始終耿耿於懷

但是,這條代溝實在有點~~~~寬~~~~

-----------------------------------------------------------------------------------------------------

後續發展是~~~

我媽對妹說:我沒有不讓你出去喔~~~我沒有ㄛ

(那為什麼之前要罵人哩)

對我說:那不是好醫生,騙你妹吃藥,好賺錢

(昏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29&aid=42834

 回應文章

me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老ㄌ
2005/12/02 11:03

老媽真的老ㄌ

她倒也很安於這樣的狀況

其實有時候聽聽"老人言"也不錯啦

老爸老媽說的話由腦部選擇性接受~~呵!!!呵~~~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形成代溝
2005/08/12 16:44

作母親的觀念墨守成規 . 緊抱著古老傳說 . 形成代溝 . 讓關心成為壓力 . 奉勸天下母親真的也要跟得上時代 . 我就是很開明的媽媽 . 以至於偶爾換女兒來拉我一把 . 免得我衝太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