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遺傳
2006/02/20 16:48:41瀏覽290|回應0|推薦3

上禮拜才剛看完《鋼琴師》這本書

女主角在母親的羽翼下,被灌輸許多荒誕無稽的觀念

她雖知有異卻無法逃脫"家庭"的牢籠

不管這個家多麼畸形、母親的掌控欲多麼強烈

她總是母親,她為我犧牲這麼多

我犧牲一點也是應該ㄉ

看完這本書我真駭怕我會否也陷入此漩渦

母親的母親是這樣"教育"她

她因此變得沒有自信、不知如何與人相處

自尊心滿漲,隨時都可能被她指責我們不關心她

越是如此,我和老妹就越怕她

她認為她的女兒是仇人,愛跟她作對、討厭她、恨她

也不時掛在嘴邊

事實上我和老妹的成長中老爸才是真正的"照顧者"

現在也是

老媽從不用心在做家事或者做飯上面

看她做飯那種隨便的態度真的很痛苦

她和她的母親時常爭執

我已經分不出到底誰對誰錯

即使爭執如此她們的關係就像《鋼琴師》的母女

分不開

那是一種怪異的而不是親情的依賴

讓我覺得恐懼

老妹說媽老ㄌ她不要照顧媽

我不敢說話

因為其實我也不想

我說:就算不想也是要照顧啊

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己沒有遺傳這回事

我會思考會反省

不像她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29&aid=18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