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Turoa 滑雪行
2007/08/26 10:48:57瀏覽840|回應0|推薦1

Mt Ruapehu 有紐西蘭北島著名的滑雪場(冬天滑雪,夏天健行~~很讚呦)

大概也是北島唯一可以滑雪的地方了

(如果不把室內滑雪場也算進去的話)

其實去年剛來紐西蘭時一干朋友就說要去滑雪

我和老公公還特別去上課學 snowboard

本來打算去滑雪場一展身手

結果延遲到今年的滑雪之行

讓我們把 snowboard 的技巧都忘光光啦

行程如下

同行四人有三人會開車,累的時候可隨時換手

週日一早五點從 Auckland 出發,約十點到滑雪場

才下車,迎面而來的冷風就讓我說不出話

有點後悔喔

從停車場步行五到十分鐘左右到了入口處

買門票、租雪具囉

Mt Ruapehu 共有兩個滑雪場

我們這次是去比較遠的 Turoa,才遠半小時但是人少好多

這個滑雪場有分 Lower Mountain 和 Upper Mountain 價錢有差

但是以我的技術~~~要有自知之明啊

買 Lower Mountain 就好了

雖然入口沒有查票人員,但是要租雪具的時候會檢查門票所以還是要乖乖買票

負責滑雪板的小哥問我哪隻腳在前面

早就忘了~~~~想~~~~了很久

他應該有在懷疑這個人根本不會玩滑雪板吧

終於下場了~~~不到半小時,老老公就說肚子餓到痛

我看是緊張到痛吧~~~~~總之早早退場啦

但是其他退場的人也不少喔,餐廳塞到爆

好不容易餵飽了老公公的五臟廟

再度進場廝殺~~~~~前摔後摔啊~~~眼冒金星~~~頭昏眼花

真的摔到怕~~~~~摔到頭痛

四點下山,回旅館,手臂痛的要死,加上一直流鼻水~~~很辛苦啊

幸好晚上吃了一頓還不錯的大餐,肚子暖暖地回旅館休息

A 問:明天幾點上山啊

我和老公公知道他此行興致勃勃

像小孩兒一樣越摔越勇的他是不能體會我們的辛苦的

所以老公公用我當擋箭牌:俺老婆生病了耶,明天不一定上山喔

A 一臉失望,老公公趕緊又說:明天在看情形囉

其實我也在猶豫,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呢

而且老實說一年大概也就滑這麼一次雪了

晚上在床上難以入眠,白天因為不停摔倒又站起

支撐整個身體力量的手臂酸痛不堪

加上旅館那張軟啪啪的床墊~~~~~唉

第二天還是上山了,雖然下著不小的雨

老公公說得好聽:我陪你堆雪人

A 和 G 迫不及待地去拿雪具時,我和老公公躲到餐廳去

做了一番心理建設後還又慢條斯理地走到販賣部買了一條圍巾

經過昨天的磨練,我已經可以"減速"滑行

以幾乎面朝山下的方式慢慢移動滑雪板

之後又練習了左右腳重心改變

正當我建立自信掌握訣竅之時,老公公在我眼前演出一幕幕慘劇

眼看他膝蓋跪地後復又彈起,面朝下平趴在雪地上

好可憐喔 要是我這樣摔應該要進醫院了吧

滑了一陣子身體漸漸發熱,腦袋也開始脹脹的

問老公公感覺怎樣,答道:我好冷!

為何啊?因為流汗全身都濕了,又因為摔倒,坐著、趴著、躺在雪裡所以很冷

真是什麼姿勢都用上了呀

這就是今年的滑雪之旅啦

想要在滑雪場上帥帥地滑雪可是要付出不少代價呢

但是一年才滑一次雪的我們

明年恐怕又要做回"初學者"了吧

歡迎參觀 Mt Ruapehu 滑雪場的網站喔  http://www.mtruapehu.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29&aid=118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