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吃我吧 所以有了遺情
2013/11/01 09:22:52瀏覽1283|回應0|推薦17

有人看到上周末 聯合副刊刊出我的這首詩---於是問我 此詩太悲傷 何以得之....

實因秋初讀阿捏茲 黛札特的// 吃我吧 // 一書 

獲取其中離奇悲傷的小說氛圍有感 --飲食男女 必有生命情緒所遺.

命運之消化  堅強者必將營養地健康地 活出未竟的人生.. 與您分享此詩...

遺情           顏艾琳

 

我需要排泄

有關你的笑和憂鬱的眼神,

一切好以及所有壞。

已經蹲在這裡太久,

消化早已完成。

你是無用的,

垃圾、

糞便,

只是,為什麼身體

還留著你?

留你成了宿便。

 

!時間太短,

還無法排除

無法將你排遺。

日子過去了,

你不是雄性的經血,

你是我雌性的沉疴,

中年的高血壓

膽結石

白髮

色斑

灰指甲

法令紋

卡在盲腸尾端的

一塊糞石。

你是我最不需要的

隱疾

 

2013.7.2初稿  9.1定稿

 

吃我吧/為了吃,我決定活下去!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寶瓶文化《吃我吧》】
書名:吃我吧
作者:阿涅絲.黛札特
原文作者:Agnes Desarthe
譯者:殷麗君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4日

內容介紹:

生命曾經這麼完好,我的日子優渥無虞,有著美好的婚姻,還有優秀俊俏的兒子。但是在兒子青春期的那一年,我卻犯了一個致命的錯,錯得實在荒唐……也就是那樁不倫戀,徹底毀了我的一切,親人以我為恥,將我遠遠逐離了原有的生活。生活?這麼多年來,我已不知道它是什麼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想活著。直到這一刻,當我看到那一張張期待品嚐的臉龐,深知他們都在等候我的巧手撥動鮮美食材──我終於可以確定,我想要好好活下去!

一間巴黎小餐館,演繹著精采的美味人生,

過去的荒唐、傷害與不堪,都在這裡獲得彌補。

最好的味道,並非來自昂貴的食材;

最美好的人生,也不是毫無傷痕與苦痛。

這是一個為了「吃」而重新展開的生活,

因為吃,我們得以完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928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