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目 一首多重人格的詩
2012/10/04 17:18:35瀏覽1364|回應1|推薦28

    雙目             顏艾琳

 

       有那麼一刻

       你的眼睛是我的。

       你看見我拼好

       破碎後的完整,

       並發現無數的隙縫。

       隙縫裡

       都躲著一個壞掉的小孩。

 

       這個叫Tom

       只愛大他五歲以上的女人

       和小他十歲以下的男人;

             

       這個是Lisa,九歲

       幫住院的媽媽送東西時

       在電梯中

       被堆著病床的志工

       抵在冰冷的牆壁上強吻

       從此患潔癖,並不長大。

      

       那個戴眼鏡的痘痘少年

       CC,有「私生子自卑父權狂妄症」

       讀書聰明,人生不及格。

       質疑女性為何不愛他

       是因為世界終將要末日

       而他的基因太強,有毒

 

       還有一隻人性化的母螳螂

       兇狠狂野,卻暗戀

       黑魔王一般的CC

       她害羞地存著一個夢想:

       要吃掉喜歡人。

       但她體形實在太小了

       她是我雌性草原上

       最畸戀的生物。

 

       我還豢養過一隻

       真正的赤兔馬、跟

       蜷成一窩的蟒蛇,

       和神經質的單眼白兔。

       有時候

       牠們感到飢餓

       就吞吃了我。而

       我在跳個不停的兔子胃裡睡眠、

       我打禪在冷體溫的蛇腹中、

       我在失速的馬肚子裡

       邊哭邊笑還嘔不出我的人生,

       我變成牠們的

       寵物。

 

       TomLisaCC

       赤兔馬和蟒蛇和白兔

       都分裂我、也拼成了我。

       這無人知曉的秘密樂園,

       只會在另一個有複眼的人

       邀你進入。

       你的眼睛是我的,

       我可以變成你的,

       我們疊著

       我們變身

       我們一起看

       我體內的舞台劇。

 

                      2011.12.22初稿  2012.2.3二稿 5.17三稿6.14定稿

                      幼獅文藝9月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6916399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
2012/10/04 17:31

我養了一朵雲

雲飄在我懶惰的心意

妳是流浪

他是光明

我是寂寞

一個人的流浪

兩個人的光明

三個人的寂寞

雙目從黑暗看過 兩難

~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