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顏艾琳 < 初戀的重逢>
2010/09/08 16:30:13瀏覽1457|回應0|推薦15

 初戀的重逢>

   

   多年以後,

   我改變形貌出現

   而你,臉上的青春痘

   仍舊執念往昔的模樣,

   誤把三十歲當作十七歲。

 

   學校的下課鐘已敲過許久

          西門町的那場電影

你已經延欠得比午夜場還晚

 「啊  我好不容易才換下制服……

是的穿制服時不准談戀愛

你是中華民國的乖小孩。

 

「其實我早就不留龐克頭了。」

但是我金橙的頭髮在風裡招搖,

「我還記得妳  太妹的樣子」

念高職的太妹  吊車尾的太妹

寫詩的太妹  戀愛馬虎的太妹

大嗓門的太妹  夜遊的太妹

喝生啤酒的太妹  混地下舞廳的太妹

穿尖頭鞋的太妹  補考的太妹

說黃色笑話的太妹  拒絕你的

太妹  對了  拒絕你的太妹

現在,卻賢淑無比地

與你點頭、寒喧

「我必須趕回去帶小孩了,

再見。」

青春痘的男孩,快快回去

你的課後輔導的模擬考

就要遲到了。 

 

其實,你一直沒有脫下

那身明星中學的制服呀!

收於 / 她方  聯經出版 2004.9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439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