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夜、聖誕夜
2007/12/24 15:41:26瀏覽443|回應0|推薦7

平安夜、聖誕夜

 

  移民第一年,第一次過聖誕節。與台灣最大的不同,在於寒風蕭蕭、白雪皚皚。名副其實的白色聖誕。店家、住處的週遭環境,自然少不了許多應景的裝飾。不論是吹口琴、小喇叭,或者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也奏出〝普世歡騰〞,〝平安夜〞等……的樂曲。商店瘋狂搶購的人們,摩肩擦踵、絡繹不絕。即使不相識的路人見面,也會友善的彼此祝福,聖誕快樂。也就像中國人過舊曆新年一樣,是一個家人團聚的大日子。在歲末中憑添了不少溫馨與浪漫。

  但是我卻在地鐵車廂的玻璃上,發現一張影印的尋人啟示。一位父親尋找他失蹤兩星期的女兒,惻隱之心,由然而生。那般焦慮與憂傷的心情,可想而知,如同霜雪降至冰點。

  我的父親,有一次在老家打獵。打下了一隻比翼雙飛的公雁子,剎時,聽見母雁淒厲、哀鳴的啼聲。並在空中久久盤旋不去。鶼鰈情深的雁子阿!令父親動容流淚,三日無法進食。

  兩則故事,同是失去骨肉與親人。我們也同樣愛我們的親人,包括父母、子女,甚至寵物。所以對於離散之情,心有戚戚焉,可以理解。愛好人不難,縱使壞人,也愛自己的親人。但是太陽照著好人也照著壞人,因為 神愛世人。但能做到愛壞人、愛仇敵、愛不可愛的人,就真的不多了!

  兩千多年前,耶穌降生在伯利恆的馬槽裡。他的誕生,是為要洗盡人們的罪,要用愛來包容世界。讓世人彼此沒有妒嫉、詭詐、紛爭與仇恨。多一份愛心的付出,去關懷須要幫助的人,勝過一份豐盛的聖誕大餐或聖誕舞會。

  聖誕夜、平安夜。你、我的心裡有真平安嗎?有一首老歌唱道:

 

如果有一天 陽光不見了
世界會變冷 什麼也看不到
如果有一天 小雨不下了
水兒不再流 花兒也凋謝了
因為我們心中 藏著有一份愛
所以陽光和小雨 會與我們同在
愛就是陽光 愛就是小雨
陽光和小雨 離不開我和你

 

聖誕夜、平安夜。你、我的心裡有真平安!

願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阿們!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30702&aid=14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