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天堂夢
2007/12/04 12:45:33瀏覽388|回應1|推薦8

移民天堂夢

以前,週遭的親朋好友移民,對我來說,沒有特別的感覺。覺得很遙遠,因為我總相信This world is not my home.I am just passing through.

現在,我儘然橫跨太平洋的彼岸,來到蒙特婁、加拿大,當了一個外國人,雖然這裏的人際關係,讓我感覺非常友善,還未嚐過種族歧視的待遇。但是東   
西文化的差異還是有的,至少這裡同性戀的婚姻是合法的並且受到法律的保護與承認。 
  
早上,送女兒上學。回程一對非裔夫婦,帶著大大小小四個孩子,問我往學校的路怎麼走。我幾乎紅著眼眶告訴自己。他們的天堂夢跟我一樣,寄託在孩子身上,指望著他們要比父母更有出息。

地鐵站,彈唱的街頭藝人,撥弄著琴弦唱道;
『每個人都有希望,希望美夢成真。當我需要你的時候,請抓緊我。無論身處何時,我必努力,希望美夢成真。』

有時候,我懷疑,我的夢,是不是和在建築物外抽菸的人們一樣,隨著嬝嬝上騰的輕湮,快活似神仙般的到達天堂。
如果是!
I ask for the God.
Please hold me tight,when I need you.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30702&aid=1426056

 回應文章

jack-wu
一切都慢慢好
2007/12/20 22:20

王兄

我是JACK_WU 

我上手札問你的訊息

結果潘兄寫信告知您的部落格

所以先跟你打招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