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愛人生
2007/12/01 03:03:55瀏覽629|回應1|推薦15

今天早上課輔結束,為了趕早去市公所辦事,出了校門,直接攔了輛計程車,司機笑容可掬的對我說了一聲早,車內收音機裡正在討論昨天的天倫悲劇,〈一位父親為了200萬保險金.......〉冷不防的,司機先生問了我的看法,向來我撘乘計程車都很謹慎,盡量保持沉默,連忙推說昨天沒看新聞,為了避免尷尬,反問事件是否查證屬實,也許父親有疾病或孩子有不堪負荷之重症,所以一同走上不歸路....〈新聞常有的事〉此時,正好遇到紅燈,我的手機響了,彼此停話......司機先生突然開口,小姐,妳相信嗎?七年前,我才唸小六的兒子有一天也約我一起去自殺,我直接的反應就是為什麼?只見他身體左右搖晃一下,叫我往前看,我遲疑著,沒回答他,他拍了一下座椅說看這裡,嚇 ..他居然沒有雙腳,筆直的上身外臀部以下完全平整,他就像一座半身雕像被安全帶綁在座椅上,我受的驚嚇可不輕緩緩的說,先生你技術本位喔,真不容易,你一定經過很辛苦的磨練,請問你怎麼煞車?他開心的指給我看驕傲的說:在我的左手邊設計了一支手拐代替腳來煞車,不禁啞然,眼看市公所到了,正要付錢,突然發現,因為我的粗心,一份資料掉在腳踏車上,心裡好緊張,於是,請他再載我回原地,往返三趟,我對他有更多的認識很感動,他的生活即便艱辛,仍有著異於常人的毅力,自從截斷雙腿後,妻子求去,留下2名未成年的孩子及,年邁的母親,在幾次的求死不成之後,他重新體悟自己的生命,他說:把一切歸零,該有就有,沒有就不求,該留就留,該走就走,一點都不強求,還開導心靈受創的孩子接受事實,不要怨恨不平,承諾母親會好好的活勇哉,生命的鬥士,短短的交集,在他的言談中,蘊涵涓水般細細長長的省思,雖然他輕描淡寫每一個故事我卻能感受他生命裡的光輝,離別的時候到了,因著他的樂觀和幽默我說了這句話:你的人生真正奉獻一半了,那麼另一半就盡量發光發熱的奉獻,讓你這一生完完全全的圓滿,他點頭同意,哈哈笑中,我們互相祝福平安今天,特別想念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因為司機說話的樣子跟他很像,也祝福遠方的他一切平安順利願,每個人能珍惜人生,尊重生命,善盡生命的功能。

證嚴師:微塵人生 才能有奈米良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417710

 回應文章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和萬事興
2008/09/17 14:32

如此,行動不便的司機先生就能減少許多的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