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喉癌」病***
2009/07/12 09:57:38瀏覽370|回應0|推薦0



 

 

 

 

***「喉癌」病*** 
有人得到「喉癌」病了,是個女的。 

 

姓周啊,她娘家姓周, 

 

她得到喉癌病了。 

 

她在哪兒得到這..這個病呢? 

 

在……「營口」,遼寧省營口。 

 

她在那裡,營口…那裡有個,那叫「盤錦」啊, 

 

她在那兒打工了。 

 

打工完了,在那兒就得病了。 

 

得病回去後就去找我。 

 

去找我時,她說:「你看,我得病了!」。 

 

我說:「什麼病?檢查沒有?」 

 

她說:「檢查了!喉癌。」 

 

我說:「什麼?喉癌?  

 

我說:「喲!你怎會得這種病呢? 」。 

 

她說:「誰知道呢?怎會得這種病的!」。 

 

我說:「這喉癌……」 

 

我說:「我救不了啊!我沒有辦法!」 

 

她說:「那我要怎麼辦啊?」 

 

我說:「沒辦法!」, 

 

她說:「你說我這病該怎麼樣治呀?  

 

我說:「那你就坐著等死吧!」 

 

我說:「喉癌就得死!」 

 

我說:「那我可沒有招(辦法)? 

 

她說:「沒有招? 那我在你家呆個兩天不行嗎?  

 

我說:「那你呆兩天倒中(可以),反正暫時你也死不了,

 

      你也不能死在我這裡!」她就在我那裡呆上了。呆

 

      上時……她就真用上心了,用了工夫反省了。 

 

她說:「我這個病怎麼得的?」 

 

我說:「你憋氣得的!你是憋氣。還有一個原因...,」 

 

我說,「你說話有關係!」 

 

她說:「我說話怎麼的?」 

 

我說:「你不容易說話啊。別人說出那件事情不隨你心,

 

      你馬上就把人家嗆回去。這兩種你占了哪種啊?」 

 

她說:「我就不讓人說話。」 這種! 

 

我說:「妳不讓誰說話呢?」 

 

她說:「我不讓我丈夫說話。他一說話,我就說:『我說,

 

      說的那麼不好聽呢!不中聽!’我就是這麼說的。』 

 

我說:「你這叫掐人家的脖子啊。」 

 

我說:「最後妳看看你,老天爺也掐你脖子了,看你還難受

 

      不難受?」。這一下子!我就把她說透了。她在我們

 

      家呆住反省著,到後來就吐血什麼呀的?吐的全都是

 

      黑血。病毒就是那種東西。全是黑血,像疙瘩炭似的

 

      。她在我們家呆了多久?種瓜的時候去的,瓜快圓的

 

      時候走的。什麼?…那多長時間?四個月啊。可是一

 

      下子她就好了。那是個大喜。她好了。那是什麼原因

 

      呢?那就是性格來的呀。你自己可以說話,你就不讓

 

      人家對方說話,就許你……「隨你滿山放火,不許人

 

      家點燈?」你說那……你說你,人家對方能受得了嗎

 

      ?人家那方果真接受了,那她自己這邊疙瘩(奇怪)

 

      麼?就反倒來病了。那就是說人家對方說,「我不跟

 

      你一樣啦。」就像善人說的:「毒氣返回去了。」那

 

      股毒氣返回去了。到她那去了。那可不!因為人的病

 

      是一股毒啊!就像一股毒氣似的。你一動心,一動性

 

      ,那股毒氣馬上就進來。看怎麼沒看著啊,沒看著裏

 

      頭怎麼著來了呢?那哪兒來的?那不是生理上來的啊

 

      。母親生下來我們沒有這個病啊。 

 

…………………………………………………………………..

 

   前文摘錄自『劉有生講病』文中多為地方性口語,依現地語

 

言修飾,以易閱讀。

 

.

 

    所以佛經有一本書叫「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裡面有一句偈說: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唸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很多人讀到這一句話,內心難免產生懷疑:「為什麼只有心

 

唸聖號,惡詛會還著於本人呢?」 

 

而這個故事本身,就是一個最好的詮釋了! 

 

    人的天性原本善良,所以說「天有好生之德!」人之所

 

以降世為人,終究推其原因也是在此,若有不善之心,一昧

 

的違反天性,當然會讓自己身體上的生機受到破壞,理由在

 

此。不可不知! 

 

宗教界將此種案例歸屬於「口業」,由「口」中所產生的作用,就必須由自己的「口」來承擔。而這裡所說的「口」,則包括我們的「嘴巴」、「喉嚨」、「呼吸系統」等等的部位。所以在這些部位有疾病的人,就該從這一方去反省!

而基督教的常用的「告解法」,其實也是運用這樣的作用原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312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