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搞悲情....
2006/08/05 11:36:43瀏覽596|回應10|推薦26

其實..今天.....我不太想寫什麼...也不想搞悲情..

可是真的是悶壞了....加班沒日沒夜....又遇到不可抗拒的事..哎~~

前兩天...正確時間是星期四....

晚上...我上班看到手機未接來電顯示家裡的電話...

我不太喜歡接到家裡的電話....因為沒啥事..我弟不會隨便打電話給我...

只有短短的休息時間...回了家裡的電話....問有什麼事嗎???

我弟淡淡問了一句..今天有回家嗎????

那前一天我上班到凌晨三點...睡起來都中午過後了..

吃個飯過沒多久又要上班...怎麼有可能回家...

弟弟就說了...那我們家遭小偷了....

我在電話那頭..真的快昏倒了...問了一下我重要的收藏首飾...紀念幣..

還有最重要的....爸爸遺留下來的金飾在不在....

我弟說..還好....爸爸遺留下來的金飾還在..但.......

我年輕累積起來的珍貴金飾..金幣..紀念幣....公司待滿十年的紀念金扣...

全都不翼而飛....嗚.....還是要繼續上班....那種忐忑不安....讓我心不在焉...

真的度日如年....捱到了下班...又等天亮...星期五早上...回到家....

看著裝首飾的盒子..東倒西歪..一個個躺在我書櫃...

頓時真的欲哭無淚...

又翻了翻....我的美金...嗚~~一張也沒留....早知道...我全帶到公司...嗚~~~

不幸中大幸...爸爸遺留下來的金飾還在...不過還是難掩傷心...

我弟說...小偷真的連銅板都不放過....他的撲滿...都挖到剩不能花的舊幣....

連每年...我到鹿耳門天后宮祈求給我弟的歲錢..都偷個精光....

因為我弟現在除了正常上班..晚上還跑去打工...才讓宵小有機可乘....

損失不多...但....我的心情想找個地方紓解一下....

真的....心驚也心痛.......悲從中來...眼淚也涑涑掉不停...

失去的金飾已不是金錢能做比秤的....

那是年輕過程的回憶..執著..為了某些原因付出的努力..

頓時化成流水..化成泡沫...化成烏有..

幸好...爸爸遺留下來的金飾還在...雖然大部份是我買給他的...

可是卻是爸爸親手交到我手上的...在生命最堅苦時...我都沒變賣它...

如果這次被偷了那些....我想....我真的會熬不住....

所有生活重心將會失衡....

現在...我已將那個首飾盒帶到公司...裡面是唯一的..僅剩的...重要回憶...

雖然現在想起來還會想掉淚...但...真的...有些東西...

我們營營汲汲的小心保護...還是會失去....

我想....以後...我會改變我的思維....要豁達一些....

這也許就是在失去後才會有的思維.....

失去了...就用現有的填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3844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8 16:30

鄉下地方...可以像大同世界一樣...不用鎖門...

妳甘ㄟ太天真~~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謝謝大家
2006/08/06 22:57

我從小到大...從不知什麼叫被闖空門...

也從來沒想到...自己家會被小偷光顧...自己變成受害者...

因為爸爸是警察....一直住在警察局提供的宿舍...

就在幾年前搬到現在的住處...

哎...這是一個人生的經驗...

我和弟弟...總以為..鄉下地方...可以像大同世界一樣...不用鎖門...

所以...才釀成這次損失....

我們推斷...可能是那種剛出社會沒錢花的小混混...

因為..不是很專業的偷法...家裡的音響呀什麼傢俱全都沒動...

只偷桌上小錢....本來...我的首飾盒應該是不保的....

只因為我在上面放了好幾張別人寄給我的卡片...生日卡...

就因為這些重要卡片....才讓珠寶箱免於失竊....

在我心中....這些卡片和爸爸遺物同樣重要.....

哎~~現在....我真的有點釋然了....

失去的..就留在心中最佳的一個角落....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去人安樂...
2006/08/06 12:19

財去人安樂,往好處想,損失點財富,可能因此消災免厄 ...

不過凡事還是小心點,免得偷兒再次得逞,成了你家的「常客」...

我同事家上星期也遭小偷,不但小孩的豬公被挖得精光,就連冰箱的蘋果也被偷吃...

不要傷心了...秀秀喔~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第一次的得逞.........
2006/08/06 09:06
以後要更小心,小偷的習性祇要順利得逞,通常會再次做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大意
2006/08/06 08:47

我家遭了三次,結婚金飾、單眼相機也都被偷走了。

千萬別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可惡的小偷。

想開一點,當做破財消災吧~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6 08:45
真是可惡的小偷!!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06 00:16

惜惜喔~財去人安樂~~

妳不是常告訴我~有些東西緣份到了~怎麼也留不住~

哎呀~不知道說什麼好~妳知道我不懂安慰人啦~~

工作多多~妳也休息一下~妳這樣我會不捨~~

吼吼~可惡的竊賊~

如果我的東西被翻動~我也會很生氣~更何況還順手牽羊給拿走~~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
2006/08/05 15:14

錢財可以賺回來

紀念價質的 則是........

來惜惜...........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財去人安樂
2006/08/05 13:04
前幾個星期大姑家也遭竊,幸好損失不大(只有幾條金鍊跟一台華碩M5、現金1500)。後來推測,那偷兒在屋裡的時間剛好婆她們外出到垃圾了,若是人出事情那可就更傷腦筋囉........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8/05 11:44

別難過了只能當是財去人安樂啦!

妳是否考慮去租個銀行保險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