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歌心情系列(1)
2008/07/08 21:00:34瀏覽534|回應4|推薦28

歌詞意境、音符組合,
加上聲線高低、口氣、感情傳達,
一首能唱入人心的歌,
必須能融入自己的故事,
製造自己要的氛圍,
才能成為自己心中膾炙人口的雋永好歌!

歌曲能流行起來,不諱言,
《朗朗上口》是流行歌曲的必殺絕技,
有些歌很不耐聽!聽幾次就會倒胃口,
從歌曲、歌詞中製造出來的畫面都會泡沫化!

李翊君這位藝人,是我蠻喜歡的歌手,
第一次聽到李翊君這首《忘記傷害我的人》
說實在的,是副歌吸引我!
第一次把歌從頭聽一次,竟不停有畫面跑出來!
一首歌還能有超過三個畫面?!
再看看這首歌是誰寫的詞--《陶昌廷》
乍看名字連想起來,應該是個男生,
寫出這樣的歌詞,呵呵!男女都適用耶!
這首歌由歌詞看來,
應該是一個人遭受背叛,也就是被劈腿!
他(她)被背叛的心路歷程,到最後鼓勵自己的話,
他(她)該振作、勉勵自己、幻想自己會成功走出愛的枷鎖,
一個人安慰自己的話....娓娓道來!
是灑脫?是騙自己?

我很喜歡李翊君把這首歌唱得很有感覺,
前面慢慢鋪呈敘述,感情漸漸加重,
很誠實的感覺,還沒傷癒卻要振作自己的心,
那種拉扯的感覺讓人不捨!
我好愛李翊君超大聲的《換氣聲》,
那種大口吸氣《換氣聲》,並不是不完美!
而是另一種情緒的表達!

會喜歡這首歌,並不是我和歌中主角一樣被拋棄!
是《忘記傷害我的人》這幾個字,讓我深有同感!
誰說一定要男女之間的感情事,才能讓歌和自己心情密合!
忘記傷害自己的人,是一種釋然!
轉過頭,轉身走,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希望,真的是一種灑脫!!
自己努力製造,自己美好的、未來的,
每一分鐘每一秒鐘!
人都要繼續走下去,一直停留在過去不肯走,
對自己是一種殘忍!!
人生已經很苦了,
何苦再多添一件讓自己無法自拔的事!
能捨非無情!!
既然已緣盡了,就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吧!



歌名:忘記傷害我的人
歌手:李翊君
作詞:陶昌廷 作曲:陶昌廷

遇見誰 渴望有誰依偎 錯過誰 過了就無法挽回
愛過誰 為他放棄一切 就算世界毀滅也無所謂
你是誰 讓我愛的那麼深 我是誰 讓你感覺太疲倦
那個誰 帶走了我的誰

安慰自己少了你的我不會流眼淚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擦乾眼淚飛向窗外那片藍的天
或許會飛的有點累 一個人的旅途有點遠
孤單的我不想再為誰而停歇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卻仍不停想起和他經歷的畫面
難過有那麼一點點
回憶卻又那麼的明顯
鼓起勇氣對他說再見

你是誰 讓我愛的那麼深 我是誰 讓你感覺太疲倦
那個誰 帶走了我的誰
安慰自己少了你的我不會流眼淚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擦乾眼淚飛向窗外那片藍的天
或許會飛的有點累 一個人的旅途有點遠
孤單的我不想再為誰而挺險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卻又不停想起和他經歷的畫面
難過有那麼一點點
回憶卻又那麼的明顯
鼓起勇氣對他說再見
不再見面 不用抱歉 我會勇敢的去飛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擦乾眼淚飛向窗外那片藍的天
或許會飛的有點累 一個人的旅途太遙遠
孤單的我不想再為誰而~誰而停歇
我想努力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
明天的路還有許多美麗的發現
我會繼續努力的飛

我會找到我要的世界
那一天就會是晴天
我會帶著笑容去面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20236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08/07/19 10:51

推一個~~

點歌系列~寫得這麼細緻~~

連詞曲創作者都來回應留言~~掌聲鼓勵~~~

期待下次李翊君親自寫留言給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你喜歡這首歌
2008/07/19 03:55
我是這首歌的作者陶昌廷,你沒有猜錯,我是男生 呵呵
很高興這首歌能夠讓你有所共鳴
我會繼續努力寫出好聽的歌曲的!
小彙(w0058tw) 於 2008-07-20 21:07 回覆:

特別回應給您:

真開心這首歌的作者竟親自來回應....

您這首歌很耐聽....

希望您有更多的膾炙人口作品出爐....

並祝靈感源源不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點歌心情系列(1)
2008/07/09 17:19
不錯聽ㄛ>>>劈腿者人恆劈之<<<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8 21:42

忘了傷害我的人

要時間吧

謝謝分享

好歌喔

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