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時刻刻砥礪自己
2007/09/06 22:55:04瀏覽812|回應9|推薦36
昨天晚上夢見自己拔頭髮,
早上起床後,翻了翻解夢書....
夢見自己拔頭髮:小心同事或朋友出賣....
愣了一下,心中os:
這些年來,被出賣的還不夠嗎?

記得高三那年,校慶運動會....
那是我們在學校的最後一年....
也是我們加工科,
最有希望得女子田徑賽總冠軍的一年。
我們的勁敵在各個比賽,和我們都互有領先...
績分差距微乎其微..
學校要落實比賽,所以每人只能參加兩項比賽,
非幾個明星田徑隊員獨秀戰績,是個公平的全民運動;
當時的我相當好強,榮譽心也高。

我在比賽鐵餅時,發現了對手是槍手,
報告了裁判,
我們的宿敵因而只得叫原報名比賽者出賽,
鐵餅比賽後,我回到了休息區,
我們的體育股長,
責怪我不該檢舉別人,說別人找誰出賽,我們最好都別管!
既然已做了就算了,下次別再強出頭!

我真的很火,這不是公平的比賽嗎?
提出抗議應該是體育股長的職責,
她不出聲就罷了,還責怪我錯了,
她明明知道槍手勝了,我們就有可能會輸!
為什麼還要做好人,說我的不是!
幾個同學也認為我做得對呀!
幹嘛要比不公平的比賽!
我們班就快內訌,接下來的比賽,能比下去嗎????
我內心很氣憤又難過,拿水喝都氣到手抖不停!

最後我們績分險勝贏了總冠軍,
可是我一點都不開心,為什麼我據理力爭,卻換來責罵!
看著體育股長得意的接過錦旗,卻陷我於不義!
這還有天理嗎????
這種行為,我不屑也不解!

說實在的,經過了這麼長的社會經驗,
我終於明白做人要圓滑!
至於是不是要踩別人來突顯自己的圓滑,我保留....

那今天要下班前,主管和我聊了一下,
我知道我背後又被桶了一刀,
說實在的,我已沒啥感覺了,
不自覺想到了昨晚夢境與解夢警語,
我把我的立場說明給主管知道,
這是個團體生活,或許我活該被人桶,
解釋一遍後,主管也說了,他知道怎麼做了,
連他也誤會我,說明了人真的要溝通!
吃了暗虧不講,哼!只是讓人軟土深骨(台語)

說真格的,從開始工作到現在,
我自己不知道被強出頭害了幾次,
一次一次被陷害,剛開始我都無法釋懷,
出了什麼事一定要追根究底,
漸漸的,我也學到了技巧,
總不能每次都吃暗虧吧!

或許,我這輩子就是來修被陷害的格局,
也許,上輩子或上上輩子我做了陷人於不義的事,
這輩子就要來修脾氣,體會被陷害的感覺!
我不敢說,我一受委屈受陷害能一下就釋懷,
但,了解了上輩子缺陷事,自己還滿能慢慢釋懷的!

每個人來到人世,不管是夫妻關係或親子關係,
還是朋友關係,總是需要修正自己的習慣、脾氣。
追求快樂,讓己心踏實,似乎已是人生重要課題。
我真想大聲告訴阿修羅:
你要玩什麼把戲,來挑起我的情緒,
讓我在氣頭上口不擇言,這招我已看透!
雖然我反應慢了點,但我會越越堅持走自己的路!
這一次,我要花一天來釋懷,
下一次,我會花半天來釋懷!
再下一次我花的時間會更少!
這篇,我一定要留起來!
時時刻刻砥礪自己!
 
我未將事情始末枝節逐一說明....
表示這些事都像過眼雲煙...
其實,真理是越辯越明,
但在辯的過程,可能在自己態度或者言語上得罪人家而不自知
別人找到機會,當然要惡整!
 
所以,辯說的時機、地點、人物都很重要!
如果自己在沒有自我保護下,
隨意跳下去的,自以為替天行道,
這很容易被當成箭靶,
我想說的是..我自己的轉變....
 
從一個事事講求公平,事事追求稟公處理,
每件事都要得到解答..好打不平又愛仗義執言的人,
常挑最嚴厲的話來說,雖然得到一時的快感,
但噴出去的話是收不回來的,
一語傷人六月寒!
這樣惡性循環,不僅自己不開心,別人也一樣不開心!

年輕的我總是不懂得謙卑,
也奉行著我就是正確的,
呵呵!就一句我都是正確的就錯得太離譜了....
我來當人就先輸一半了,我還沒悟透的拼命想贏回來!
老天無口,借事開口,藉以來修正我不正確的觀念看法!
所以,是非曲直,我都只解釋一次,
轉過頭的,盡量不讓它來繼續擾亂我...
畢竟,自己曾年輕無知過,也傷人而不自知,
這些誤會,被打壓,被陷害,背黑鍋...
只說明解釋一次,其他的,我全都要吞下來,
當成一種機會教育,一種人生經驗。

一種米養百樣人,我不能去要求別人要循著我的路走,
我只求汰換自己的心態!
別人行事圓滑是我們該學習的,
態度柔軟溫馴是我們該學習的,
但,要我假借圓融之名而踩別人...說兩面話
對不起!我做不到!這是我堅持的!((2007/09/0719: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12148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在修
2007/09/18 14:15

身上老是中槍中箭的..

自己都覺得很傷腦筋,可,就是改不了直來直往的脾氣 !

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修...加油 !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11 15:16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夜函也要來改改脾氣了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9 20:31
如果夢見便成禿頭 那如何解這個夢呢?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7 22:26

善待自己...

防人之心不可無...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文再砥礪自己一次...
2007/09/07 19:16
我未將事情始末枝節逐一說明....
表示這些事都像過眼雲煙...
其實,真理是越辯越明,
但在辯的過程,可能在自己態度或者言語上得罪人家而不自知
別人找到機會,當然要惡整!
 
所以,辯說的時機、地點、人物都很重要!
如果自己在沒有自我保護下,
隨意跳下去的,自以為替天行道,
這很容易被當成箭靶,
我想說的是..我自己的轉變....
 
從一個事事講求公平,事事追求稟公處理,
每件事都要得到解答..好打不平又愛仗義執言的人,
常挑最嚴厲的話來說,雖然得到一時的快感,
但噴出去的話是收不回來的,
一語傷人六月寒!
這樣惡性循環,不僅自己不開心,別人也一樣不開心!

年輕的我總是不懂得謙卑,
也奉行著我就是正確的,
呵呵!就一句我都是正確的就錯得太離譜了....
我來當人就先輸一半了,我還沒悟透的拼命想贏回來!
老天無口,借事開口,藉以來修正我不正確的觀念看法!
所以,是非曲直,我都只解釋一次,
轉過頭的,盡量不讓它來繼續擾亂我...
畢竟,自己曾年輕無知過,也傷人而不自知,
這些誤會,被打壓,被陷害,背黑鍋...
只說明解釋一次,其他的,我全都要吞下來,
當成一種機會教育,一種人生經驗。

一種米養百樣人,我不能去要求別人要循著我的路走,
我只求汰換自己的心態!
別人行事圓滑是我們該學習的,
態度柔軟溫馴是我們該學習的,
但,要我假借圓融之名而踩別人...說兩面話
對不起!我做不到!這是我堅持的!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07/09/07 09:30
菩薩力與一己之力大不同!末法時期小人得志,劣幣驅逐良幣!建議修準提法中的敬愛法,良心人就幸運囉!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
2007/09/07 08:22

不可能每一個人的想法都要和股長一樣,同樣也不可能每一個的想法都和你一樣,

把他當成是少數人的意見,何況他的想法不見得是正確的,不必和他計較。

任何事都一樣,只要自己行得正,不必理會別人怎麼想。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砥礪自己
2007/09/06 23:34

我也要來砥礪自己

吃苦當作是吃補一切挫折考驗都有其正面意義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啊!
2007/09/06 22:59

如果覺得是對的~去做就對了!

如果做錯了~承認就好了!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