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哭完了還是要繼續走ㄚ!
2008/03/17 15:59:25瀏覽609|回應0|推薦27

*

* 

*

         最近姊姊上課不專心的問題,才暫告一段落,小子你為了寫珠心算作業,已經連續哭鬧幾天了

*

「媽咪!.....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學珠算了.」

*

           這幾天為了+3...-3到底要+10-7還是-10+7而分辨不清,今天算到一半,耐不住性子的你,一方面懊惱著上學期都會的算數,腦子裡一點熟悉的記憶也找不到,一方面看著三頁的題目,心急慌張的害怕寫不完,終於情緒爆發的嚎啕大哭

*

*

*

「喔!...好可憐喔!...慢慢哭!...等一下哭完了,媽咪再跟你說話喔!...媽咪惜惜喔!...」

*

        看著你恣意的發洩情緒,雖然把拔覺得你那斷斷續續哽咽的哭聲帶點蓄意,媽咪還是等著你將自己不滿的情緒,一次狂亂的發洩出來,直到媽咪作作樣子罵罵姊姊,你才稍作休息

*

「姊姊!...不可以再說弟弟比妳笨喔!...他才剛學當然跟不上小二的進度...,要鼓勵他喔!......」

*

       還沒停止哽咽的哭聲,卻突然喊著

「我肚子好痛ㄚ!...媽咪!...肚子好痛ㄚ!......媽咪!.....」

*

*

*

        之前幾次錯把肚子餓當成肚子痛,白跑醫院後的媽咪和把拔,很有經驗的趕緊熱個稀飯,應付著淚眼汪汪的瓊瑤小生,哭得像個雨水淹沒的大池塘,卻又聽到池塘邊,呱呱作響的青蛙,咕嚕咕嚕的鼓著肚子

        

*

*

*

「慢慢吃喔!..吃飽後,我們再去把它搞清楚,不然下次你要去跟老闆買東西,不會算錢錢,怎麼辦呢?」

       

          一聽到「錢」,小子你倒是馬上態度軟化,加上把拔和姊姊這兩個臨時演員,模擬著要騙你錢的壞老闆,自己反而改變主意,認真的重新學起

       

*

*

*

        

*

*

*

*

*

「寶貝呀!加油,哭完了,還是要繼續往前走ㄚ!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169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