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2009/09/15 02:51:21瀏覽398|回應0|推薦3

夜晚的交響曲響起,舞池裡對對翩翩起舞著,這麼美的夜晚有誰會想破壞呢?優美的旋律伴隨著身體的律動,看起來多優雅。

                            

「鏗鏘…」

 

一聲吵雜打破了這優美的旋律,音樂停止,舞池裡的人紛紛望向了聲音的來源;凌亂的桌面,桌巾斜掛一角,裝滿水果酒的玻璃杯座也打翻,地上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桌巾下蠕動的小小身影探出頭來。

 

「嚇!我又闖禍了嗎?」我怯怯的道。

 

大家點點頭,我哀怨的看著大家然後慢慢的從地上爬起拍了拍身子,之後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向舞池邁進,我摀住了耳朵等待著結果,大家愣了愣看著我奇怪的舉動--

 

我心裡默數著『三…二…一!』

 

「公主!!!」

 

不遠處一位婦人撩高裙襬叫喚著。

 

我翻了翻白眼,其實這種戲碼以上演不下十次,有著河東獅吼功力的婦人正是我的奶媽。

 

『又來了又來了,這下子我一定會變成舞會裡的關鍵人物。』

 

我心理叫屈著。

 

一聲公主,大家連忙敬禮道好。「公主,晚上好。」

 

我撇了撇眼,生氣道:「不要對我那麼必恭必敬的,我不喜歡。」

 

眾人聞言便連忙道歉,這樣便惹來我高漲的怒氣。

 

『什麼嘛!大家都把我當公主,根本不把我當作普通人看待,只要受了點傷,各各臉上都是驚恐慌張的表情,彷彿是世界末日,我真的是受夠了啦!』

 

我生氣的跺腳,轉身離開了舞池大廳,奶媽更是追在我身後,氣喘吁吁的道:「公主,等等我。」

我不理會奶媽的叫喚,因為在離開的時候我轉頭看著大家,他們還是必恭必敬的,這讓我心理更是不愉快,我背對著奶媽說:「奶媽,妳先回去,我要去找我母后,妳不必跟來了。」語畢,我便是往母后的寢室走去。

 

我站在母后的寢室外看著那金碧輝煌的大門,感覺耀眼過了頭,推開了大門印入我眼前的高貴女子正是我的母后,淡棕的長髮如瀑布傾泉而下,如水一般清澈的眼,高挺的鼻,櫻桃色的豐唇,白裡透紅的白皙肌膚,是個氣質出眾的女性,也是我最崇拜的母后。

 

她總是靜靜地看著書,喝著紅茶,好似外界與她隔閡了般,我走向前去坐在母后的身旁撒嬌著,「母后,為什麼那些人都要對我們必恭必敬的,都不像常人一樣的對待我們?」

 

母后摸著我的頭,委婉的笑了笑,「那是因為我們的身分地位不同,他們只是尊敬我們。」

 

我撇嘴,「可是我跟他們的小孩一起玩的時候,不小心受傷了,他們卻害怕的像什麼一樣,還誇張的要送我去給醫生看呢!」

 

「親愛的,妳是個公主呀!以後國家還要有妳支撐著,所以他們才會那麼的小心翼翼的保護妳,懂嗎?」母后解釋道。

 

『為什麼長大後要支撐國家,像現在這樣有父皇母后管理不好嗎?』

 

我納悶的問著自己,看著母后的面容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有種不安從心底竄起,我搖晃了自己的小腦袋,想把那些不安拋開,但是卻那麼清晰。

 

「母…」我再次開口想叫喚著母親,突然間房門爆炸聲打斷了我的叫喚。

 

『什麼?發生什麼事情,怎會有爆炸聲?』

 

我ㄧ臉驚恐,躲在母后的身後緊抓著母后的衣角。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闖進了皇后的房裡,「皇后不好了,您趕快帶著公主走啊!」

 

『是奶媽!』

 

「奶媽,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皇后道。

 

「是…是…城堡遭人襲擊,士兵們…被…擊垮了,您們…必須趕快逃離…這裏--。」奶媽驚慌道。

 

皇后聞言,便看著公主,她將公主交給了奶媽要奶媽帶著公主離開。

 

「奶媽,妳聽好,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帶著公主逃的遠遠的,不要回頭也不要回來,這裡有我守著,所以還能撐個幾分鐘,懂了嗎?」皇后慎重的告誡奶媽。

 

奶媽搖頭,哭道:「皇后,這…這怎麼行?公主還小,您這麼做,公主該怎麼辦?」

 

第一次,我看見母后水眸裡的堅定,雖然我還小,但我似乎可以感覺到母后會離開我的事實。

 

我抱著奶媽的大腿,眼底的淚珠滾滾落下,我不懂為何我會流淚?只見奶媽的驚慌與淚水還有母后的堅持。

 

皇后扳起了臉,向奶媽吼著:「快去呀!帶著公主離開,快!」

 

奶媽擒著淚抱起了我,向皇后鞠躬後,便迅速離開,母后顧不得我在身後的叫喊,「母后…母后…」就這樣的消失在黑暗中。

 

我依稀記得最後一幕是母后的微笑,以及城堡瞬間成了火海的那一刻,奶媽在帶我離開城堡後,留我在一座森林裡,臨走前再三跟我叮嚀,「公主,妳在這等我,我回去找您母后,馬上就回來,不要亂跑,知道嗎?」

 

我不語,只是點點頭,然後奶媽也跟著消失在黑暗中。

 

過沒多久,我心情平復多了,我站起看看四周圍,四周的是樹木青苔,沒有半個人半個動物或是昆蟲,我越來越不安,突然--

 

眼前不遠處的草叢傳來的聲響,我害怕的往後跑,一直跑一直跑,臉上佈滿驚恐毫無血色,聽著聲音越來越接近,自己的腳步也跟著加快許多。

 

「呀啊……」剎那間,我踩空了,往深淵裡掉去,這寂靜的夜、寂靜的森林,被一道尖叫畫破,而我也頓時失去了光明,掉進了永無止盡的黑暗中--。

 

 

**作者揮口水:

 

我想這系列的小說,

該說是我重新的創作吧!

 

因為之前的囚天使讓我有太大的空虛(遭巴

唔…反正寫了那麼久還是卡住了。

 

倒不如,

重新再改寫一遍不是挺好?

 

所以說,

各位大大,

多給點意見吧!

 

好不好也要說一聲齁--。

回文才是乖寶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lice&aid=331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