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子.....三件寶物
2009/06/18 09:35:27瀏覽1189|回應1|推薦38
老子說:吾有三寶 持而保之.一曰慈 二曰儉 三曰不敢為天下先

(就連老子這般聖賢.心中亦常掛念此三件珍寶.可見其利害程度.....)

一曰慈 (經文後接 >慈故能勇。 夫慈.以戰則勝.以守則固.天將救之以慈衛之。)

      他說的  並不是仿間書籍由國文大師們所解釋的... 慈愛.慈母.慈善(..有點依字解文)

      慈 是一種念頭 ->凡事都是往好的方向轉變的.

                                     未來的一切變化都是往好的方向轉變的.

                                     (一般人都猶豫不安.自己嚇自己...會變壞)

     佛家所謂的:煩惱即菩提.劫難即菩提….其實也就是這個意思

 

當現在的你 若覺得痛苦 難捱.猶豫.....時

只要您心中回想起""(現今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準備要往好的方向轉變的)

你就會 勇敢 面對(無懼於當下).

因為... 未來的一切.都是會往好的方向轉變

既然 會變好. 那還有什麼好怕的...."Just Do It"

 

常具這種正面思考...當面對挑戰或困境時.就能鎮之以無懼之心.脫穎而出

(上天若有心要救助一個人.必賜它"慈"來護衛他..使他順利完成大事.)

西方人不是也常說:  Every thing gonna be alright 嗎?

 

恐懼是人性的弱點.唯有鎮之以"慈"別無他方

記住!不管你走到人生的哪一個點.站起來.拍拍屁股.想想 "慈"

(未來的一切都是會變好的}.Keep Walking 繼續往前走.就對了

 

慈 =無懼 的力量

 

二曰儉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kiki&aid=3053243

 回應文章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慈–慈悲–慈愛–同情心–同理心
2010/02/07 05:47
昨天看新文挖挖挖提到台北火車站地下候車處,到了夜晚就有許多遊民去睡覺。剛才看到慈善機構舉辦街友尾牙,請了一萬兩千人席卻仍有許多人晚來吃不到,曾幾何時台灣的無家可歸的貧者在這二十年間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