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說他愛我
2008/06/21 00:26:28瀏覽1679|回應5|推薦50

妮妮學期最後一天的夜裡,當我與她在睡前聊天時,妮妮突然冒出一句話。

Matthew跟我說:I love you

我從快要昏迷的狀態中驚醒過來。

Ah?他說什麼。」

妮妮轉過頭「沒有啦」

我:「Matthew說什麼,妳再跟媽麻講一次啦」

妮小聲的說「他說I love you

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只好說「那妳說什麼?」

妮:「我就沒有說話啊。」

妮妮在學期快結束時,就曾講過兩三次:「我有好多boy friend哦。」,我只當都是男同學,這下聽來,好像得重新定義boy friend,不能再這麼天真了。

我儘量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平靜:「是那個Matthew啊?」。妮妮班上有兩個Matthew,兩個都像是亞洲人,可以確定的不是中國人。其中一個是搗蛋大王,另一個是韓國小帥哥。以上是我在11月底班上感恩節活動做義工媽媽時,隱約的印象。

妮:「就是Matthew S.S.是他的姓的縮寫)嘛。」

心裡有點矛盾。這Matthew就是那小帥哥。是沒錯,他是長的帥帥的,可是在班上的觀察,好像他跟幾個小女生的關係都不錯,妮妮也曾提過,班上不少女生喜歡他。

隔天跟老公提起此事,他也不知如何回應,看來,我們只好裝聾作啞了。

過了幾天,妮妮在看學期末學校發的年刊時,指給我看Matthew的照片。妮妮的年刊上有幾個同學的簽名,她還指出來Matthew在上面的簽名:他說他最喜歡我。

我這才想起來,今年二月收到班上Matthew的生日會邀請卡,因為時間與帶妹妹去Napa的行程撞期,沒去參加,加上印象中與這個家長不熟,對Matthew也沒印象,我連不克參加的email都沒寄。當初還跟老公討論這個生日會真是大手筆,請小朋友去義大利餐廳自己做披薩,每個參加小朋友的成本可要$25呢。

天啊~原來這件事已發生這麼久,到期末才看見。

下學期升一年級時,自現在的三個半班會分成六個班,誰跟誰在一班還不知道。他們才六歲呢~我還是繼續裝聾作啞好了。

只是~現在孩子怎麼這麼早熟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97429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擔心啦
2008/06/30 11:26

小孩子嘛

每段時間應該都有男女朋友吧


blue phoenix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ove You
2008/06/23 08:46
啊﹗多美好的一句話啊﹗小孩從小到大﹐在學校﹐在課外活動中﹐不知會聽到多少回呢﹗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家
2008/06/22 12:16
小子一開心, 一喜歡, 有所求, 就會衝著他娘說 i love you~ 別想太多, 相處開心而已.
不過現今小孩比偶棉這一代早熟是真的. 有聽說現今環境何爾蒙讓八歲女孩來月經的事, 不知是真假哩.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緊張
2008/06/21 13:24

在美國  I love you  出自小孩口中是很稀鬆平常的


魚悠愉遊愉魚悠游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2008/06/21 03:23

我會問這可愛的孩子:

當他下次再說我愛你時,你會說什麼?

當他說我最喜歡你時,你有什麼感覺?


(也許這年紀的孩子的我愛你就是我很喜歡跟你一起玩兒?!)

這年頭,當媽真不容易,那天小木頭跟我說他愛他班上的一個女生,那我可能也是很錯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