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內線】國內線~管制區~行李提領及到站出口
2014/07/16 11:42:00瀏覽30|回應0|推薦0

在台灣高鐵通車之前,台北往返高雄的空中交通曾經是國內航空公司的黃金航線,也曾經有一段日子裡我每週有五天都是一早從台北搭飛機到高雄上班、晚上則是從高雄搭乘飛機返回我台北的家;但這一切從高鐵通車之後全部都改變了...航空公司載客率敵不過台灣高鐵的競爭而每況愈下,而這些曾是航空公司金雞母的航線則因航空公司不堪長期虧損到最後隨之而來的是台北←→嘉義、台北←→台中、台北←→台南及台北←→高雄等空中交通航線無一幸免全部陸續停航,西部空中交通也僅剩下立榮航空苦撐的台北←→恆春航線,目前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內線也只經營高雄飛往花蓮及多數離島航線,如高雄←→金門、高雄←→澎湖、高雄←→七美、高雄←→望安、高雄←→東沙(軍包機)等;之後我因調回台北總公司或外派到金門上班已好幾年沒有來到這個我曾經再也熟悉不過的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這一天因與友人相約要到高雄去流浪,然而抵達高雄之前我則是先跑到澎湖去玩了一趟後再從澎湖馬公機場來到高雄,友人當天則是直接從香港搭機飛抵高雄,看到多年不見的小港機場內心五味雜陳一時之間也說不出那一種感受,原本打算這趟高雄之旅結束之後我就準備收假從左營高鐵站搭乘高鐵返回台北,只是人算不如天算...2天後我接了一通電話之後我又再度回到了高雄國際航空站...

多年不見第一眼的感受是冷冷清清的國內航線停機坪

IMG_9203

一下了飛機我則是由到站出口前往領取我的行李

IMG_9205

 高雄國際航空站~16號至18號登機門

IMG_9206

IMG_9207

整個國內線真是空空蕩蕩的冷清...

回想起當年...北高線的空中航班幾乎是每10分鐘就有一班飛機起飛!!

IMG_9208

往前則是前往國內線11號至14號登機門,

右轉準備進入航站樓裡拿行李

IMG_9209

高雄國際航空站~國內線裡有2個行李轉盤

IMG_9210

1號~行李轉盤及一旁的手推車

IMG_9213

 2號~行李轉盤及一旁的手推車

IMG_9215

前方有個洗手間

IMG_9214

拿了行李後就準備進入到站出口囉

IMG_9216

右轉可以前往服務台、國內線航空公司報到劃位櫃檯

樓梯上樓走空中走廊可以抵達小港機場國際線航站樓

往前是計程車乘車處

右轉則是公車站、租車中心

高雄捷運~高雄國際機場站,也可以走往小港機場國際線航站樓

IMG_9217

高雄國際航空站國內線服務台

服務時間:

06:00-21:00

電話:07-805-7630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四路2號

官網:

http://www.kia.gov.tw/

IMG_9268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內線】管制區~行李提領、到站出口、9117墾丁快線乘車處、如何搭乘捷運前往高雄火車站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內線】高雄國際航空站國內線機場快篩站流程、動線、健康聲明書、篩檢站、航空公司報到劃位櫃檯及到站出口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內線】非管制區~班機報到劃位櫃檯及停車場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內線】國內線~管制區~行李提領及到站出口

延伸閱讀

1.高雄自助旅行~機場篇

【臺北松山】松山機場國際線T1第一航廈

【臺北松山】松山機場國內線T2第二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1第一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2第二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3第三航廈

【臺中沙鹿】清泉崗國際機場國內線T1第一航廈

【臺中沙鹿】清泉崗國際機場國際線T2第二航廈

【嘉義水上】嘉義航空站/嘉義水上機場

【臺南南區】臺南航空站/台南仁德機場

【高雄小港】高雄小港國際航空站國際線

【高雄小港】高雄小港國際航空站國內線

【屏東恆春】恆春航空站/屏東恆春機場

【臺東臺東】臺東航空站/台東豐年機場

【臺東綠島】綠島航空站/台東綠島機場

【臺東蘭嶼】蘭嶼航空站/台東蘭嶼機場

【花蓮新城】花蓮航空站/花蓮新城機場

【連江北竿】北竿航空站/馬祖北竿機場

【連江南竿】南竿航空站/馬祖南竿機場

【澎湖湖西】馬公航空站/澎湖馬公機場

【澎湖望安】望安航空站/澎湖望安機場

【澎湖七美】七美航空站/澎湖七美機場

【金門金湖】金門航空站/金門尚義機場

2.高雄自助旅行~交通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