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了一個宅男老公
2007/12/17 22:57:25瀏覽2823|回應3|推薦19
曾經看到一篇報導提及,一個音樂老師在交友網站結識了一名電腦工程師,婚前認識不深,婚後才發現,她老公根本是個標準的宅男。回到家,往往連句話都不說,直接進去房間打電腦,什麼家事都不幫忙,覺得薪水全交給老婆,就已是盡完老公的責任。

這老婆一個人照顧寶寶、工作賺錢、處理家務,時常處於心力交瘁中。就這樣,這個老婆打算離婚。找了律師協談,卻發現離婚很難。因為老公沒外遇、無任何不良嗜好、會拿錢回來養家、脾氣溫和、沒有離婚的意願。

看完這篇報導,我想如果我這樣想,那早就離婚了。而且我那一堆新竹科學園區的電腦工程師朋友,也都離婚殆盡。

我認識很多的電腦工程師,一半以上是宅男。我老公、我弟弟,全是這樣的人。他們起床的第一件事,先去按下電腦開關,才去上廁所解決人生問題。然後就回到電腦前,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電子新聞。接著出門上班,下班到家吃完晚餐,又回到電腦前,直到晚上十一點多,上床睡覺。

當然,結婚頭幾年,我也會自怨自憐自哀,竟嫁了這樣沒情調的宅男老公。但是在信仰裡,上帝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察覺自己就是瓊瑤小說、西洋羅曼史看太多了,被喜惱了。心中所認定的佳偶模式,被小說給形塑固定了,以為老公非得要像小說男主角溫柔多情,才是幸福。

上帝打破我的觀念,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幸福是可以創造,甚至幸福本來就存在,是因為我缺乏靈敏的感受力,以致於無法體會。

上帝引導我看見老公的優點,例如:他絕對不會搞外遇,無任何不良嗜好、脾氣溫和、賺的錢通通交給我,我可以照自己的意思來佈置家,照自己的意思參加很多才藝班造就班,開發自己潛能才幹,養育小孩也是多照自己的意思來帶。我做這些事情也不把他排除在外,我會與他分享做這些事情的快樂。遇到困難,也會與他商討,請他給意見。

上帝幫助我調整看事情的角度。我不去看宅男老公不懂得噓寒問暖,而是去注目宅男老公給的自由,那種自由真是海闊天空!當我營造出自己的幸福時,許多朋友都羨慕得不得了。並且反過來說,你嫁了一個好老公。

一勁的只想透過離婚的手段解決,我認為其實下一個男人也不會好去哪裡。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缺點,都有得挑。即使是嫁給了偶像劇溫柔體貼的男主角,一定也有其他的缺點,畢竟「世人皆是罪人」,裡頭都有著或大或小的問題。

最後要替這些宅男老公說話,他們真的是很可憐,工作壓力很大。他們可不像一般人,即使下班回到家後,也沒有太多的自由放鬆休息時間。連上廁所蹲馬桶,我那宅男老公也都在想著他的電腦程式怎麼寫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ginialk&aid=1462887

 回應文章

Henry
Sad...
2007/12/26 02:41
That's a such SAD fact for a lot of Asian guys, but I still think that's those guys fault!

I am also a guy, who move to USA while I was 15 years old.  I hate to tell you that I am not like that.  I wash, clean the house and clothes.  I took the dog out for walk.  I work on garden.  I cook.  My wife and I share our work load, because she is also working too.

I think sharing house work load is something majority of guys need to learn!!!!
陳鳳翔(陳小小)(virginialk) 於 2007-12-29 10:39 回覆:
我是覺得上帝創造每個人都不一樣。像我的兒子(十歲),他就喜歡煮菜,他說長大要當廚師。我老公喜歡弄電腦。過去我以為家務分工,就是所有的家務都輪流做。可是我發現這樣其實很沒有效率。應該是針對每個個體不同的才能恩賜來分配,這樣才做得快。

所以我寧可自己曬衣服,也不要我老公去曬衣服,因為我只要10分鐘,他卻要一個小時。但是舉凡跟電器有關的東西,雖然我也會修理、維護(我是工學院的),但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而我老公來做,就比我快幾倍。當然,有些家務,大家處理速度差不多,那就可以輪流。

我也是「女男平等」的支持者。但是,卻已經不會傻到要求一種沒有意義、或對真實世界沒有幫助的「假平等」。

我也有好朋友是老公在家當家庭煮夫帶小孩,老婆出去賺錢。這也非常美好~重要的是,每對夫妻要找到合作模式,管他外人看來是怎樣的奇怪或sad的模式,快樂就好!就怕人云亦云,只追求一種外界的標準模式,硬套在身上,那就不離婚也難。我的文章只是要說明自己曾經中了這種「外界的標準模式」的毒計。反之,若這種「外界的標準模式」是女性主義、女男平等之類,我想這則是中了另一種毒計。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宅男
2007/12/25 10:58
也不容易的  要撇除那麼多的外在慾望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12/17 23:07
我起床第一件事,是問電腦昨晚睡飽了沒?然後當著它面前是鏡子刷牙洗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