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飲食歷史
2008/03/13 20:06:20瀏覽730|回應1|推薦12

把我的報告PO上來了......自己也想想自己的飲食歷史檢視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喔!!這是營養教育課程的報告.

我的飲食歷史

  說到我的飲食歷史那可真不是蓋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不敢吃的東西實在是不勝枚舉啊!!

  首先先來講講我從小的生活圈,從小就生在人稱台灣的後山-花蓮。是我喜歡的故鄉,有著好山好水令人稱羨,班上還有人很羨慕我能住在這麼美的地方呢!在我的記憶當中從小家裡是不買蔬菜的,因為蔬菜的來源是我的舅公田裡種的蔬菜。老實說農夫都有一些私心的,因為我的舅公他種菜有著一個秘密那就是-種菜分兩個區域,一區是自己吃的一區是要載到市場去賣的。秘密是什麼呢?自己要吃的那一區農藥灑比較少至於要賣的那區就……

   因為這樣所以養成我愛吃蔬菜的飲食習慣,雖然有吃不完的蔬菜好是好但是想要吃免費的蔬菜不是這麼簡單的,條件是要去田裡幫忙剝花生殼預留花生的腫,剝到手都脫皮了還是要繼續做下去以致我現在不是很喜歡吃花生。

   忘了說人人都愛的牛奶是我的地雷區,其實我本來是個愛喝牛奶的小孩的,是媽媽說我小時候某天泡好牛奶要給我喝我卻突然說牛奶有一股怪味我媽也沒逼我喝所以以致現在不敢喝牛奶,連調味奶也是,就是克服不了心裡的障礙。怪的是不喝牛奶的我卻長的很高,讓那些喝牛奶卻長不高的人氣的要命,大概是父母都長的高的關係吧!

   一直都是住在家裡的直到大學考到了台南的學校所以必須離開家裡到外面住,這是我改變飲食習慣最大的時期,從在家裡吃變成了幾乎天天三餐都外食,早餐從小到大都室在外面吃的所以沒有差別,讓我最不習慣的是晚餐也必須外食。而且台南的食物幾乎都是甜的,吃個什麼羹都像是在吃甜點一樣很不習慣,一直到了大二才漸漸習慣。大學幾年的確吃了很多我在家裡根本不准吃的食物-炸的東西,我媽說那個不健康所以我和我妹妹從小很少吃這些東西。

   還有還有我以前超愛吃巧克力蛋糕的,還因為這樣高中唸了食品科,有烘焙課可以天天吃到我最愛的點心。這樣愛吃蛋糕巧克力的習慣一直到大三時去看了中醫被告誡不准再吃那些垃圾食物破壞健康才稍稍收斂,雖然還是有在吃但是比起以前次數少了很多。

    說起我不敢吃的東西還真多,青椒啦!韭菜啦!一大堆的,我也知道偏食很不好但我就是無法克服這些有強烈氣味的東西啊!

    不過從前不敢吃的洋蔥和青蔥都敢吃了,算是有很大的進步了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pcakeoec2005&aid=1692018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小朋友都不喜歡青椒
2008/03/14 10:33
洋蔥,青椒好像喜歡吃的小朋友不多.
白Apple(vipcakeoec2005) 於 2008-03-14 14:47 回覆:

我同學特別愛吃......

不過她是例外啦!!因為愛吃這個的人真的不多.

如果被逼著吃自己不敢吃的東西真的很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