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肉與菜菜的戰爭(一七一、別走篇)
2020/04/26 09:49:34瀏覽573|回應0|推薦24

  「哥,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走那麼久,連個鬼影子都沒遇上,不是『菜族』就是『果族』,到底要走去哪?算了算了,不打了不打了,咱們回家去吧。」

  「唉!」綠蘋果洩氣地說:「是啊,咱倆是怎麼了,怎麼可能連個墊底的倒楣鬼也碰不上,回去怎麼和長老交代?」

  「哎呀,沒關係啦。」西瓜片安慰的說:「隨便說個倒楣鬼不就得了,還怕沒法交代嗎。」

  「說的到好,謊言終有拆穿的一天,倒楣的是我又不是你。」

  「唉——!」西瓜片不耐地回:「哪這麼倒楣。」

  正當綠蘋果猶豫不決時,前方出現一位……

  「哥,你看你看,那誰啊?」西瓜片疑惑地問。

  「那是——」綠蘋果蹙眉凝視:「好像——應該——可能——」

  鯡魚片若有所思地前進,絲毫沒發覺果族的人就在前頭。

  「啊!」綠蘋果叫了一聲,西瓜片嚇了一跳,緊張地問:「誰啊,是誰啊?」

  緋魚片被尖叫聲一驚猛然發覺前方有敵人,而且朝他快速走來;心想,「死了死了,這下死定了。」

  綠蘋果拉著西瓜片大步走去,接近時大聲喊:「芒果哥,好久不見,上哪去啊。」

  「芒果哥?」西瓜片小聲地問:「他是芒果片哥?」

  綠蘋果拉西瓜片的手用力晃了晃,示意他就是芒果哥,笨蛋!

  芒果?這倆笨蛋居然把我當成芒果!好吧,那我也就將錯就錯,順他們的心,不拆他倆的台,白癡!

  「喔,你好你好。」

  「哥,上哪去啊。」綠蘋果問。

  「有事,出門一下。」

  「要不,帶上我們去喝一杯,怎樣。」

  「喝一杯?」緋魚片差點沒把心臟給嚇了出來,跟你倆喝,喝到一半,不把我給當成下酒菜吃了那還了得。趕緊推辭回:

  「不不不,改天改天,我有急事得辦。」

  「到底啥事那麼急?」西瓜片好奇地問。

  「我跟牛……」緋魚立馬打住了嘴,差點忘了自己是芒果,接著說:「我跟牛蒡約好了,改天吧,改天。」

  「牛蒡!」綠蘋果逮到機會找個人一起喝酒,逃離這個是非無聊之地,尤其西瓜片在旁總有些愧疚,多個人總能忘卻幾分罪惡感。

  「芒果哥,帶上小弟一起吧!牛蒡我也熟啊。」

  緋魚心裡頭嘀咕;「你熟?我還不熟咧!一起去,那不找死嗎。」

  「不行不行,改天改天,今天有正事要辦,改天改天。」邊說邊走,頭也不回只揮揮手快步離開。

  「哥——」西瓜片喊。

  「芒果哥——」綠蘋果也喊。

  「一起嘛。」「是啊,一起走嘛。」

  「哥——」「哥哥——」

  「兩個二百五,神經病,哼!」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版權所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3278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