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啄木鳥
2009/04/16 12:15:06瀏覽640|回應1|推薦24

天氣回暖後  看到啄木鳥

啄木鳥不是在森林裡   啄木鳥不是在啄樹木

啄木鳥是在啄木頭的電線桿上???

看著看著  我不禁想起住在高貴林的朋友

他們說家裡的後院  秋末最常出現的訪客就是熊

熊爬上樹上摘水果  熊到後院翻菜園

找食物  過冬

想想

我們是不是霸佔了大自然太多太多的資源

讓這些自然界的動物必須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呢?

當我們大談尊重生命的同時

我們是否真的尊重這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我們是否想過這一草一木背後息息相關的生態呢?

我們的下一代是否只能從圖片文字來認識這些呢?

啄木鳥啊  啄木鳥

從小我就被教導  你是樹木的醫生

可是當我有緣見你時  你卻只能啄電線桿

我不知道你抓到什麼

可希望  你能找到食物

繼續活著

(當我拿出相機想拍下在電線桿頂端的啄木鳥, 影像是好小好小. 在瞄準的當下, 他飛走了. 當我再看到時, 能拍到照片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yvr&aid=2854857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4/16 23:00

吉祥

好思文

啄木鳥  啄電線桿

是對人類的抗議  沒樹啃了

謝謝妳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