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子千成功走出劉家昌的影子
2011/07/19 00:28:29瀏覽1291|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唸你」唸不停 算是新聞嗎?

關於劉子千這首歌一開始在朋友的臉書上回應說:橫看側看都像媽媽,帥。並沒有繼續下去聽這首歌,一直到最近幾天瘋狂的報導和網路複製搞笑,才開始認真聽這首讓大家吐~~一身口水的歌。

再說,謝立婷是誰啊,如果跟大家想的都一樣,那我豈不是砸自己招牌了嗎?既然要寫評論我就不能做一個與時下知識份子同流合汙的想法.........

《唸你》這首歌,與其說他是用唱的,不如說他是用念歌的成分比較大。整首聽完我只能說劉子千不愧是業界音樂大師劉家昌的種,音樂是什麼?音樂是一種藝術呢,現在的人都把音樂沉迷在主流音樂裡,什麼叫主流音樂?現在的主流音樂就是電子和成音樂,即使唱歌的人唱得很難聽用電腦修改一下就是一部完美的作品,我們習慣了在電腦合成音樂下的音符,忘記了真正的音樂的聲音,這才是現代身為音樂人最悲哀的事情。於是乎,常常聽到樂迷說,買一張就好啦,買那麼多張唱片浪費錢,於是乎用電腦合成的音樂,除了聲音,其他聽起來都一樣,甚至於有的唱片歌者音域相似,音域也雷同,消費者也不是省油的燈,與其買多張唱片,不如鎖定一個自己喜歡的歌者來買,現在的業界演變成《盡量包裝自己的歌者來吸引歌迷,唱歌好不好聽已經不重要了》。

所以,當劉子千這首《唸你》用念的歌一出來,才會有如此大的爆發力和模仿力,劉子千你成功了也擺脫了父親的影子,在業界繼續待下去!

其實用念的歌在業界這不是第一次,還記得李宗盛的那首《凡人歌》嗎?這就是一首用念的歌,我想要說的是李宗盛在業界打滾這麼多年才出這麼一首用念的歌,是因為李宗盛掌握了音樂與歌詞之間的力道,然而,劉子千音色不錯,只是音色太嫩,還無法掌握住流行音樂在歌詞之間的力道,也就呈現出大家所說的《難聽》。假以時日,劉子千繼續堅持發揮其老爸劉家昌的音樂天分,有朝一日會超過劉家昌也說不一定,這要看劉子千往後下的功力如何?

說起念歌是音樂的一部分,我想大家都不知道,不然怎會不做功課隨便上網挖模仿新聞就報導?真的是,唉,現在的記者,算了!

什麼是念歌?音樂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只是用不一樣的形式和樂器表現出來,所以劉子千,只是想擺脫劉家昌,走自己的路,劉子千你成功了。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544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