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力始於價值觀的偏差!
2010/11/02 01:19:38瀏覽1091|回應3|推薦6

引用文章搭車插隊 高中生被打成腦震盪

插隊可以把一個人打成重傷,請問這兩個人有這麼大的深仇大恨嗎?打人的學生還不是跟被打的學生有發生口角,只因為朋友相挺所以才如此下重手?不禁要問現在的學生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談判就談判可以談到撂狠話把人打重傷甚至不死也半條命的地步。

綜觀社會上有很多壞榜樣讓這些一知半解的青少年朋友誤以為這樣做是對的,即使有再好的學校教育,不良的社會教育,這個教育終究還是失敗的!

下一段新聞稿:

24歲的朱姓被害人,不只頭被木棒打破,就連雙手也被木劍打的傷痕累累,長達30個小時的凌虐,直到被警方救出時,才大喊撿回一條命,涉嫌教唆打人的就是27歲的王姓男子。

像這樣因為債務討債討到要人命的社會事件很多,無法一一細數,難道這些作奸犯科的在學校老師沒教嗎?當然有,只是出了社會接觸的人多了,價值觀也隨著社會上越來越多的不規則遊戲迷惑了,以前學校裡說不可以的事,離開學校卻什麼都可以了?例如:學生不能吸毒,可是有的父母竟然要孩子一起吸毒販毒,不能偷東西,有的父母一時貪念再起順手偷了賣場的東西。老師有說窮人要有志氣,不能因為窮去做出傷天害理的事,這些道理我都懂,可是我就是不懂,我還是怕窮,因為同學比名牌,比家境好,因為同學都對家境好的同學來往,因為我家窮沒有朋友只能幫同學跑腿,我不要窮,我要賺錢,只要有錢朋友就會對你好,朋友就不會離開你,有錢朋友就會幫助你,沒錢是個屁!挖哩咧挖薩米!好一個價值觀的偏!

不要不相信,不只現在學生的價值觀用金錢來衡量友誼的存在,一些大人也是用金錢來衡量人際關係的多寡,當自己家的孩子交到有錢人很高興,就說有長進,交到窮人家的小孩,就一副沒什麼成就的樣子,還有大人們遇到事情抗壓性不足,動不動就用暴力與武力來解決,或是撂狠話的方式,久而久之在孩子的心中便留下一個解決事情的模式,談判破裂,大不了改天再談,有必要致人於死地嗎?上天最大的仇恨莫過於【不共戴天的父母之仇】除了這樣,還有比殺害辛苦養育自己的親人這麼大的仇恨嗎?社會變調了,對於朋友的仇恨,努力去報仇,相較於父母的仇恨非但不報反而還連繫朋友一起殺害父母?這個學校應該沒教嘛!挖哩咧挖撒米!

現在的孩子從哪裡學來的動輒得就地去武力解決衝突?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4556844

 回應文章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0/11/02 17:36
我們在民進黨執政8年期間受盡政治迫害, 卻連一聲痛都不能喊, 不公平吧!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02 15:57
底下這兩位,也貢獻不少毒素.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用問?
2010/11/02 03:29
當然是政客教的,還有誰?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