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家教.....
2009/08/11 01:25:02瀏覽7104|回應3|推薦23

引用:別人救災,你在鬧場

當全民正在為八八水災祈福、祈禱的時候,有這麼一個消息,竟然還有人打電話給電視台鬧災情,占用災民的時間,這個玩笑會不會太大?

當一個大學生如此.....

如果我們的大學生像這樣不知事情輕重的去鬧場一下,分不清什麼時候是玩笑?什麼時候該正經?其實要拜電視節目所賜,相信每一個人看到台灣的電視節目都會懊惱、嘔吐,從來不屑,我就是其中一個,因為超水準的節目我不看,看了我變沒水準,從那一個個相似又相同的電視節目來看,首集做的好好的,之後為了收視率全變了調,製作人還上談話節目上說:觀眾喜歡看。真的是觀眾喜歡看嗎?我想也未必,是因為這些製作人的喜好吧?強迫觀眾喜歡還故意說是流行,一個好的節目是富有寓教於樂,幽默不失下流,風流不失齷齪,嘻笑不失禮節,打罵不失教育,看一看我們的電視節目清一色強迫觀眾接受嬉、笑、怒、罵、惡整之後還謝謝大家,明明已經幹譙在心裡了還要面帶微笑說:我喜歡這樣。當在節目中無法隨心所欲的拒絕,轉個方向,在其他地方達到發洩用以捉弄,被視為是正常且無所謂的,早已分不清什麼是對與錯?什麼是可以無所謂?因為你們不懂,不懂這是開玩笑。

換句話說,一個小孩在家跟父母這樣開玩笑,父母親有雅量的說沒關係,小孩子不懂事做做就算了,以後就不會了,真是這樣嗎?當孩子犯了錯,當下的教導很重要,分不清事情輕重而無所謂才是這件事的重點,一個無心的玩笑讓自己達到滿足,一個無心的玩笑讓別人不屑,一個無心的玩笑造就自己的無知,一個無心的玩笑讓父母蒙羞,一個無心的玩笑失去別人的希望,到底是自己的滿足大於別人的希望還是別人的希望大於自己的滿足?

當大家全心全意為八八水災在悲憤與傷感的時候,居然還笑得出來.......

分不清楚的行為界限才是一個人最大的傷害,因為從成長的過程中,來自周遭的生活沒有人告訴他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開玩笑的底線在哪裡?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3213702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1 01:36 【山林中荒廢的法律小屋】 別人救災,你在鬧場

 回應文章

Roy100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生沒家教!官員呢?
2009/08/12 01:38

        多少災民家破人亡, 大學生還打電話開玩笑, 的確欠管教!!

        但是為何沒有人問我們的治水預算與工程是否落實, 真正讓這些災民家破人亡的不是這些大學生, 為何人民對於行政官員沒有怒火? 是受儒家思想餘毒太深, 永遠順從統治者嗎? 


喝茶去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沒品的民主鬥士
2009/08/11 12:53

自由的定義都弄不清楚那來的民主鬥士,簡直是和諧社會的害群之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鬥士
2009/08/11 11:00
我知道我要說的話,一定有許多人不舒服。
但是,他打電話是民主保障的言論自由,
他當然有權利那么做,
而且他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
是一位真正的民主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