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人能跟他比誠實?
2009/02/18 00:04:43瀏覽2325|回應5|推薦9

現任的教育部長鄭瑞城很坦率的說他兩邊都各有政治捐款,引來部分政治人物說:投機,沒理念。我要幫部長說句話,目前的身分是政務官,捐款時是一般百姓身分,能夠如此面對自己的過往,可見,鄭部長是一個好官,誠實面對自己過去的作為,在教育界來說是一個好榜樣,面對廣大的學生做出最負責任的態度,身為一個教育人員要的不就是這樣肯負責任的態度嗎?社會大眾要的不就是一個有責任的教育人員來教育自己的小孩,讓自己的小孩在一個有擔當的教育環境之下成長,而不是只會死讀書,是要能在社會上負起社會責任的有用人才。

說投機,其實選舉本來就是一種賭博行為,我們也會在聊天中談論到,猜猜看,誰會贏?這一來一往間本就是一種投機賭博的行為,說棒球,當台灣隊和日本隊交鋒,當台灣隊和韓國隊交鋒,何嘗不是各自下賭注?兩邊押注比比皆是,身為一個非政治人物的賭注是沒什麼可以有分別的,鄭瑞城部長當時非政務官,只是一般的事務官或教職人員,何必將其所有的公教人員一定要二分法支持國民黨或是民進黨?公教人員有自己的思考,尤其是身為教育人員在以身作則的前提下更不應該有政黨先入為主的觀念,因以教育為優先考量,所以,教育也是一種賭注,只是鄭部長在教育部的賭注是不是能夠真正喚醒沉迷在政治漩渦裡的教育人員回頭想想教育的理想和目標?回頭為教育的終身事業重新拼一拼?教育是下一代引領期盼的社會良心事業。

接受捐款,多的是一票人,卻沒能有人會去率先承認接受捐款,【誠實】二字已經變成當今社會最重要的課題,也是最先需要改進的地方,然而,在媒體的再三逼問之下才承認捐受捐款,或是找了一堆理由說那是捐給某某基金會的款項,是要用來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的款項,真的是這樣嗎?為什麼台灣的基金會特別多,捐款特別多?而窮人還是沒減少?一定有人不誠實,說錯話不可恥,可恥的在於說錯的不誠實,企圖把過錯用合理荒謬的理由讓大眾接受,社會大眾長時間接受這樣的訊息,說謊變成一種行為,再多的教育也是無法讓他變好,再多的教育資源也是枉然社會資源。

所以,我要為鄭瑞城部長拍手,現今政治人物,沒人能跟他比誠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2659240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02/21 23:11

對不起,我不是來踢館的。

我想問:

一、以他的背景,他捐的金額可不小呢?(是要~)

二、這不是選邊的問題,二個人競選,你還是要投一票吧!

(莫非你要投兩票,把它變成廢票?)

三、這兩個人幾乎是相反的兩個人,他都認同?

(又不是王建煊、李家同選誰都一樣)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09-02-22 13:28 回覆:
鄭部長也說過:捐錢是感謝有能力出來為人民服務的政治人,致於票投給誰,那是各人在兩全相害取其輕中去投。

斑尼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既是個人選擇就當予以尊重
2009/02/20 14:45
鄭部長是知名教授、大學校長,相信找他募款連署支持之類的一定不乏其人。既然如此,他兩邊都捐也是人情之常,而且他捐的數量也符合他的身分與收入,個人覺得沒甚麼不妥。

有朋友提到他可以選擇不捐。既然可以選擇,那他選擇捐也是他自己的決定。反正他的程序正當金額也很合理。實在看不出有就此事大作文章的必要。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哀 ... 在台灣討論事情真難 ~
2009/02/19 19:46
這件事 分兩個層次來講

第一 是不是台灣人一定要選邊站才能講話 ?

我支持民進黨的建國理念 但是比較推崇國民黨在政治管理上的能力 是不是也要被叫做騎牆派 ? 又我如果支持馬英九也喜歡陳定南 ... 我是不是也不容於世俗 ? 如果我批判民進黨就要變成藍的 我指責國民黨就要變成綠的 ... 那 每件事情的原貌是不是就被扭曲了 而這些塗了顏色的議題還有理性討論的空間嗎?

第二 老師 教育部長 或校長 個人能不能有政治傾向?

基本上 這是民主發展的課題 也是所有台灣不懂民主的同胞們應該要學習的。什麼是個人?什麼是社會角色?什麼是國家? 而這三者之間的角色衝突與矛盾...在任何一個先進的西方民主國家都不是用一刀切的方式來解決的。

除了那種情緒的字眼 例如牆頭草 押寶 買官 ... 誰可以明確的告訴我 鄭瑞城先生為什麼不能向兩邊捐獻?誰可以明確的告訴我 五萬塊買的了什麼官?又誰可以告訴我 一個期待國家往更民主的方向發展的個人 為什麼不能進自己微薄的心力去支持主要的候選人在選舉上的開支 讓選舉更有格調 ... ?

降子說如果有人覺得太高調 ... 那就請自己去看歐巴馬 希拉蕊 麥肯 她們的競選網站...然後請自己蒐尋有多少人同時支持歐巴馬也支持希拉蕊  順便看看有多少小額捐款者同時捐給共和黨與民主黨 ......

台灣人...除了把事情切兩邊 然後自己靠向比較大的那邊之外 ...能不能成熟點!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09-02-19 20:03 回覆:

贊成!十分贊成!

自己的選邊站,不要讓一鍋子家人跟這你走!

大家都是成熟的大人,有思想,決定權。


m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說的
2009/02/19 18:56
這教育部長可以選擇都不捐  , 他為什麼兩邊都捐 ? 為什麼要捐 ? 真會給人是騎牆派的印象 !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09-02-19 20:01 回覆:
樓下的:捐與不捐各人自由,沒人強迫你,你也可以兩邊都捐,都挺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標準的騎牆派
2009/02/19 18:04

標準的騎牆派!!

看起來好像很老實 , 其實是兩邊壓寶 , 無恥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