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愛,希望人人都能「良人相伴,伊人共許!」
2014/01/15 21:38:04瀏覽452|回應0|推薦5

我,2014年的新希望,和2013年一樣「我唯一的偉大心願是讓社會大眾不再蠟燭兩頭燒」

不過新增一項,希望自己的新書能夠對分裂的台灣社會有凝聚的作用。

同時期待我,找到良人共宿相伴一生,對坐搖搖椅互說當年勇,牽手說「老伴啊,明啊仔,吃素!」提著背影越來越模糊。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寫政論文章,我只能說是宿命吧。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寫這麼冷的文學作品,我也說宿命吧。

如果有人問我會不會後悔挺江宜樺院長,我說是宿命吧。

如果有人問我有沒有讓自己悲傷的事情,我說悲傷就是快樂的起始。

如果有人問我說有沒有讓我著恨的心中事,我說恨與愛是一體兩面。

當這個社會存在著許許多多的恨意時,就表示這個社會多麼渴望愛,因為我們忽略了自己心中的愛可以彌平社會的紛亂,卻不願意把他表現出來。

於是,一個不順眼,一個不如意,恨意與肚火澆熄了心中的善與愛,眼看著最親密的人學會了背叛卻不知道要怎樣原諒,眼看著最親密的人做錯事,卻不懂得糾正,因為愛,讓許多恨意上心頭,同時也因為恨,讓許多愛消失無蹤。

愛與恨是一體兩面的,當我們心中有多少愛就有多少恨。

如果有人問我要怎麼消除恨?我會說:放下愛。

最後,

也期待我,找到良人共宿相伴一生,對坐搖搖椅互說當年勇,牽手說「老伴啊,明啊仔,吃素!」提著背影越來越模糊。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1058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