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來自遠方的祝福」文章
2015/01/13 20:01:33瀏覽1970|回應0|推薦8

【這篇,只有文字沒有圖片。

有些人,我遠在臉書出現以前就認識了;因為在乎,才會加你臉書好友。這只是測試,請勿太嚴肅看待……
我發現,每一位好友名單上的人,我都會留意你們的照片,轉貼笑話趣聞,與你共享歡笑、共擔悲傷,我很高興你們能成為我的朋友。
現在就來小小測試一下,誰會花時間閱讀這份長長的訊息?沒有限期。如果你也同樣珍惜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們,不妨將這份訊息複製到你的動態,就算只留了一分鐘也好。
細細觀察,哪些人跟我一樣才是維繫友誼的那一方。謝謝每位參與我的人生的人。
請以複製貼上的方式轉貼,不要使用「分享」鈕。如果沒有人瀏覽我的塗鴉牆,測驗應該很快就結束了。這算是個臉書小遊戲,看看你的朋友當中,誰真的會駐足細賞,誰只是一瞥而過。

所以,如果你看到這篇,請用短短幾個字告訴我,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之後你也將這篇複製到你的塗鴉牆上,讓我留言吧!】

上面這篇又開始流傳在社交網路上,以udn格友為大宗,大家原本在udn這個大家庭一起寫部落格,一起成長,然後各位格友們,也因為各自的生活需求和發展不同,同時分道揚鑣,同時分散在網路上各個角落。

相信在真實世界生活中與虛擬的網路世界生活中,每一個格友們都或多或少來自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的安慰與祝福,真實世界有悲、喜、怒,有蹭恨、憤怒,在虛擬的網路也有喜怒、憤恨之分。真實世界與網路世界的差別只在於一顆心而已。

只不過存在格友們的一顆心而已,我們一直懷抱著純摯的心在網路上生存,因為這一顆心,同時也讓我們分清楚誰是「真」朋友,誰是「虛」朋友。不管是「真」與「虛」的朋友,都會一起存在於我們的生活周遭,也都會一起和我們生活下去。

我們,還一直以為網路世界是一個虛構的世界嗎?

我們,還一直以為真實世界才能交到「真」朋友嗎?

我們,還一直以為「虛」朋友是存在於網路世界嗎?

翻轉上面這一篇文章,有很多在UDN這個家族哩,不認識的格友卻能在網路世界中找到「真」朋友。

同時,我還是一直留在udn這個家族裡,因為在這裡有我的喜、怒、哀、樂,還有我人生最大的轉折點也是在UDN裡找到的,所以我珍惜。

珍惜,這一篇來自遠方的祝福文章。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2015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