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訴
2011/03/24 18:29:52瀏覽152|回應0|推薦7
       老實說,那件事情已經煩很久了,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加上那時候又遇到許多繁雜的小事,讓人的心情如台北灰色的天空。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所以前幾次的碰面你會特別覺得我不夠開朗,而這回見面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因為滿腦子都被那些惱人的事物佔據,如蒼蠅般在耳際嗡嗡作響揮之不去。接著,你又把話題繞到"開朗"這回事,你說了許多"下回要做什麼之類的話",心裡知道你是試圖引起我的興趣,但我也僅是淡淡的微笑以對,因為那都不是現在最需要的,對我而言可有可無,甚至是隨緣吧!
 
       好吧!跟你說應該無妨,而且你的人生經歷比我豐富,也許可以有不一樣的見解!於是,我說了,很笨拙的說完,"處處留下隱藏保護當事人"的痕跡,但你仍是默默地聽完,沒想到故事說完了,你竟然露出滿意的笑容:「很高興你願意跟我分享這些事!」然後,換你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

       對於你的情節,我只能用"瞠目結舌"四個字形容,但仔細想想,在那樣的時代背景下似乎不是不可能,甚至可以同理你的感受,只是原以為會是一場說教式或柏拉圖式的開導,竟變成"忘年的掏肺"(沒有完全"掏心",彼此心裡都很明白!畢竟說了也是白說!)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經驗分享囉!

       你說: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其實什麼決定都沒做!)沒有決定也是決定的一種啊!當事情還沒有明確的時候,給自己時間、空間再想想,多想是好事!這樣做很好!

       哈!只能說謝謝你包容我的稚氣和永遠的"隱密"!

       那天,一聊就是三個小時,打破以往的紀錄,你說了很多人生的偶然、必然、自然和現然,我知道那些都是你經歷的結論,而我的路還很長‧‧‧

       不過,當天另一個結論屬她說的話最中肯:「一個人不開朗,外面的人知道原因再怎麼樣也沒則!只有一個人想開了,才會開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501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