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過,境遷?
2010/11/06 02:40:51瀏覽158|回應0|推薦9

        很久沒有和你單獨相處。記得最後一次是在柬埔寨的星空下,我們兩坐在health center聊台灣的事,那時有一種超越時空的感覺:在異地談家鄉,在夏天聊春天。這一回也很難得,竟然能和你一起出差!

        但,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

        心裡知道其實團內的夥伴們對於我的退出持有巨大的疑惑和不諒解,少數的人則是暗自竊喜,不論任何人對此有什麼心態,只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沒有對不起任何人、並且守住曾經的許諾這樣就足夠了。

        或許你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如果真是這樣,今天你不會看到我願意坐在你旁邊和你一起出公務,就只是因為我知道:職責未完。

      你說:因為我的退出,她變得很可憐!我聽得差點暈倒,你可能忘記,或是沒有經歷,甚至可以說是沒有感覺過,當初我是如何咬牙撐過最艱困的窘境,不敢說獨挑大樑,但你可以想像一下子有三個組長跟你說工作進度趕不出來的壓力有多大嗎?還必須忍受"反正有人會作"的那種心態的人的出現甚至是會議出席率超低?同時除了學校的事,家裡也有要煩惱的事,那種蠟燭多頭燒的光景,你根本無法體會!現在你要我回鍋,除非天塌下來吧!

       對於未來,我們,不!應該說是"你們",最壞的走向我都已經考量過,甚至是看開了,試想,當初那麼努力,就是希望可以有所改變,然而人心不古,彼此理念不合,現在反而強求,已經為時已晚,深知自己的本性軟弱,但軟弱總有個底限,我已經釋出最大的限度,也夠誠意,何況這算是我與你們的家務事,與柬埔寨的那群人是兩碼子事。

       最後,我只想說:我的夢還在飛,不會因此停留。

       當你坐在身旁輕輕睡著時,隨著巴士緩緩地移動,我知道,我們從此分隔兩個平行的雙向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57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