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茗的趣味
2009/02/01 23:19:05瀏覽382|回應0|推薦6
       「地爐茶鼎烹活火,四壁圖書中有我」古人讀書樂之餘,亦須茗茶的加分。而我喝的雖不是高貴的茶水,但對於生活中逸致的熱情不減。
     
        台北的冬天,尤其是夜半時分,總是低溫地連窗子都咯咯顫抖,世界似乎跑去溫暖的被窩裡冬眠。房間裡,唯一一盞的桌燈孤拎拎的維持振筆的餘溫,燈下的我便趁這時候拿起凍僵的馬可杯,抓一把立頓茶包,驅走一杯滿滿的寒氣。
 
       坐落於一點鐘方向,「馬克」的口中不時流露出香氣的圓滿,誘使我的「霜」手緊緊握住不放。或許是光線折射的關係,杯中綠茶透著全黃的稻穗的色澤,依稀可見小小的茶包愜意地沉浸於三溫暖的熱泉。微微將鼻尖湊前,不斷冒出的熱氣瞬間暢通的鼻塞,並且將茶樹在山中徵潤的雲氣飽滿地灌入肺部,頓時神清氣爽。
 
        這時,我小心翼翼的啜飲一小口,微澀的茶味將森林的多芬如流水般淹沒了全身,當澀味在喉頭褪去,反射出無盡的甘香,「口齒留香」大概就是形容這麼一回事。不知不覺地,馬克杯已翻出續杯的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260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