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不滅
2009/01/05 17:47:53瀏覽445|回應0|推薦7

另纇財富》 心靈不滅

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紀錄這麼一個故事,有位婦女受到婆婆虐待,自縊身亡。她住的房子廢棄無人居住。後來公公娶了妾,比婆婆更為兇悍,公公縱容他的妾,身為大房的婆婆灰頭土臉,無力反攻,忿忿準備自盡。但是家裡沒有地方上吊,她偷偷跑到昔日媳婦身亡的屋子,想結束一生。

開門的時候,忽然看到媳婦披頭散髮迎門站著,婆婆本來很凶,一點也不在乎,對做鬼的媳婦說:「妳不要向我發狠了,我現在就還妳的命!」媳婦沒有回答,對著她直撲過來,陰風慘慘,頓時婆婆被嚇昏倒地。

不久家人來尋找,婆婆甦醒過來後說出她看到媳婦的經過,大家都安慰她,還好沒有失掉性命。

當晚,婆婆夢到媳婦告訴她說:「婆婆的命我該去頂替,同時,做媳婦的也沒有報復婆婆的道理。更不會把婆婆當作替身,所以拒絕婆婆償命。我的鬼魂現在被幽禁在暗室裡,淒慘萬分,希望婆婆千萬不要再走我的老路了!」婆婆聽到這番話哭醒了,慚愧萬分,便請來法師,為媳婦做七天超薦法會。

世上最大的不幸,莫過於自殺這件事!當知心靈不滅,自殺並無法逃避什麼,死只是轉換另一種生命,再繼續酬償尚未完的業力,因此避免痛苦最好的方法是努力在現世裡解決問題。若能學習佛法提升自己、洞悉因果,才能透視生命的內涵。對人生的價值觀轉變,確立正當的生命觀,及掌握自己命運的智慧,才能脫苦得樂。(壬子)

                                                                                                     轉貼人間福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uio&aid=253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