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怵還是心慟?-永遠懷念Anita Miu
2016/05/18 17:53:33瀏覽507|回應0|推薦5

望著海一片滿懷倦 無淚也無言
望著天一片 只感到情懷亂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遠景不見 但仍向著前

誰在命裡主宰我 每天掙扎 人海裡面
心中感嘆 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梅豔芳《似水流年》

================

似水流年,本是喜多郎匆匆配樂的輕快曲調,
但配上梅姊的聲音,儼然變成一曲讓人追思不已的一首歌。

回憶 回憶往年
不久之前,梅姊時常出現在報紙上,例如梅姊物件被拍賣等。

我是90後,也就是民國80後出生的猴仔。

若說對梅姊一點印象都冇是不可能的,經歷過梅姊的電影期間,但那時,港片等等並不流行,起碼在小時候的我而言,喜歡看的是哆啦A夢,看的是笑傲江湖。

所以03年第一次看到哥哥縱身而跳的新聞,對於11歲的我而言,

就是一位長的很美的明星過世了。不久之後,又相繼看到梅姊宣布罹癌,梅姊過世等黑白新聞,那時也只是覺得,哥哥的摯友過世了,並無其他感觸。

2013年在日本留學的日子,有大陸朋友在放《女人花》,第一遍起初聽到並不有它,只是覺得很「古老」的歌;第二遍,感覺聲音有磁性;第三遍,太有磁性了!不禁問朋友,這是誰唱的。當時她說是她最喜愛的歌手,梅艷芳。

屆時,這個是曾相識,熟悉又不熟悉的名字再次踏入我生活。但隨著回國以後,14-15年工作的忙碌期,也忘記音樂。

但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牽起的一扇「緣」,金枝玉葉2上片刻間喜歡上,梅姊粵語獨唱的「有心人」。雖然從頭到尾只有前奏,不過梅迷一定懂的,梅姊的中低音性感而不失味道,會中毒的。

至此,開始一首一首重新品味,不只是歌聲,還有人生:雖然一切尊敬來得太遲,喜歡來得錯過。不過我相信梅姊一定在天上與一幫好友DANNY,哥哥,黃霑,家駒在搞BAND,又或者在為下一個時代而輪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chie&aid=575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