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性的真假是啥 (說法6-1)
2021/12/14 02:29:08瀏覽626|回應0|推薦1

二oo八年


今天老師要分享的主題是「空性的真假是什麼?」 

空性的真假是什麼? 

空性到底是什麼? 

空性,就是你在什麼地方,都可以活的很自由自在,你完全不受束縛,而你內在是很全然的寧靜。

甚至說,你完全沒有一絲絲不自在的感覺,或自在的感覺。

如果你能覺得你現在很自在,意謂著,你是用什麼樣的感受來說出你自己很自在。那也意謂著,你內在一定有一個不自在的標準,跟自在的標準。

你怎麼會有那個自在的感受?

因為,你一定有個不自在的標準,然後超越那個標準,就叫自在,在那個標準以 下就是不自在。

所以空性就是,在任何的處境、任何的境域裡面,包括在天羅地網裡面,在水深火熱的地獄裡面,你都一樣全然的自在,不受那個外在處境的干擾。

而在那個片刻當下,你內在只有全然慈悲顯露的因緣,否則你不會來這個世界的,因為你已經不是這個世界的眾生了。

而你如果還來這個世界,一定是來分享慈悲的因緣。

所謂因緣,它不是一個願力,它只是顯露慈悲的一個「必須要」,在這個世界上必須要有慈悲的力量出現,這世界才不會被毀滅。

那這個慈悲的力量該出現的時候,老天爺就讓它出現,然後你就是老天爺透過你來實現這個慈悲的力量。

因為宇宙之間會自然平衡,這是一種平衡的力量,換句話說你是宇宙之間平衡的化身了。

這是我們每一個人本自俱足的,但是為什麼我們沒辦法達到那樣的意境?

那是因為我們內在裡面有太多、太多的煩惱,而這個煩惱來自於,我們有太多的計較。

而這個計較,來自於我們有太多的概念,而我們以為那些概念是真理,是生命天經地義的道理。

那這些是造成我們生命輪迴的基礎,換句話說你會在六道輪迴裡面,而這些概念是創造了你在六道裡面輪迴的基礎。

概念它是一個吸鐵,你跟六道引力圈要產生連結,就必須要有這些概念。

如果你沒有概念,那你是什麼?你什麼都不是。

所以這宇宙不是你哦!是宇宙裡面沒有你存在的任何一個點,而你竟然可以透過宇宙任何點,而產生一個慈悲的動能,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現象,那我們要如何才能達到這樣的意境呢?

因為當你是那個空氣,但是是有動能的空氣,有自覺的空氣,那你知道那是一個多奧妙的力量嗎?

你看到老師穿這一件形體衣服嗎?也就是老師這個人形的衣服啊!

可是事實上,你如果說有更寧靜穿透力的心眼,來看老師的眼睛,你什麼都看不到。

我像一個空氣,然後穿著氣球的外衣,而只是這個外衣阻隔了我這個空氣跟這個外界所產生一種分別的現象。

其實它不是阻隔,它是產生分別的現象,所以你看到的我,是一個會講話的人,事實上我的內在沒有任何東西。

只要把我這個形體抽掉,事實上你看不到什麼。

你可以看到空氣嗎?

但是空氣它有無限的力量,它可以讓眾生呼吸,它可以讓這個世界生機盎然,這也是我們所有人生命的本質。 

我比喻說的空氣,不是你用袋子可以裝起來的那個空氣哦!

我是全部哦!我縱使給你抓一部分,那也不是我哦!我是所有的空氣都是我。

不管是很悶的空氣,還是呼吸起來很清涼的空氣,只要有空氣的地方就有我。

你說:「老師,那真空狀態,你就不在了嗎?」

真空裏還是有我,不然你怎麼能看到真空?

這是我生命的本質,而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達到那樣的意境?

任誰都不能束縛空氣,限制空氣。

那空氣它在流動當中,也只是生命顯露的一部分,因為空氣透過因緣,有動能的時候,你才感覺得到空氣變動為風,否則它是靜止的。

你感覺它存在什麼地方嗎?

它無所不在。

可是當它顯露的時候,你就感覺得到,它真的存在耶!

當你很缺氧的時候,哦!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你就知道空氣是存在的。

缺氧跟有氧,是對待的。

兩個對待起來,你就感覺到空氣的存在,而生命的現象就是這個樣。

當把光明抽掉,事實上也沒有所謂黑暗的東西了,這就是平衡。

所以空性的人,他只是宇宙之間平衡的一部分,而他是因緣平衡中光明的化身。 而魔,尤其是魔王,他是黑暗的化身。

光明跟黑暗的本質都是空氣,只是一個是比較污染的空氣,一個是比較清靜的空氣。

沒有空氣,這世界不就毀滅了嗎?不就生機都不在了,什麼都不見了嗎?

這是生命的本然,這也就是我要分享的空性,所以我們可以對空性來做很簡單的一個形容,空性是什麼? 空性是「你」不在,或者說「自我」不在。

而「你」是我透過我的角度,針對你講的,針對眾生講的。

「自我」不在,但是一切的感覺都在,哦!那就很美了!

自我不在,可是一切的感覺都在,可是那個感覺會很清涼!

因為如果「自我」在,那一切的感覺就會很遺憾、很悲傷、很痛!

但是自我不在,一切的感覺都在的時候,你知道那是多美嗎?

人家給你臭幹啦(台語),你知道啊!但是不會不爽。

人家讚嘆你,你也知道啊!但是不會興奮,你說多愉快啊!

但是自我在,感覺在,那就不一樣了哦!人家肯定你,你會很爽,可是人家否定你,你就會很生氣,或很鬱卒、很抑鬱寡歡、很不舒服。

所以,我們就看到,我們是不是有起紛擾心啊?

像現在外面這些紛擾的聲音啊!當你有自我在,它就會干擾你。

自我在,這也還是因緣啊!

你看,我們談空,外面就很吵(選舉宣傳車播放歌曲)。

我可以告訴你,在菜市場裡面一樣可以得到寧靜,那才是真正的寧靜,我常說的啊!

你要是在SPA裡面,然後沒有聲音,或者是在大自然裡面,那種寧靜有什麼了不起?誰都會啊!

所以「空」是在什麼?在任何處境裡面,都能保持寧靜,而不受它的干擾。

而這一切都是因緣,如果你內在有一把尺,你說:「老師,這樣錄影會錄不好耶!這樣對眾生是不好的耶!」

誰說的?你看,在煩惱的菜市場裡面,在喧擾的菜市場裡面還能說法,而且聽起來很對待,這不是很美的嗎?

你看,不講空性就不吵,一講就開始吵,因緣不可思議啊!

透過老師的嘴巴,來分享這個對待的滋味,所以這種意境棒不棒?

你覺得棒不棒?我是這樣問啦!事實上是你覺得棒不棒?

你如果覺得很棒,那就是你需要的。

如果你覺得這個不夠棒,那是你不是很需要。

如果你覺得一點都不棒,那就是你一點都不需要,就是這樣。

你要知道,一個在痛苦當中而想出離的人,他才需要正法,他才需要聽法。

他如果在痛苦當中,他並不想要真正出離,他只想逃避,或轉移,那事實上是他蛻變的因緣還未到。

所以你也可以對照一下,老師今天講的這個東西,有人是聽了好棒、好美妙、好震撼。

有人聽了是,就這樣啊!好理論哦!聽了快打瞌睡了!好像哲學的論文一樣,

那是因為你的痛還不到那個引爆點。

所以這也沒有對錯,你不要自我欺騙,你覺得說:「老師,你這樣講代表我是很愚蠢的眾生嗎?」

你不要這樣想,老師只是讓你對照而已!

所以要進入空性,也就是跟我們內在全然的那個本性來連結,他必須要有一件事情要做,去做什麼?

把你內在裡面的一切慈悲心不足的地方,去發現。

而這個發現,要常常看到外在的場景,才能看到你內在的這個慈悲心是怎麼運作。

 而有一個情況是,你必須要用你的生命體會慈悲的重要。

如果你思索的一個道理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那你永遠沒有跟空性連結的機會,到極致就變成魔王。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發展到極致就是我死對頭的魔王,也就是黑暗的力量,在存在平衡的力量中,扮演那個黑暗的化身。

魔王很痛苦,因為魔王內在的生命只有空洞、空虛,那個虛跟實的東西他已經沒有了 

空洞,就是黑洞,你知道嗎?什麼都沒有。

你要知道,空洞就是靈魂魂消魄散,但是自己還知道自己魂消魄散的痛苦。

 所以魔王必須要透過自虐,或者虐待別人,來讓自己感覺他還存在,因為自私到極致的人,他不能接受自己的毀滅。

而他自己已經感覺到毀滅,可是他自己的意識都還存在,那多痛啊!你知道嗎? 

所以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獨苦不如眾苦,讓別人也一起毀滅,找幾個人當他的墊背,讓他比較不會那麼的苦,這就是魔王的能量。

他一定要創造別人的痛苦,用很多的方式把人家拉下來跟他一起受苦,所以我們 要能體諒,這是魔王的痛苦。

你說:「魔王不怕下地獄嗎?」

我可以告訴你,這世界上唯一不怕下地獄的是誰,你知道嗎?

魔王!

因為地獄的痛苦,會讓他感覺他還活著,你知道嗎?

那魂飛魄散是已經死了,你知道嗎?整個都消失了,可是還一直想辦法要把自己的靈魂聚集在一起,那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痛苦的撕裂。

而世界上的痛苦,沒有比十八層地獄那種苦更苦,第十八層那個無間地獄分分秒 秒的痛苦,一刻都沒有間斷的痛苦,那個會讓人家感覺還有一點力量的感覺。

因為人在面對痛苦時才會凝聚自己的靈魂,因為想抗拒嘛!這樣意志力會集中, 因為你要忍受那個痛苦。

 如果連痛苦都不能讓你痛苦,外在的痛苦都不能讓你痛苦,無法體會痛苦的滋味,那真的很可怕耶!

所以為什麼我們常說有人需要自虐,有沒有?自我虐待。

因為那個可以感覺自己的自我,還可以稍為連結起來,還可以感覺自己是存在。

進入空性,要發現內在裡面一切慈悲心不足的地方

 我們為什麼要談這個話題,你說:「老師,你講空性談到魔王那邊幹嘛?」

我要讓你知道空性的可貴,我一定要把那一部分,有沒有?另外一邊讓你知道。

你只有往二條路走,一條是往上超越自己的自我,一條是往下沉淪,讓自我愈來愈強。

 那你現在這樣,你不覺得很危險嗎?就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或者對老師今天講的空性的東西,你不覺得它很有趣,那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而你們都不自覺,所以我要講給你聽,它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

你如果不覺得它有趣,你要覺得很可怕,為什麼?

因為你是往下面在沉淪,你的空虛感愈來愈強,而空虛感愈來愈強的時候,意謂著你的慈悲心是愈來愈弱。

你知道,一個慈悲的人,他可以用他的慈悲心、他的愛心、他的體諒心,來療傷止痛。

可是我可以告訴你,一個沒有慈悲心的人,他沒有辦法,他不可能療傷止痛。

因為對付空虛最有效的不二法門,就是慈悲,就是體諒心。

 而這個東西你沒有,你一點都不害怕,不恐懼,還覺得說這些善良的人是笨蛋!

哇!那你太可怕了!太可憐了!

可怕的是,我看到你太可憐了,而我也覺得你這樣,真的是會陷入痛苦的深淵而不自覺。

對你來說,是你要覺得很可怕。

是我覺得你很可憐,可是你要覺得你自己很可怕。因為這是很可怕的,前面有地雷,而你還是傻傻的往前走。

所以我告訴諸位兄師姐,慈悲是最可貴的資產,如果這個東西你不往下去把它發掘出來,那你知道,你永遠、永遠都沒有辦法進入那個所謂的彼岸,就是空性,那是你生命的本然。

 所以你必須要深度的觀照自己,有多少自我情結?

我可以告訴你,慈悲就是自我情結的一個絆腳石。

慈悲愈大,你的自我情結愈少,慈悲愈小,你的自我情結愈大。

所以要把自我情結卡住,就是要靠慈悲,所以我說慈悲是自我情結的絆腳石,這是很棒的絆腳石。

你絕對要一直開發你的慈悲,你的體諒心愈來愈大,大到已經沒有限制了,沒有界限了,那時候你就會體會到慈悲的全然。

在那時候,你會發現,你生命已經沒有罣礙了,你已經沒有人世間的兒女私情,你只有慈悲。

你已經不疼惜你自己了,你根本不需要你自己的利益。

當你不疼惜你自己,不需要疼惜你自己的時候,你知道你有全然的能量可以疼惜眾生,而也可以隨因緣而疼惜你自己,你一點都不會覺得有罪惡感。

如果你疼惜自己有罪惡感,那也是一種罣礙,所以呢?你就要疼惜眾生才沒有罪惡感。

錯了!那到最後會讓你產生挫折感,你會覺得:「我對人家那麼好,有意義嗎?我一直在壓抑我自己,在滿足別人的需要,我快要崩潰了。」

所以有一天,你會變的很絕情,你不再疼惜眾生了,而那時候你就變成自私自利的傢伙,你就變成天魔的眷屬。

 所以你一直在疼惜眾生,而不懂的疼惜自己的時候,我是非常的替你擔心。

你不要以為說:「老師,我就是你的弟子啊!我就是要當大菩薩啊!」

我可以告訴你,愈大的菩薩愈能疼惜自己,也能疼惜眾生,他疼惜自己一點都不會有罪惡感。 

那你知道嗎?在這個情況下疼惜眾生,也不會計較了。

你疼惜眾生,可是你會計較別人對你的肯定,要感謝你,或者至少不能用仇恨來回報你,你覺得說:「你不用感謝我,但是你不能用仇恨來回報我,因為我對你疼惜。」

那你太危險了!因為你不能控制眾生的心,你已經讓自己陷入了危險的邊緣,為什麼?

 因為如果人家用仇恨,或者用那種不義來回報你,你就受傷了,漸漸的你的挫折感就出來了,你會覺得:「我這樣犧牲自己來疼惜眾生,我這樣做值得嗎?」

 天啊!你不會疼惜自己,所以你才會覺得犧牲你自己來疼惜眾生。

犧牲!我可以告訴你,真愛沒有犧牲的概念。 

真愛,會疼惜自己,會對自己做正當防衛,這是慈悲。

真愛,也會疼惜眾生,替眾生痛苦,或為了眾生的危險來做正當的防衛。

我就是這個樣,我來這個世界是替眾生來做正當防衛,不讓那種黑道、魔道的惡勢力,有沒有?不斷、不斷的愈來愈大,然後來侵犯眾生的利益,然後到利益全都沒有了,因為持續這樣世界會毀滅耶! 

所以我不是為了維持世界的和平,我是為了維持世界不要毀滅而來這個世界的。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沉澱下來,先把你自己對自己的一切態度,或者計較,先揪出來看。

你愛你自己嗎?

如果你愛你自己,你怎麼會有那種完美主義,道德的完美主義,做事標準的完美主義,你自己的那個標準,然後把你綁的好苦,跑的很累,你不知道嗎?

否則,你怎麼會罵自己是笨蛋?

那就是挫折感啊!

你怎麼會罵你自己是魔鬼?

那是罪惡感啊!

那你說:「老師,那我做魔鬼可以嗎?」

哇塞!我不是這樣說的哦!你絕對不要誤會我的好意。

我是要告訴你,如果你體諒心不足,你要去發現,你慈悲心不足,你要去發現,

這樣就夠了。

我不是要你做君子,我不是要你做大善人,我不是要你去做慈悲的人。

不是!

我不是要讓你去有所作為,我只是要讓你去發現,你慈悲心不足,就這樣一念而已,我只要告訴你這個,不要有二念、三念……

你不要以老師告訴你的這個法為標準,去批判自己。

「哦!天啊!我用功那麼久了,我慈悲心還是不足!」

那請問,什麼叫足?

我告訴你,慈悲心永遠沒有足的時候,你只要盡心盡力去發現自己慈悲心不足,體諒心不足,盡量發現自己的邪曲,而你批判自己的邪曲的時候,你也要去發現你的批判。

 因為,你對自己真的太殘忍了,你怎麼可以批判自己的邪曲?

你只要發現你自己的邪曲就好了,這就是疼惜自己。

我不是要叫你去把邪曲幹掉,我只要你盡力去發現你自己的邪曲,這樣就夠了。

發現了,怎麼辦?改過啊!

好,我現在發現邪曲,我下一次就把邪曲的行動把它改過,可是它又跑出來怎麼辦?

那就繼續發現,繼續改過啊!

看到了,然後放一邊,看到了放一邊,漸漸的你的慈悲心就會顯露的愈來愈強,然後你生命的自在就會漸漸的顯露出來,這是不二法門。

 我不是要讓你當君子,我也不是要讓你不要去當小人。

 你知道,你一天到晚想當君子,你有一天一定會當小人的。

因為當君子哦!是用力的,用力是不自然,你會很累。

因為當君子,你就要告訴自己君子這個標準,你才會滿意,那你知道嗎?

你一定要用力,那你一定要休息,因為你用力而不休息,這是不可能的。

縱使是一根很輕的頭髮,你用手拿拿看,你可以拿一個小時,你可以拿二個小

時,我不相信你可以拿一整天。

就算你拿整天好了,我不相信你可以拿一個月,我可以告訴你,你手會廢掉的,你一定要休息。

所以當君子太可怕了!你知道嗎?因為當君子一定要休息,那休息就一定會跑到另外一端,你知道嗎?

另外一端,你就會當小人,平衡回來啊!因為平衡才不會崩潰。

如果你在辦公室坐八個小時,我不相信你可以二十四個小時一直坐下去,你一定要起來伸伸懶腰嘛!

你告訴自己要善言善語,你知道嗎?那你在用力,你一定要平衡。

平衡就一定要跑到另外一邊,就是惡言惡語,你知道嗎?

惡言惡語的另外一邊,就是要講一些放縱的話。

用力的另外一邊叫放縱,好不好?那不叫放鬆啊!

放就是用力,放鬆的本身就叫放縱,否則只有鬆,沒有放鬆。

空性本身就是鬆,而放鬆是作為出來不自然的。

就像我們去SPA是為了放鬆,因為我們繃的太緊,我們用力繃緊,所以用力放鬆。

你去SPA是作為出來的,是用力讓自己去放鬆,好不好?

所以,用力的地方是不自然的,一下就繃回來了,彈回來了。

生命就是兩邊,用力就在兩邊,用力做好人,然後放縱去做壞人,反正我當不到流芳百世,那我就遺臭千年。

耶!那也很痛苦,你知道嗎?因為我想得到好人,得不到那就當壞人,因為得到壞名聲也會活的比較有什麼?有點力量啊!

最怕是什麼?什麼都不想要。

我告訴你,才不是什麼都不想要,好不好?是得不到才會說什麼都不想要,好不好?

得不到,然後就告訴自己,那我不要好了。

不要,是無力,是無力感,那無力感到最後就是空洞了,對什麼都提不起勁。

所以老師在前面先來談這個,是告訴你如何進入空性?

檢視體諒心的不足,發現體諒心的不足,這就是觀照。

你的挫折感,你也要去觀照,那是自我情結,因為你不懂得珍惜自己,你有一大堆的概念,所以你才會覺得挫折感。

你說:「老師,我想成佛。」

你想成佛,就聽我的話,你知道嗎?

把你想成佛的概念丟掉,你只要盡力去把你體諒心不足的地方去發現,然後改過。

發現,改過;發現,改過……這就叫什麼?

上乘人叫觀照,普門的叫反省,二者都可以的。

你要反省這個地方,那只是一個名相、名詞啊!我是說,就是去反省自己體諒心不足的地方。

你說:「老師,那怎麼反省?」

連這個我都要教你哦!好吧!我就繼續教你。

比如說,有人跟我說 「幹你娘老雞巴(台語)!」

我不認識他耶!竟然對我這樣,我就馬上抓狂了:「你憑什麼罵我這樣,我有得罪你嗎?」

但是你知道嗎?我看你拳頭好像比我大、比我壯耶!所以我就忍著!你知道嗎?所以我今天心情都不好。

這就是你體諒心不足,你知道嗎?

你被罵,你應該很開心,你知道嗎?因為你在讓他開心,他在發洩啊!

人家也沒有來扁你啊!搞不好他誤判了你是他的仇人,所以他才會罵你啊!

搞不好是他更年期發作了,所以他隨便罵一罵,他看到人就罵,只是眼睛剛好瞟到你。

可是你體諒心不足,你知道嗎?你一直在計較自己的利益「你幹嘛這樣罵我?」

他是對天空罵,結果眼睛剛好瞟到你,那你可以因為這樣就氣個半死,因為你的自尊心受傷,所以你體諒心不足啊!

我可以告訴你,一個體諒心不足的人,完全都在注意自己的存在價值。

一個體諒心愈來愈足的人,是一直在發現眾生的存在價值,我們尊重人家的存在,連魔鬼他都有存在的價值。

連一隻貓、一隻狗、一隻螞蟻,都有牠存在的價值。

所以真正的尊重生命不是嘴巴講的,是從內在去發現,他常常在關心別人的痛苦,螞蟻的痛苦,蚊子的痛苦。

誰想當蚊子啊?可是牠沒有吸血,牠活不下去啊!怎麼辦?

所以蚊子要是不來打擾我們,我們盡量不要去打擾牠們。

你說:「老師,怎麼辦?牠就一直在那邊飛來飛去啊!」

誰叫你要把你們家的門打開啊?蚊子很多的時候,請你把家門隨時關起來,你量避免不要去打牠,如果牠飛進來了,那沒有辦法,你知道嗎?

那你就要珍疼惜自己,正當防衛就是疼惜自己,你知道嗎?被蚊子這樣咬是很不舒服的耶!

那牠咬你一口,事實上牠可能活幾天也是死掉啊!那你是正當防衛,要讓他死亡,反正牠遲早要死亡啊!這是體諒心耶!對自己也要體諒啊!

那你看那些自私的傢伙,他不敢打蚊子,那是不自然的,你知道嗎?

他怕造業,他怕下地獄,這些都是一點都沒有慈悲心的人,你知道嗎?

因為他為了怕自己下地獄、怕造業,你要知道「為鼠常留飯,憐蛾不點燈」,這才是慈悲啊!

因為老鼠牠沒有妨害你啊!除非是鼠疫已經發生了,不然留飯有什麼關係?

你最好是想辦法讓牠可以離開就好了,你一定要把牠凌虐致死嗎?

然後那個蛾,牠就會撲火啊!那你幹嘛讓牠撲火?你把燈關起來不要讓它去撲火啊!讓牠生命自然結束啊!

不需要你去結束牠的生命,牠妨害到你的利益嗎?你打死牠,你會痛快一點嗎?因為你有虐待狂嗎?

你嗜血啊!看到血會很快的「啪」下去,哦!那感覺多舒服!你知道嗎?

把狗抓高高的,然後再「啪」摔下來,哦!好痛快!

你內心裡面有虐待狂,你要發現,那是體諒心的不足。

你要「啪」的時候,你要哭你知道嗎?牠也是需要生存!

只是你知道牠妨害到狗的生存,你沒有辦法,因為狗好可憐,因為狗可能看的到,但是牠「啪」不到,只有你聽得到而已。 

兩害相權取其輕,我也不想去撕殺這些天魔啊!可是他妨害了眾生的利益啊!兩害相相權取其輕啊! 

所以你知道嗎?現在最流行的話是「哀矜勿喜」有沒有?這是馬英九先生講的話,他說:「看到陳水扁這樣不要太高興,因為下一個可能就是我了。」

所以哀矜勿喜,這我們沒有偏藍偏綠,只是在分享我們常常要有那種體諒心。


發現體諒心的不足,生命的自在就產生了

你也曾經當過蚊子,你也曾經當過螞蟻,沒有人天生想要攻擊人家的,沒有動物是這個樣的,你知道嗎?只有魔鬼才喜歡這樣。

老鼠牠是為了要什麼?爭一口飯。

老虎咬人,牠會咬動物,也是為了牠要活下去。

老虎如果吃飽了,你在牠旁邊晃來晃去,牠也懶的鳥你,你用美食來誘惑牠,牠也懶的鳥你,牠只為了爭一口飯。

所以我們要從內在裡面去發現,我們體諒心真的不足,才會有批判。

魔鬼他也很可憐,他想攻擊人家是因為他活的好痛苦,他看到別人痛苦,他會痛快一點,你知道嗎?

那種可憐不是凡人可以想像的,那種空洞,搞不好你也想不通啊!

為什麼有些小孩子啊!怎麼會莫名其妙的把人家車子玻璃打破啊!對他有什麼好處?

他很痛,他是問題的孩子啊!

所以「哀矜勿喜」,就是悲哀、憐憫,而不要快樂。

抓到人家犯錯,不用快樂,你快樂是你體諒心不足,你要去發現。

你只有看到眾生快樂,你才會快樂,這才是體諒心的足夠。

那你知道,你為什麼常常罵人家笨蛋?笨蛋有二種,你知道嗎?

一種是他真的笨蛋,而你罵他笨蛋是要讓他清醒。

還有一種就是什麼,你知道嗎?你真的是體諒心不足,你罵他笨蛋是因為他妨害到你的利益,所以你罵他笨蛋,那你體諒心真的不足。

沒有人天生願意當笨蛋的,你知道這個世界上,聰明的人是受人家歡迎的,而笨蛋是什麼?是受人家鄙視的。

所以誰想當笨蛋啊!誰想讓人家鄙視啊!是他媽媽生下他的時候,就把他生出那個笨蛋的IQ啊!不然誰想啊?

所以你知道嗎?笨蛋也是很可憐的,你要體諒。

所以你今天罵他笨蛋,是要讓他清醒,還是要發洩你的怒氣?如果是要發洩你的怒氣,就是你的體諒心不足。

你很聰明,然後你罵你先生是笨蛋,你是發洩還是希望他好?

如果是發洩,那你體諒心不足。

如果你是希望他好,你也要注意到,你罵他笨蛋是可以讓他愈來愈聰明嗎?如果是,那你就盡量罵他笨蛋。

如果你罵他笨蛋,並不會讓他愈來愈聰明,只會讓他找你的碴,也罵你笨蛋,那你才是體諒心不足,因為你的方法用錯了。

你要是罵他笨蛋,可以讓他聰明,那你就罵,如果你罵他笨蛋,會讓他愈來愈想要攻擊你,只會創造你們的不合,那你體諒心不足。

你還不如體諒心夠一點,把笨蛋說成他是天才,你看到天才的那部分就好了,你不要罵他。

你不要看到笨蛋那部分啊!你假裝看不到,然後他漸漸的在你心目中他想得到好形象,他就把他笨蛋的東西一直去改進。

對我們的小孩子,也是這個樣啊!我們如果是一個愛心媽媽,你要知道怎麼教育你的小孩?

你要小孩子幫你洗碗,耶!他願意幫你洗碗哦!你就要眼開目笑了(台語)要嘴翹目翹的,你知道嗎?

耶!他願意幫你洗碗,你就要五體投地的磕頭了,你知道嗎?

你要很感激,你要體諒耶!這種小孩子現在已經是稀世珍寶,國寶級的你知道嗎?像ooo一樣耶!清廉的國寶級,你知道嗎?

因為現在整個社會的教育,整個輿論,整個社會的風氣都已經怎麼樣了,你知道嗎?頹廢!

所以你小孩子他那個頭髮怒髮衝冠,然後舌頭弄個舌環,耳朵弄個耳環,你知道嗎?那是正常的。

所以你家的孩子沒有這樣,你要很感動了,這已經是稀有動物了,你知道嗎?他是國家級的,要保護耶!你要很珍惜耶!

所以你唸他十次,他願意幫你一次做家事哦!你要感動的痛哭流涕,你要跟他磕頭了,你知道嗎?

你愈磕頭,他就幫你做二件,三件,四件…

那你不要說:「拜託!我叫你十次,你才幫我做一次,你知道以前你老娘是怎麼過的嗎?我以前不做家事都會被扁耶!我是老大你知道嗎?我弟弟、妹妹不做的都是我在做,我怎麼會生到這種,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你知道,你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你讓你家裡一代不如一代,你知道嗎?

你要體諒,你不要拿你的小孩跟你自己比,你要拿他跟他的同儕來比,這才是體諒,你知道嗎?

你看看你們家的鄰居,誰願意做家事啊?

我覺得這應該讓我女兒來聽耶!今天沒有來太可惜了!你知道嗎?講給他媽媽聽,他要加油,他會很感動。

耶!還叫得動耶!叫十句會動一句,真的要很感動耶!你知道嗎?

所以現在的風氣叫頹廢啊!每一個都頹廢,連西裝都很頹廢,你有沒有看老師上電視那個西裝,頹不頹廢?

不頹廢,人家就不會注意你了啊!你知道嗎?

我本來以為那個西裝的邊一定是還沒有弄好,結果不是耶!就是要這樣才叫頹廢耶!

這時代的風氣就叫做頹廢,所以說法也要頹廢一點人家才喜歡聽,頹廢的樣子人家才喜歡聽,因為你要應這時代的機啊!

所以你要體諒你的孩子,你體諒他,你要拿他跟他的同儕來比,這樣他才會感激,你不要拿他跟你自己比,好不好?

時代不一樣了,請問你會玩電腦嗎?你會玩電動玩具嗎?你功力有比他好嗎?

所以你要比什麼?跟他同儕來比,而不要跟你自己比,你知道嗎?

跟他同儕比,這樣國力才會愈來愈強盛,如果跟自己比哦!我跟你講,那孩子會愈來愈類廢。

因為人有劣根性,賤!叛逆!你愈說我愈不願意!

你知道什麼叫不願意,你知道嗎?你愈說,我愈跟你唱叛逆,你愈說,我就頹廢給你看。

當你讚美我頹廢,我就不想頹廢了,人很奇妙,了解嗎?這就是體諒心,而這裡面生命的自在就產生了。

我可以告訴你,你有本事造成你身邊的人自在,那才是真自在。

你自己自在,別人不自在,我可以告訴你,那是假自在,你是不負責任的。

你要在別人跟你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跟你身邊互動的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他也要容忍你,你了解嗎?

而他容忍你裡面,沒有容忍的感覺,他從內在特別的願意為你做牛做馬。

我常常在想,我真的很好命,我這一生前半段生都為人做牛做馬,後半生已經跟空性連結了,你知道嗎?

你看,我是為了慈悲在做事情,可是你知道,有這些菩薩為老師做牛做馬耶!

你看,那個林o居士啊!他就說他也想寫書啊!可是寫書好累!他文筆很好,他說:「張老師,你怎麼那麼厲害啊!你寫書會不會很辛苦?」

我說:「不會啊!因為我靠嘴巴在寫書啊!」

你知道嗎?有這些文筆菩薩,你知道這是多大的福氣!

可是我的福氣是因為我體諒眾生,我又不是為了自己寫的,我是為眾生而寫的,我又不求這些成果,那對我來說才沒有意義。

所以我們再談回來,常常去檢視自己體諒心的不足,你身邊的人在你旁邊會有壓力,而這壓力不會產生他往上成長的動力,只會產生叛逆的那個動力,那你知道,你的體諒心絕對是不足,絕對有問題。

如果壓力可以讓他產生動力,耶!這個是體諒心。

我們小朋友早上爬不起來,那當然用棍子來扁他啊!而且不能常扁哦!這是老師常說的啊!扁一次就讓他記得某年某月,而且生死不渝。

那一次一定要扁的很嚴重,幾乎可以到那種準備要驗傷的狀態,就可以了,這是慈悲耶!因為就永遠不用再扁了啊!

你每次都扁的不痛不擾,讓他皮愈來愈厚,然後你扁的那個力量就愈來愈強,你知道嗎?你在造成仇家耶!

然後到最後,他就變成金鐘罩,皮很厚耶!你的體力也愈來愈老了,你知道嗎?

然後你兒子愈來愈大,他想說:「老媽,你再扁嘛!扁到你沒有力氣為止嘛!我還是孝子,我不跟你還手啊!但是你會哭,你知道嗎?因為我不鳥你!」

你看,你讓他永遠的怨你,因為他從小到大永遠記得你的鞭條,是你把他打到他的皮愈來愈厚的,你知道嗎?你讓他恨你,這就是體諒心不足。

體諒不是柔軟的,也不是一定要很強硬,是要善巧方便,這就是老師今天說的「真跟假」。


什麼叫真?什麼叫假?

你要先了解體諒心是什麼?慈悲心是什麼?然後你才知道怎麼樣來分享你的體諒,分享你的慈悲?

要用真跟假,這兩種不同的方法來分享慈悲,你知道嗎?要變化,不要硬梆梆(台語)否則無藥可救。

在顯露慈悲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在慈悲心愈來愈顯露的過程中,很容易產生誤判,以為我們對人家真心,是慈悲的顯露,這是一個誤判。

為什麼會這樣講呢?因為我們對人家真心是慈悲的顯露,那如果說你內在有一絲絲的一個計較跟計算,而你沒有發現,那就很可怕!

因為你對人家真心,是慈悲的顯露,可是你可以確定人家會對你真心的來回報你嗎?

那如果你對人家真心,然後人家用很邪曲,或者是來欺騙你,你是不是就準備受傷了,這是一個對慈悲的誤判。

以為慈悲的全然是真心,這是一個誤判,這是慈悲還不夠全然。

所以空佛的慈悲還不夠全然,所以他以為對人家真心就是慈悲的全然,他以為慈悲的全然應該對人家全部的真心,這是一個很強大的誤判。 

為什麼我們這樣講?因為如果說你靠真這邊站,那你就沒有假的東西了。

這個就像政黨一樣啊!你靠綠的話,那請問你能接受藍的東西嗎?

你看如果你靠藍軍,你可以接受綠軍的東西嗎?那不能接受,你怎麼可能會有那 些東西?

那既然你靠真的這邊站的時候,你慈悲的全然靠真的時候,你怎麼會有假的東西?你一定真心的啊!

所以你只有兩種東西會講,就是真話或者是不講,講真話或者是不講,這叫靠真嘛!

這樣你就不可能會講假話,因為你排斥一切的假啊!

你排斥人家假,那你也會排斥你自己的假,你就不會有那個東西,那你知道這樣的情況就是靠邊站。

我說過,只要是靠邊站,就是你的自我情結,不管你靠什麼,靠兩邊或靠中間。

你靠左你就排斥右,你靠右就排斥左,你靠中間就把兩邊左右都排斥掉了。

我們說左右,你可以隨便把它加入什麼?你靠光明,你就排斥黑暗,你靠黑暗, 你就排斥光明,那你靠中道了,你就排斥了這個偏執。 

你只要一靠,不管你靠什麼都會產生另外一邊的情結產生啊!

情結是排斥另外一邊,你靠哪邊就排斥另外一邊,那這樣的情況,你怎麼可能有 慈悲的能耐呢? 

你知道,什麼叫假?我可以告訴你,一切的概念都是假的。

既然沒有假,因為我排斥一切假,我是全然的真,我是用全然的真,這是以佛的意境來跟你談哦!

可是這不是慈佛,是佛哦! 

佛是從觀照苦的緣起進入,當他全部真的時候,他怎麼會有假的東西。

而你的概念是那麼假,那我只能告訴你:「你的概念是虛幻的。」

這是真話啊!因為概念是虛幻的啊!

我如果以佛這樣的角度跟你講的時候,你的頭腦馬上出來運作了哦!你的頭腦、你的概念馬上出來了:「你說我的概念是假的,你證明給我看?」

我告訴你,這沒有什麼好證明,它就是假的,因為連證明都是假的,因為還用手 段啊!我怎麼會有這種手段呢?

它是虛幻的,所以在我看起來,你的概念都是虛幻的。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我可以告訴你,你的自尊心就受到很大的受傷了。

你說:「那你以為我是白痴啊!你是天才啊?」

我可以告訴你,自我一出來,自我就是假,而你已經否定他的自我了。

你沒有那個心,你是在講真話,我告訴你,他會受不了,他把能量用在抗拒他的 自尊心,他根本沒有多餘的能量,去體會你講的這句話。

所以,一切的概念都是假的。

佛他最難著力的就是怎麼樣?因為眾生的一切概念,他必須要把它帶走,而 他只能用什麼?

用說:「它是虛幻的」。

因為佛看的是虛幻的,他講真話啊!他沒有概念。

佛他是真的,他沒有假,所以他看到的這些概念都是虛幻的,所以不需要用概念。

那請問,不需要概念,那怎麼把眾生的概念接引起來?

那不需要用概念,產生到最後,只是怎麼樣的概念,你知道嗎?

「你那個概念是虛幻的,而我說的這句話是真實不虛的,所以凡所有相都是虛幻,而這個道理是真實不虛。」

這是空佛他唯一可以說出來的一個道理,而你知道嗎?在有頭腦概念的人,他就 開始去作為,作為我這些概念是虛幻的,一生氣就告訴自己,這是虛幻的。

對話不是用概念嗎?不然怎麼講話?

對話出來不是虛幻的嗎?因為對話是概念啊!

「用」就是什麼?就是概念,用概念來壓制另外一個概念,因為它還在啊!

所以你要了解,我要談的這個東西就是說,當你用真,你沒有假,那你在渡眾生 的力道是很薄弱的,尤其是很邪曲的眾生。

只能渡什麼,你知道嗎?上乘的眾生,他本本來就很敏銳,只是缺你臨門一腳 把他踢出去而已,把他踢了讓他進洞,一講他就震動了,他就感動了,然後他所有的概念就消失了。

那這是你們看到的禪宗,六祖惠能以前的一祖、二祖到五祖,都是這樣傳的,幾句話就被破相了啊!

所以說,大乘根器的人有幾個啊!從一祖達摩到二祖、三祖,你看都傳一個而已,是不是只有單傳嘛!到六祖才開始普傳啊!

那六祖為什麼能普傳?因為他善用概念啊!概念不是假嗎?用假來什麼?來把他的假帶走啊!

所以你們看老師在說法,你們聽老師說法,沒有啦!看書叫看老師說法,聽老師 說法,你們頭腦會起作用嗎?

你只會覺得「嗯!就是這樣啊!」,你連對與不對都不會產生了。

你會產生對跟不對嗎?

耶!如果還要引導你去思考對跟不對,那我就是什麼,你知道嗎?

我就是假的不夠真。

我把假都放在真裡面,把真的都放在假裡面,所以你很難說我講的是真還是假, 反正你聽了很爽就好了,聽了會感動就好了。

我可以告訴你,當你感動的時候,你是不會思考的,當你笑的時候,你是不會思考的,當你點頭的時候,也不會思考的,你知道嗎?

當你震動、感動的時候,你頭腦只有那個東西,你的心已經被我偷走了,我是偷眾生心的人。

什麼心,你知道嗎?歪歪曲曲的心,我趁機就把它偷走了。

耶!偷不是假嗎?

耶!小偷是真的還是假的,造假的高手啊!

那我偷,是什麼?為了慈悲啊!

重點是,我們有一個概念,我們從來都沒有去懷疑,我們完全認同它,所以我們才會那麼排斥說假話的人。

因為我們站在真的角度,排斥說假話的人。

所以你知道,我們要是講假話,就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真跟假」是以慈悲進入空性門的手段 

你要注意,如果你講假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還有保護眾生的利益,那這假 話,有什麼不對?

你考試作弊,然後被人家發現,那你怎麼可以讓你老媽知道?因為回去會被扁死耶!

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我當然要把成績單藏起來啊!耶!這是正當防衛,好不好?

可是這個社會正直的人告訴我們的是怎麼樣,你知道嗎?

不能講假話!所以小孩子如果講假話,你會把他扁死。

我告訴你,如果小孩子創造這樣的慣,一輩子都不會講假話,那他在這麼假的 世界,這樣子他一輩子都是嗚呼哀哉了,你知道嗎?

這是一場悲劇,慘絕人寰的悲劇就要發生了,因為大家都在講假話,你不會講假話,因為你是孝子,你答應爸爸、媽媽,你答應列祖列宗,你跪在那邊磕頭永遠都不能講假話。

所以你知道嗎?你這一生都完了,有一件事情你絕對不能做,你不能當sales(業務),哪個sales不會講假話,你告訴我?這樣你了解嗎?

而且說實話,你最好把嘴巴閉起來,因為你連談戀愛都很可怕的,為什麼你知道嗎?

因為今天如果你是個男孩子,然後你的女朋友跟你講說:「你覺得我漂亮嗎?」

「嗯,我內心是覺得不怎麼樣啦!可是我能這樣講嗎?我告訴過列祖列宗不能講 假話的。」

所以你跟他講真話:「我覺得你長的不怎麼樣,我是沒魚蝦也好(台語),撿到了,你知道嗎?沒辦法啊!如果我不能娶你,你不嫁給我,那我可能就要娶泰國新娘了,那很沒有水準,人家可能會瞧不起我。」

這就是真,殘忍的真,然後自以為是慈悲的。

我可以告訴你,慈悲跟真假沒有關係,這是佛最大的誤判,你了解嗎?這是我來這個世界要分享的。

如果你要那麼坦白,那在那麼假的世界,你是沒辦法生存的。

我可以告訴你,你的生命註定是悲劇,而且現在就一定是悲劇了啦!

不要將講未來,你知道嗎?

你只要跟兩個人互動就是悲劇了,因為你講假話,然後你蹺課,耶!你翹課不假嗎?

回來呢?媽媽說:「你今天學校好不好?」

「報告媽媽,我今天翹課了」,那鐵定會被扁,然後扁以後,你知道嗎?

因為這世界告訴你那個善良的格言,善良的爸爸、媽媽告訴你,你一定要講真話,你知道嗎?

有一天你被扁的受不了,那你就講假話了,有一天蹺課的時候你不講了,你說,「我今天有乖乖上課哦!」

然後你知道嗎?你開始面對的是自己的良心,你覺得你很醜陋,你覺得你很差, 因為你講假話。

然後你知道嗎?你不能接受你自己了。

而你不接受自己的時候,我可以告訴你,你覺得你很討厭自己,你開始批判自己,然後你知道,你很痛恨你自己是這個樣。

所以當你看到別人也是這個樣的時候,你也會痛恨他。

我可以告訴你,念頭就是這樣運作,這樣到最後只造成了一個什麼,你知道嗎?

一個病態的人,看一大堆事情都不對,看自己不對,看別人也不對。 

所以我們看到孔子在論語說到,他六十是耳順,耳順就是沒有什麼?沒有這些概念運作,所以聽什麼都沒有不順眼,叫耳順,是不是這個樣?

如果我們小朋友他講謊話,我們要知道,這是他本能反應,因為他求生存啊!這是慈悲,這是值得珍惜的,你了解嗎?

可是他如果偷人家東西,而講謊話,你要跟他說這是不對的。

偷人家東西是貪婪哦!這跟保護自己是不同的,正當防衛跟貪污是不一樣的好不好?

為了保護自己而殺人,那叫正當防衛,好不好?而莫明其妙殺人的是殺人罪,這是不同的,法律概念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這些很微細的念頭,我們要先抓出來看,你自己的念頭要檢視。

這個世界是那麼假的世界,我可以告訴你,愈假的世界愈沒有水準,假就是邪曲,而你知道,那個邪曲都是什麼?都是沒有意義的邪曲。

耶!炫耀也要邪曲,你知道嗎?一件衣服買一百元,竟然跟人家現說是一千元買的,有意義嗎?這是正當防衛嗎?

這是邪曲,這是假的世界,我可以告訴你,你如果在這個世界碰到這樣的人哦! 你不要悲傷,因為這是必然的。

你如果碰到很質樸的人,像老師這樣的人,我告訴你,我最喜歡騎摩托車了,我每天都騎著摩托車啊!你不要覺得說:「老師,這樣你不怕人家瞧不起你啊!」

我就是不在乎你瞧不瞧的起我啊!你瞧的起我跟瞧不起我,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啊!

我喜歡騎摩托車不行啊!

我還不用刻意說:「我告訴你,我是可以開百萬名車的啦!我只是比較喜歡騎摩車!」

耶!連這個都要注意哦!連這個都為了那個莫須有的面子,你知道嗎?這個就是邪曲。 

你出發心的動機在哪裡?什麼叫質樸?單純。

很單純,單純到一絲絲都沒有計較,這就是真,這個就是質樸,這才是本然的真。

可是當我來這個世界,我要跟這個世界的眾生互動,為了求防衛,防衛自己的安 全,我不想殺人,我也沒有必要去殺人,可是我要讓自己活下去嘛!

我要是不能呼吸,我怎麼能傳法?我自己都幫助不了自己了,我怎麼幫助別人啊!

所以我會做正當防衛阿! 比方說,有時候我想要渡那個人,我知道那個人很勢利啊!我要渡他,那我要告訴他,我是多有權柄,我是多有錢。

事實上我不一定那麼有錢,我也沒有什麼權柄,但是我知道這樣才能跟他連結上,因為他眼睛才會開啊!

眼睛有開,他的心才會開,漸漸的他才會聽我講道理啊!

否則以貌取人,這世界上就是這樣啊!失之東隅呀!

所以我必須要跟他建立連結,那我是不是要用假的手段,可是我的發心是慈悲的。

請問炫耀自己很有錢,有什麼安全?除非炫耀自己是為了某種慈悲的手段,或者你要做生意,你要達成那個生意。

那你達成生意,是為了什麼?你疼惜自己的利益啊!你不是為了攻擊啊!不是為了貪婪,是疼惜自己的利益啊!

你會現,你要記住,你現是你的手段,可是如果你把現當作你的本能,哦!那就邪曲的心,你有沒有注意到?

疼惜自己是慈悲,疼惜眾生也是慈悲,為了慈悲的因緣而顯露出一些手段、手法,那你知道這是如法的,這是本性的顯露。

如果你不從這個地方下工夫,去發現你的念頭,你知道,你生命的蛻變是有限的。 所以如果我們小朋友他講謊話,你要注意到,你要跟他講,你講說謊話是為了什麽?

「因為我怕被你揍啊!被你罵啊!」

「我不罵你啊!你很聰明啊!可是下次請你講說話講高明一點,不要被我發現!笨蛋!」耶!要疼惜自己啊!

「可是我告訴你,有些謊話你不能講,你偷人家東西,你傷害別人而為自己掩飾,這種謊話你不能講,否則我一定殺死你。我可以告訴你哦!我可能會殺你哦!反正我跟你去坐牢都沒有關係,因為我不想要生一個魔鬼的孩子。」這就是慈悲。

你看,我要讓我的孩子知道什麼是真?什麼叫假?因為他在這個世界,他要保護他自己。

你看奧修被毒死了,一個佛都沒有辦法保護自己耶!我當諸葛亮的時候,也是全身而退耶!我當佛陀的時候,也是全身而退耶!我不是被毒死耶!你了解嗎?

如果連我自己都不能保護自己了,我怎麼保護眾生啊?

你看,一個空佛都沒有辦法保護自己,這樣他的法有限,傳播的有限。

所以你要知道,這裡面你要先把你的概念揪出來看,對真心的人,你要對他真心,這是慈悲的全然。

對假的人,你對他真心,那你是不夠慈悲的,他會瞧不起你,他會造業,他會吃定你,你害他造業。

那對半真半假的人,你就給他半真半假啊!

你說:「老師,這很難認定耶!」

你要發現一件事情,你念頭裡面只要有靠邊站,你都要發現,而「真假」是以慈悲進入空性門的手段,而不是什麼?而不是本然。

你說:「這很難去分,很難去檢視出來耶!」

我跟你講,透過外境的場景就可以檢視,你如果靠真這邊站,很危險的。

你不要說:「老師,那我會用真,我會用假,那我會了。」

我告訴你,如果根不去除的話,沒有去發現,還是很危險。

你說:「為什麼很危險?」

今天如果說有一個人,你覺得他很真,所以你就按照老師的作為原則對他真,結果有一天你錯了,你誤判了,因為他還是假,而他用假來對你,他恩將仇報。

你給他恩,他給你仇,這就是以真對假,你知道嗎?

你以為他是真心的,所以你給他恩,結果他給你仇,你給他真,他給你假,你受傷了。

那你的根裡面還是認同真,你的假還是很虛的,你又受傷了。

可是如果說,你覺得他是真,而你也給他真,可是他用假來對付你,可是你也不會受傷,反正那也是我的手段啊!

我內在裡面沒有這種念頭,只是覺得,這樣是我的工夫比較差,用錯方法了,竟然以假為真?

因為那個人那麼假,我還以為他是真心的,然後我竟然用真對付他,這樣打戰會很容易打輸耶!要疼惜眾生,要疼惜自己,我們都會打輸耶!

我們要從這個地方再來檢視自己,有沒有這些很微塵的概念,我們沒有去發現到,這就是慈悲的不全然,要從體諒心不足去發現。

你如果靠真,而沒有假,你體諒心也是不足的,那你是在害你身邊的人。

你把你那種不全然的概念,去copy給你身邊的人,比方說,你的弟子或你的孩子,然後你知道嗎?他準備受苦了。

你自己獨苦還不夠嗎?還要找人家一起跟你受苦嗎?

在這麼邪曲的世界,從現在聽老師講這樣的話開始,你說:「哦!那好,為了正當防衛講謊話沒有關係,教育自己的孩子沒有關係。」

但是如果不是為了正當防衛,超過的話,那就有關係了,打死他都可以的,這就是真跟假,善用一切的方便。

你知道嗎?有些人他覺得他自己很漂亮啊!那你覺得不怎麼樣啊!你內在是不覺得怎麼樣啊!

大家都說他很漂亮,但是你很想要保護自己的利益,就是說你並不想要讓他跟你 結惡緣,所以你看到他也說他漂亮,這是如法的。

可是你很白目,你講的是真心話:「我覺得還好吧!你們怎麼那麼會拍馬屁啊! 我覺得他長的不怎麼樣啊!」

耶!你在跟人家結惡緣,你知道嗎?

人家就是會拍馬屁,你不會啊!你一定要講真話嗎?那請你嘴巴閉起來。

那如果你要講,你也要說:「耶!你長的好漂亮哦!」

你要比他還高桿耶!人家只會講好漂亮,那還太虛偽,還要抓個東西,你要說:「哦!你最漂亮的就是那個皮膚,你是怎麼保養的啊?」

加個問號?哦!他會相信你說的是真的,他對你會印象深刻。

你說:「哦!老師,你真厲害!假還要加個問號!」

這個才假到底啊!

你假,還讓他發現那個假,你知道嗎?那你的假還是什麼?還太遜了!

假戲都要真做,讓他感覺你是真心的,對不對?

你要知道,空性是全然的沒有真假的區隔,你這樣才能善巧方便。

所以你對真跟假,對能不能講謊話,你常常都在注意這個東西,然後來自我檢討。

我不是叫你使壞,我是叫你保護自己的利益,還有疼惜眾生的利益。

如果老師沒有這些,我怎麼可能創下那麼多法,我已經真跟假的區隔都沒有了。

你看奧修的東西,我可以告訴你,看到最後你會發現都是講同一個東西,而且他 借用那麼多書,看了頭好痛哦!因為還不是講同一個東西嗎?

可是你看,老師也是講那個東西,可是我不用看書啊!我永遠都講你們的生活,而是這個時空的生活。

我也不用借別人的東西,我可以無中生有,因為我看得到你們的概念是什麼。

因為我內在連真的東西都沒有了,所以我可以善巧方便,我可以講你概念最喜歡聽的東西,這是全然的假,可是你並沒有覺得我講的是假話。

我告訴你,有一天你成佛以後,你會說:「莊圓師父你講的話都是狗屎,我被騙了!」

如果我這一生講法是四十九年,你會說:「我被你騙了四十九年,我太感激你了!」

我告訴你,我沒有說出一個真正的道理,你知道嗎?

因為,哪有道理?

是你有概念,我才有道理啊!

沒有概念哪有道理?全然就是這個樣啊!

所以我要分享真跟假是什麼?我可以告訴你,真假的區隔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發心、你的初衷。

所以我們要把我們過去經驗中的一些行為、概念的模式,都拿出來檢視,我們都 以為它是真實不虛,從來都不懷疑了。

我們在害我們身邊的人,害我們的部屬,害我們的小孩,我們教育他這個東西, 讓他在這個社會沒辦法生存,你知道嗎? 這社會那麼假,而你知道嗎?這個社會的人,他們是以假為本然。

我不是要教你們壞,我是教你們要怎麼在這個社會生存,我更教你們要注意到你們的體諒心。

因為你的發心是慈悲的,而你講的假話,你一定要聽到你在講假話,你不要講假的變真話。

如果你沒辦法觀照,講假話變真話,那你知道嗎?縱使你在幫助別人,善巧方便,你都會變成魔,所以這也很危險。

一定要很清醒你在講假話,你每次都要回來過濾,剛才是假話哦!

耶!假話說久了會變真話哦!每次看到人就說:「你好漂亮喔!」可是內心知道,在我看來我覺得還是不漂亮。

但是如果你說漂亮,你知道,那你是清醒的,而不要到最後本能的說:「你好漂亮哦!」

可是內心已經沒有這種寧靜了,你知道嗎?你真的相信你講的話嗎?

「你是大好人」,可是你內心裡面知道他是大壞人,你講假的而已,你知道嗎?

你已經不假思索的看到每一個都是大好人,每一個都很漂亮,你完了!你變成魔鬼!

「巧言令色,鮮矣仁」,孔子說的巧言,講話那麼巧,然後講的都是那個虛偽的令色。

那個不是吝嗇哦!不是小氣的那種吝嗇哦!令,古文嘛!我們在講文言文,令就是好,色就是外表,這叫做卑躬屈膝,你知道嗎?馬屁精的眼神,馬屁精的那個嘴臉,這是很邪曲的。

所以我們要恭敬眾生的習性,所以要尊重,但是一點都不認同。

所以我不認同眾生講的這些謊話,為了攻擊而講的謊話,可是我可以跟你分享一個東西,如果是為了慈悲保護自己,我可以接受的,因為求生存是人的本能啊!

所以我比較佩服美國人,他們真的無恥,他們打戰打輸了,你知道嗎?就舉白旗,可是繼續跑,這是防衛自己的利益有什麼不對?


真跟假的區隔在念頭中漸漸消融的時候,那裡面就有慈悲的全然 

以前有講個笑話,你知道嗎?日軍、英軍 還有德軍,他們在甲板上踢正步,分列式啊!然後指揮官就開始喊起步走,開始踏正步,一二、一二…

然後英軍到甲板的邊緣自動會停止,這樣就不會掉下去了,你知道嗎?

然後德軍和那個日軍,有沒有?沒有人叫他們停止,他們不敢停,結果就掉到海裡去了。

耶!難怪日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不是毀滅了嗎?德國也是毀滅了啊!後來再重生啊!

那英國還是什麼?大不列顛的海盜國家啊!他們多有彈性啊!你知道嗎?

我不是說他好,他這樣是什麼?正當防衛啊!讓軍隊沒有往下走而跳到海裡去啊! 你說:「老師,這樣部隊可以打戰嗎?」

日軍或者是德軍,他們的神風特攻隊,打到最後還是輸啊!我們是要看結論啊! 不要看過程,好不好?

最有韌性的是什麼?是英國還有美國,美國和英國都差不多啊!

你看美國大兵打不贏,就開始拿白旗,然後就開始逃跑,有沒有?

然後日本就切腹自殺啊!對不對?切腹自殺,那命都沒了還打什麼?對不對?

我不是在講這些東西,我是說人世間很多的概念,我們都可以拿出來發現。

我們要怎麼教育我們的小孩子?我們要讓他符合這個時代的潮流,但是我們要告訴他一個東西「體諒心」,以這個為主體。

然後,還可以告訴他有很多的變化,讓他知道這世界的遊戲規則,我要跟你們講的是這些東西,這世界的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子啊!

這不是佛國耶!這是六道世界的地球耶!是最邪曲的地方耶!那這個地方可以磨練出我們對真的堅持。

所以,真的堅持你發現了,你才會有變化,你如果對真的堅持沒有發現,那你知
道,你的生命只會造成傷口。

為什麼會造成傷口?因為你出去一定是個悲劇啊!你要打贏比較困難。

那有一些人很分裂,他很會做生意,可是他做生意是很忍耐的,因為他本來是很真,所以他做生意,你知道嗎?他很假,他知道他用假。

他是用假,事實上他還是排斥假,可是他不得不用假。

因為他要做生意,他學到這個社會的經驗,所以他內在常常充滿了矛盾的罪惡感,他覺得他每天都在造業,所以回到家你知道嗎?

要放鬆,所以在家裡面就變白痴。

就像那些大將,出去打戰就是什麼,你知道嗎?戰神。

可是回到朝廷,你知道嗎?變笨蛋,被奸臣害了,對不對?

為什麼?因為他覺得假是什麼?是不得已要用的,他把假變成是什麼?是偶然。

當然,魔是以假為本然,因為他沒有慈悲,他假都為了圖利自己,所以他根本沒 有真的東西。

那你在打戰的時候,你會很厲害,可是解甲歸田,或回了朝廷跟奸臣就幹不起來了,就是打不赢啊!這也都是我們有分別意識,這個都要去發現。

要攘外,要先安內啊!

安內就要先把奸臣幹掉啊!或者把他的勢力先把他壓低啊!內外都一樣才對啊! 這才是平等心啊!

所以這裡面有一個概念就是說,「以真為生命中最美的,而假是醜陋的。」你要知道,這是一個不如法的概念。

以慈佛來看,慈悲疼惜自己的利益,跟疼惜眾生的利益,真跟假根本沒有那種區 隔的必要,可是那都是我們念頭很微細的地方,我們要去發現。

在那個地方,可以讓我們生命的深度更寧靜,而在那個地方,你就可以進入了更深層的空性世界。

「喜怒哀樂在一念而不動,而不是無念。」

因為以空佛這樣會產生無念,他是寧靜的,他內在沒有起伏。

他沒有起伏,他頭腦你知道嗎?就只有真的東西,他處於任何境都沒有那個起伏。

外圍的起伏,你的右腦才會產生各種的變化,各種假的東西。

如果你連起伏都沒有,那你怎麼會有法,有法也很有限啊!縱使假也假的很有限,因為你沒有那個起伏。

而慈佛的意境是喜怒哀樂,發乎中節謂之道。

中節就是一念,看到那麼美的東西我會讚嘆,哇!好美哦!

看到那個糞坑也會噁心,好不好?如果不會噁心,那你是石頭。 

空佛會不會噁心?不會,他只有寧靜而已!嗯!有味道,但是不會噁心。

慈佛是,好噁心哦!但是一念而已,不會留著,你知道嗎?

不會留著,你知道以後再回想的時候「哦!又想吐了」,這就是留著,你知道嗎?以後不要再去了。

因為留著以後就不想再去了,想了就覺得噁心,所以這也讓我們對照,老師今天要很深層的讓你們去對照自己內在的東西。

而諸位師兄師姐跟老師一路打來,打戰啊!看我怎麼打?我過去是諸葛亮,我怎麼那麼會打戰?我善用計謀啊!對內對外都是。

耶!我跟你們說法不是在用計謀嗎?我在偷你們邪曲的心耶!偷眾生的心耶!你聽了也很高興,而且不會覺得老師很粗俗啊!

有啦!有點粗啦!但是不俗啊!

可是你看奧修多可憐啊!一個空佛來這個世界,搞的變成性學專家,sex的大師耶!

他講的是黃色笑話,因為空佛真的沒有東西耶!

然後他好可憐,他想不出有什麼可以讓眾生聽他講話不要睡著,所以他講很上乘 的法,人家一定會睡著,因為你知道嗎?很無聊。

所以他就講很粗魯、很粗鄙的黃色笑話,他裡面的笑話一定跟黃色有關,他沒有一個笑話不黃色的。

你知道嗎?然後人家就把他當作性學大師,你看多可憐,一個空佛來這個世界,搞到最後變成黃色笑話的大師。

然後他的那個教團已經變成性村了,普那村已經變成sex的村莊了,你看看,言語道斷!已經被拉過去到這樣了。

我們這一生如果說很悲慘,那你跟有緣互動的人,請你不要也造成他悲慘的命運,因為你的身教已經讓他們以後跟你過一樣的命運。

你要知道,保護自己的利益是沒有錯的,趨吉避凶是人的本能,我也要趨吉避凶啊!我也怕被暗殺啊!

你說:「老師,你不會怕被暗殺嗎?」

我最低調了,好不好?我幹嘛被暗殺啊?所以你看我很少批評回教徒,我不想被暗殺,所以我不批評啊!

你知道嗎?我那天碰到那個風水大師林oo啊!他說大陸是思想控制很嚴格的地方,但是那些小孩子讀奧修的書是讀的很精密的。

因為他有一次帶奥修的書要進入大陸,結果被扣留下來,原因是奧修批評毛澤東,你知道嗎?

我是不知道啦!他說是因為這個原因奧修的書才不能進入大陸的。

所以我們絕對不會批評,只要批評就不能進去的地方,我們就不要批評,然後批評會被暗殺的!也不要批評。

你說:「老師,很孬種耶!」

沒有關係啊!留有用之身可以做有用之事啊!不要自己找死好不好?

你放心,我批評的東西你們可以很安心,絕對不會出事的,可是我不敢批評的,那你也要很小心,你也不要去批評。

以後記得,老師沒有批評過的你們都不要批評。

各大佛教山頭我敢批評的就不會出事,我不敢批評的,你們不要嘴賤,不要學老師那麼帶種好嗎?

我是很足智多謀的帶種,好不好?我絕對不是你們以為的那種亂七八糟帶種,好
不好? 你不學那個智慧,只學帶種,那很危險耶!那是憨膽(台語) 你知道嗎?

這就是什麼?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我可以跟你報告,我到目前所做的一切事情,不管你看我怎麼批判,有沒有?那一定很安全的。

慈佛是在至高點來看事情 因緣是不可思議的,我絕對不會踏地雷,我是掃雷專家。

但是要掃雷一定要先過佈雷陣啊!要很安全的過,絕對不能踏到地雷,才能掃雷啊!

踏到地雷要怎麼掃雷啊!這樣了解嗎?

所以你們不用為我擔心,但是我為你們擔心,你不要只學老師的帶種,而沒有學到老師的足智多謀,那種真假的智慧。

所以我今天真的一定要跟你們講,不然我怕你們只學到一邊,你知道嗎?而沒有學到全部,那很危險耶!

到時候,你說:「老師,我學你一樣帶種啊,可是怎麼會這個樣?」

我跟你講,我出手就很帶種,我不出手就是不帶種,好不好?

不帶種是我覺得因緣還沒有到,我會知道怎麼樣走才會比較安全,那是因為我在 過去生修練的時候,對體諒、慈悲我花很大的工夫,然後我會去觀察、我會去思索,因為學而不思則罔。 

聽道理,你知道嗎?不再思考、不再經驗,然後只是什麼?只相信權威,你知道嗎!罔就是了然(台語),你知道嗎?白學了啦!

你要自己去思考,我有什麼體諒心不足的地方,要去發現。

你只有真,沒有假,你體諒心是不足的,了解嗎?

諸位師兄師姐,今天上這堂課,就是把老師過去所傳的法,跟現在這一個分享來做一些連結,那真跟假它的那種區隔,在你的念頭中漸漸消融的時候,那裡面就有慈悲的全然。

只是這慈悲的全然,你說:「老師,那我什麼時候能達到你這樣的意境?」

你就已經達到我這樣的意境啊!只是你還要帶著觀照來達到我這樣的意境。

我不用啊!因為我沒有自我,所以不用觀照。

因為你有自我,你加個觀照,一樣的意境啊!品質是一樣的,你也會有很多的妙智慧一直出來啊!

只是你要透過觀照才有妙智慧,而我不用,因為我沒有自我,所以我沒有觀照的東西。

心經不是談觀自在菩薩嗎?菩薩是透過「觀照」得到自在。

而菩薩是他有體諒心,對不對?所以觀自在菩薩這五個字,就已經把心經都講完了啊!

有人每天在唸心經啊!「色不異不異色,色即是即是色。」

色是什麼?色不是假嗎?

空是什麼,不是真嗎?

那些佛教的天魔外道大師,有沒有?用他們的概念來解釋,根本是狗屎!就這麼簡單,真等於假,假等於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只是為了慈悲,就那麼簡單。 

你看一翻譯就不對,我跟你講,翻譯最糟糕的就是什麼?不管是唐三藏,或是鳩羅摩什,都把它翻譯成那個樣子,那根本錯過了我要分享的真實義。

應該這樣講,你知道嗎? 「觀」菩薩的根出現,就能得到自在。 

每一個人都有菩薩的本,把菩薩的根去觀照出來,就能得到自在,結果他顛倒次序,然後就有一些邪道外師,就把它解釋成觀自在菩薩,因為這樣你才可以唸啊!

那觀自在菩薩是什麼,你知道嗎?觀世音菩薩!

誰說的?我從來沒說過這個事情。

現在那些唸觀自在菩薩的,就跟唸觀世音菩薩一樣,只差兩個字,觀世音跟觀自在。

所以你知道,你們要陪老師打這一場戰,你知道嗎?全部都要翻掉,這樣了解嗎?

所以老師今天分享這個真跟假,就分享到此,然後老師留點時間給諸位師兄師姐可以問法的問題。

師兄師姐可以沉澱下來,然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問,當然我不會馬上回答,要等鬍子哥(攝影師)給我這樣(OK的手勢)我才可以回答。 

你不要說:「哦!老師,你怎麼回答這麼慢?」 那不是老師的反應很慢,是因為鬍子哥跟我已經有默契了,好不好?

你知道那種被「看衰小」(台語),你知道嗎?那就是假啊!

一個佛如果被人家看衰小(台語),你們都不相信我是佛的話,那我怎麼打戰?

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啊!我永遠要保持高姿態,我非常強勢啊!我愛現啊!

可是,我愛現是為了慈悲而現,不是為了自我而現。我沒有自我,怎麼現?

當整個因緣在運作,它的本體是全然的真 

問:因為我有在一個醫院觀察到就是,人老了有病痛,加上有自我,就會開始抱怨東、抱怨西。因為老師說盡量是吃素嘛!所以我想請問就是說,如果身體有病痛,我們需要吃藥,可是那個藥可能是從動物的身體粹取出來的,那我們服用那樣的藥,是不是如法的? 

答:謝謝!剛才師姐問的問題,你們都聽清楚了嗎?

吃藥,而那個藥是從動物身上粹取出來的,那吃那個藥是不是如法?

趨吉避凶是生命的本然,正當防衛是生命的本然,如果說你必須要吃那個藥才會讓身體健康,那你為什麼不吃?

你當然要吃啊!

但是如果你吃那個藥會吐出來,因為你身體已經清淨到吃到動物的東西會吐出來,如果你達到這樣的清淨,我告訴你,你也不會得到不好的毛病,你也不需要吃那個東西了。

而是,你能吃下去,你就吃,你不能吃,吐出來,那也是一種現象,或是一種因緣。

所以,為了讓自己的生病可以治好,那如果吃什麼可以讓你身體好,那無關於你吃什麼,因為它本來就存在,那是因緣的一部分。

絕對不要像那些天魔外道的邪師,怕得要死,一天到晚都在計較跟計算,「唉呦!我吃素,我怕下地獄,所以我不能吃那種動物的東西。」 

你是為了正當防衛,要保命,那為什麼不吃?

我想那個動物可以因為牠的身體被製成藥,而讓某一個人可以得到生命的痊癒, 或讓這個世界的眾生得到痊癒,你知道嗎?

那那個因果鏡裡面的善果也會回到牠身上,會開啟牠的智慧,來生牠也會得到慈悲心更大的顯露。

因為他在行天使之道,牠以身體做藥來幫助眾生,雖然牠不一定心甘情願,可是他有可能有許過慈悲的願,牠用這樣來磨練牠的慈悲。

所以這樣沒有問題的,了解嗎?

不然你說:「老師,這樣的話請問你,皮鞋可不可以穿?皮帶可不可以用?」

這都是善巧方便,可以的!不要執著在一定要不穿動物的鞋子。

當然有時候沒有辦法啊!如果說當我們在穿的時候,我們要常常有體諒,不要那麼昏沉、麻痺、麻木不仁,你真的要感激,你穿的時候你要感動,因為有動物為了你的禦寒犧牲牠的生命。

不要刻意那麼矯揉造作,你知道嗎?告訴自己,自己很清高,告訴別人自己很清高,那是什麼?那是嘩眾取寵,那是沒有慈悲的假,了解嗎?

 

問:剛剛有聽到師兄師姐在講到基督教的聚會哦!那剛好這是我本來就想問的, 就是說他們的聚會常常會有聖靈降臨,然後大家都很感動,或是說身體的病痛就消失了。那我想問說,這是跟他們的潛意識有關嗎?我是搞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答:這個上次哦!我有上一次節目,好像是什麼驅鬼的啦!那個牧師啊!你們有沒有看?八大那個節目啊?

那剛好他沒有問我,所以我沒有去看,那你現在講,我幫你看。

你要知道,這都是外道在創造眾生往外去求福,創造眾生計較跟計算的一個誘惑。

所以套一句話,在我看起來那是什麼?是撒旦。

以基督教來說,是撒旦的誘餌。

你知道,神靈感召,然後一群瘋子,然後釋放了,因為什麼?

因為他是用(相),你知道嗎?用怪力亂神來讓眾生可以貪求,然後信仰上帝。

我告訴你,所有的外道都是讓你往外,往我這邊來求福 「你只要信我者,得永生。」

信我者,就可以得到一個什麼?生命的福氣。

所以這是上帝、神靈充滿的力量,事實上這只會讓他越來越失去了自省的力量。 因為他一直信仰上帝,然後他只遵照上帝給他的規則,他按照聖經,或者他們教團所創的遊戲規則來玩。

然後你知道,永遠、永遠的像吸毒品,或吃毒藥,你知道嗎?因為嗎啡啊!我不舒服,我當然要吃下去啊!

而你要注意到,一個人他今天會產生病變,是因為他內心所產生的計較跟計算的情結。

那第二個是,他過去生的冤親債主來找他麻煩,因為他有自我情結,才會攀緣上。 只有這兩種方式嘛!那說穿了,還是心病嘛!

心病需要心藥醫,那心藥是什麼?

是正法。 

可是呢?居然不從這個地方下工夫,而用神感召這些外相,然後讓大家去為那個神發瘋了,為那個神抓狂了!

然後,讓那個人變得很偏執和偏激,覺得他們的教是唯一的,是最上面的,所有的教都沒有比他們的教上面,然後他們神的神力有多強,有多大。

然後那牧師如果說他的自我很強,那你知道,他幾乎就可以呼風喚雨了!而那是什麼?

我只能說,那是天魔在玩的一場遊戲,你了解嗎?

他讓所有的人,有因緣的人,他的眷屬,或者他要找的人,先創造他們的病,然後透過因緣際會把他們集結在一起,然後當下讓大家都好了,然後大家都對那個氣勢認同。

如果你有本事,你應該讓每個人都好,而不是只有那些人啊?

而那些人裡面,有人是被帶過去的,有沒有?這就是一個詭計,天魔的詭計。 

否則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好,而不是有人好,有人沒有好。

那好的就是他的魔子魔孫啊!他先創造他的病,然後再來這個地方就都好了,而這個有時要計畫五年、或十年。

我告訴你,魔界在設計這些東西哦,是非常有計畫的,會超乎你想像。

他甚至會到你夢中跟你說:「你跟地藏王菩薩有緣,那個地藏王菩薩現在他的代言人在哪裡?」

然後突然之間,你在隔天,或兩三天之後,你突然看到那個人了,你說:「耶!地藏王菩薩來托夢的就是他啦!他有法力哦!原來他就是我找的那個人,那我就皈依他了。」

我可以告訴你,現在人世間的魔道在運作,這是手法之一,不只是基督教,或各種宗教,這都是手法之一。

所以你知道,老師來這個世界,帶著所有的聖戰士來這個世界,是要跟他們作戰的,是要摧毀他們的,因為他讓眾生痛苦。

他創造眾生的貪慾,創造眾生的貢高我慢,創造眾生的往外求。

當所有的廟宇都消失了,所有的宗教概念、往外求都消失了,那裡面就有什麼? 

有內在的自醒,還有自覺的力量才有可能產生,這就是什麼?

正法的力量才會出現,那我們現在就在做這個事情,這樣了解嗎?

 

問:今天老師談的是空性的真假,在空性「用」的方面,這個真跟假我可以理解。 那請問老師就是,因緣在流動的時候,跟空性的配合在流動的時候,他是不是也有真跟假?還是因緣是全然的真?謝謝!

答:我們要解釋一下,什麼叫因緣?就是「命運」 好不好?講命運比較貼切。

因緣就是命運,它在變動當中,是不是全然的真,然後沒有假?也就是說,它是真實的,而沒有假?

事實上,這個世界上也只有兩種眾生,一個是命運之子,一個是老天爺的孩子,天公仔子(台語)。

佛弟子都是老天爺之子,佛子。

佛,是老天爺的化身,化成人的樣子。

然後佛子,是老天爺的孩子。

那換句話說,這個是什麼?他的因緣來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為了慈悲的全然的因緣,或者是願力來的。

菩薩是為了願力來的,那或者是為了慈悲。

還有,佛弟子來這個地方,他在渡眾生的願力當中,來發現他的自我計較情結, 那還有就是全然。

還有一些比較小的佛子,他來這個世界,他不敢強求渡眾生,他是來接受佛法的薰陶。

因為他怕卡在這裡,所以佛法出世了他才敢來,來磨練一下,佛走了,他要再回去比較安全。

那這個誰在打戰的時候,這個是老天爺,也就是存在的因緣。因緣的本質是要實現宇宙之間的平衡。

宇宙之間一定有兩股力量,而透過兩股力量的交替運作,讓這個世界可以存在。

然後也在這個因緣當中,讓佛弟子可以蛻變他的生命。

那這裡面,它整個因緣在運作,它的本體是全然的真。

本體就是,因緣的本質是全然的真,就是因緣在維持這兩股能量的平衡,這是一個真相,這永遠不變的。

永遠不變就是真。

可是在打戰的時候,因緣在運作的過程,那就是什麼?就是看慈佛的因緣,還是佛的因緣。

慈佛的因緣,是要彰顯慈佛的自在跟戰力,這也都是因緣的一部分。

因為有佛出來,我來接收比較快。

說實話,如果我出世的時候,奧修在後面出世,那他來這邊幹嘛?他來這邊幹嘛!你知道嗎?這邊沒有他的市場啊!

可是先有他的市場,我再來接收這個市場,那這個因緣可以讓這邊的眾生先接收、先體會那個,然後再來體會這個的時候就會很感動。

而可以什麼?可以做更深度的蛻變。

所以這邪曲的世界,有沒有?不能沒有慈佛,但是可以沒有佛。

可是佛也很美,因為他來這個世界,來show出一個全然的真。

所以老師是什麼?你一定要講的話,我是什麼?我是慈悲的全然的假。

我說的法,八萬四千法門全部都是假的。

佛是全然的真。

可是都是從慈悲出來,可是慈悲還不到最深度的時候,他沒有假。

可是慈悲到全然深度的時候,他有假,假可以包含真,真沒辦法包含假,而我那個假是真真假假,都可以包含在一起,可以交互運作的。

所以,我有古巴式的棒球戰法,我也有那個美國式的,你知道嗎?我也有那個日本式的啊!各種戰法我都有的。

所以對各種魔用各種戰法,反正你永遠看不到我的慣啊!因為我會因材施教啊!

孔子不是因材施教嗎?諄諄教誨嗎?所以我的手段是怎麼樣?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可是佛的手段是真。

因緣是全然的真,永遠不變就是真,一定要求得宇宙的平衡。

可是因緣產生兩股力量的時候,那這個力量的因緣,也都是什麼?也都是真跟假。

你看奧修出來是真,然後我出來的時候就是假,然後這也是把宇宙的道理,有沒有?真假來做一個很明顯的顯露,也很美。

如果沒有奧修,我講的有沒有?你們不會感受那深刻。

所以奧修是什麼?是我的墊腳石,說法的的墊腳石。

我包括了奧修,奧修根本不能包括我,奧修來以前他還不懂慈佛,他還說釋迦佛是明星,有沒有?

我在想說:「我能夠當明星,你為什麼不行?你要去想啊!人家出來每一輩子都是明星,你出來都是氣啊!」

耶!孔子是明星吧!老子是氣,是陪襯的吧!對不對,不是嗎?

我只是在分享這個東西,那一定是什麼?他的手段不夠徹底。

所以你看,老師的手法在打戰是速戰速決,你看看一年而已,有沒有?打到驚天動地,然後第二個階段又開始驚天動地。

奧修前十年很辛苦耶!你們看過那個故事嗎?真的很可憐! 一個佛來這個世界傳法多可憐啊!被人家丟東西耶!在印度啊!被丟瓶子啊!什麼都來,真的好可憐耶!最後還被毒死。

自己都不能保護自己了!怎麼保護眾生啊?以身作則啊!

我如果這一生被打敗了,我的法你們覺得可以用嗎?你們也會被打敗啊!

那這個法的祖師爺打贏了啊!你們當然也會打贏啊!

我當諸葛亮的時候,不是豬哥亮,是諸葛亮哦!我也是打贏了啊!要不然你們怎麼知道這個故事?

釋迦牟尼佛打贏了啊!不然你們怎麼知道這個故事?

那現在,我常說我一定會打贏,我如果打輸的話,我的法你知道嗎?那就會很悲哀了!你知道嗎?我讓這個法、讓我的弟子在這邊受苦,因為打不過魔道啊!

奧修是打不過魔道啊!你看他的法已經被魔道竊據了,所以普那社區已經變成(村」了啊!開放。

全世界都在sexy了!就解放,那不叫放鬆,那叫放縱,對不對?這樣師兄你了解嗎?


<<恭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yahoo&aid=17072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