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記事─結紮
2007/04/15 13:42:01瀏覽546|回應2|推薦37

風和日麗,果然是狗狗交誼的好時光;而有所謂的愛心爸拔媽麻用車子來載我們,我好興奮;有好多新朋友加入,還有那看起來兇巴巴的….叫貓咪的耶!

好棒!居然開上高速公路,一路上我們汪汪的唱著歌,而貓咪也不甘寂寞喵喵喵的合唱著,真是和樂融融….

「這個醫生結紮的技術很好,對流浪狗又有優惠。」那位大嬸對著大叔說。

不對啊!不是帶我們出來玩,怎麼會提到「結紮」這兩個字呢?

「請問大叔,我們要去哪裡玩?」看著車子裡滿臉高興的夥伴,我緊張的問。

「帶你們去結紮,」大嬸輕鬆的回答著。

「甚麼結紮?」這攸關我們一生『性福』的事,竟沒經過我們的同意。

「大叔!停車!我要回家。」我才不要結紮,有損我的雄風。

「狗狗乖,結紮不會痛的。」大嬸安撫著我。

「不要!不要!」心裡想,結紮以後就不能做愛做的事啦!

「不行,一定要結紮,否則流浪狗永遠也撿不完。」大嬸翻臉不認『狗』,聲音越來越嚴肅了。

「甚麼?流浪狗就不是狗,就必須受不公平的待遇啊!」我生氣的問。

「狗狗在外面流浪是不是很可憐?結紮就會減少很多流浪狗…..」大嬸有耐心的解釋著

「我就是愛流浪?真是多管閒事。」

「狗狗乖!結完紮帶你們去吃大餐!」

「我要下車!」誰稀罕吃大餐。唉!今天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

 

 

※根據統計:把流浪狗結紮原放,平均有4年的壽命,結紮總比撲殺有人道,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8961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結紮
2007/04/18 02:15

結紮對狗兒貓兒可是好處多多

除了讓他們成長行為更穩定之外

而結紮時間選在第一次發情前最佳

更可以避免日後一些病變

比方母貓母犬子宮續濃或胸部腫瘤

公貓公犬避睪丸癌及圍肛腺腫瘤

最好在他們第一次發情

美國最新文獻約8周齡就可以幫寶貝們結紮

愈小做結紮手術效果愈好復原更快速

不過結紮前的基礎檢查更是必要

可以選擇氣體麻醉讓動物沒有副作用甦醒更輕鬆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狗結紮就不會亂播野種啦^^
2007/04/16 21:49

成姐,

雖然讓狗狗沒有了性福,但謝謝妳和大叔給了牠們幸福啊!!!